正見
簡體中文繁體中文EnglishRussianVietnamese
  主 頁 大法真像 生命探索 宇宙時空 人與環境 神傳文化 文明新見 正法修煉
正見圖片 正見劇場 下載專區
 九評共產黨
 修煉人談退黨
 曼哈頓講真像
 「真善忍」藝術展
 天文新發現
 天災示警 人生感悟
 修煉傳奇 醫山夜話
 輪迴研究 神仙故事
 名山古寺 唐朝服飾
 上下五千年
 大法大事記年鑒
 未來科學文化大會
 網上投稿 
 編輯信箱 


正見期刊
警鐘
啟明
深思明鑒
正見週刊
正見文摘
中國特寫
正見新知


首頁 > 生命探索 > 生物醫學
科學研究證實哺乳可以減少乳腺癌的發病
作者:李予群
【正見網】母乳餵養是否可以減少母親患乳腺癌的危險?研究人員一直猜測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但是一直都沒有嚴密的科學研究支持這一猜測,2002年7月英國科學家終於證實了這一推測(1)。

據路透社七月十八日報道,同樣有幾個孩子的母親們的乳腺癌發病率在發展中國家以及發達國家區別很大,一個很關鍵的因素就是母乳餵養率。參與該研究的一位教授說:「母乳餵養的時間越長,母親免於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越大。」這個研究小組的科學家發現如果母親可以將每個孩子的哺乳時間都延長六個月,那麼他們一生中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將降低6%至6.3%,只以英國來舉例,每年將減少1000例乳腺癌病例。這位教授說:「我們發現延長哺乳時間以及生更多的孩子將減少乳腺癌的發生率。」

乳腺癌是婦女最常見的癌症,最早發現母乳餵養和生育影響乳腺癌發生率的現象來自於1743年的一個對修女的研究,人們發現修女患乳腺癌的比例比普通婦女高,母乳餵養是否可以降低乳腺癌的發病率一直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這一次英國的科學家對30個國家的47個研究進行了分析,這些研究共有五萬名乳腺癌婦女以及十萬名健康婦女參加。

在發達國家,母親們母乳餵養孩子的時間為兩到三個月。在美國、歐洲以及斯坎蒂納維亞地區分別有50%,25%以及10%的母親放棄母乳餵養。研究人員估計發達國家母乳餵養率如果增高到發展中國家的水平,那麼乳腺癌的發病率將大為降低。研究人員說母乳餵養使得母親和孩子都受益,他們希望通過公佈這個研究結果鼓勵更多的婦女選擇母乳餵養。至於母乳餵養以及生育孩子通過什麼機制減低乳腺癌的發生率,科學家們現在還沒有答案。

其實母乳餵養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就像人吃飯、睡覺一樣,是最基本的人的生存方式之一。可是在現代社會,母乳餵養變成了許多母親們不想承擔的責任,孩子們一生下來就被剝奪了作為嬰兒最基本的權利:吃母奶。這些母親們為了體型美或者其他各種理由拒絕母乳餵養。這項新的發現,是不是在暗示人類要重新重視起來那些個最古老道德標準的行為呢?

參考文獻

1. Breastfeeding Cuts Risk of Breast Cancer, Study Says
http://story.news.yahoo.com/news?tmpl=story2&cid=585&ncid=585&e=15&u=/nm/20020718/sc_nm/health_breastfeeding_dc_2

發表時間:7/28/2002
相關文章
抗生素的使用可能會導致乳腺癌2004年02月21日
【修煉之窗】 前乳腺癌患者得法修煉的經歷2003年09月06日
更多的手術未必意味更好的效果2002年11月05日
正見網版權所有 ©1999-2005 ZHENGJIAN.ORG 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