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明哲保身

心航


【正見網2001年05月09日】

前幾天,牙痛得厲害。我想,我不能消極承受,我要主動地去消除業力。這樣一想,果真牙不那麼痛了。但是偶爾我還是能夠感覺到那麼一絲絲疼痛,我想也許是我的念還不夠正,邪惡的東西沒有清理乾淨。

這幾天,經常看到網上有大法弟子用正念消除邪惡勢力的文章,今天又看到《談明哲保身》這篇文章,我一下明白了我的問題所在。

當我決定主動消除業力時,是因為業力已危害到了我自身,我自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這黑色物質帶來的痛苦。我去消除它,其實是為了我自己。然而當業力不反應出來時,我似乎從不去想要去主動消除什麼。這種自私,已明?

在洪法中,我並沒有理解「講清真相」、「窒息邪惡」的內涵,把它變成了一句口號。發報紙時,總是在意發出了多少;在公園煉功時,又總在想今天會不會來很多人。當內心那顆掩藏得很深的私心得到滿足時,內心便充滿了?

我有一個信基督教的朋友。有一次在向她講自焚真相時,她變得非常激動和不耐煩。她不想聽我們講的任何話。當涉及到宗教問題時,她的情緒失去了控制,對我們叫喊起來。當我面對這一切時,我知道那個環境中有邪惡的東西。

還有一次,我去一家中國店買菜,看到一張觀音法門要辦講座的通知。心想:魔又要禍害人了。然後嘆息著走了。

很久以來我這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冷漠與自私縱容了邪惡,滋養了邪魔。

師父在2000年10月21日美國西部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上的演講中說「如來是踏著真理如意而來的這麼一個世人的稱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衛者,他將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負責。」那麼,作為一名大法弟子,鏟除一切不正的因素應該是發自我本性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