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正念的一點理解



【正見網2001年05月13日】

前兩天同一位弟子在電話裡交流。她說她遇到了一個人氣勢洶洶地問她:「這麼多的人被打傷、打死,你們的師父為你們做了什麼?」當時她理直氣壯地說:「江XX害死了這麼多的人,為什麼你不問一問他做了些什麼?」

這看似簡單的一個問題,卻讓我想起了很多。師父說「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我發現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自己的正念不夠,所以總覺得自己的修煉道路上似乎有一堵牆,就是過不去。

按照常人變異了的觀念,似乎弟子這麼做是為了師父、為了大法在付出。很多時候常人問問題的時候,也是按照常人的思路在問。如果自己沒有正念,沒有意識到其實這個問題本身就是不對的,總是想著要回答他的問題的時候,自己的正念已經沒有了,被常人所帶動了。

其實最簡單的事實就是,江XX利用手中的職權在做傷天害理的事情,任何一個正直的人都應該盡力去阻止這種事情的發生。那麼大法弟子所做的事情就是最正的。如果真的想著這樣做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好處的時候,這個想法就已經不對了。師父說:「什麼是佛?如來是踏著真理如意而來的這麼一個世人的稱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衛者,他將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負責。」佛做什麼會想著自己從中得到什麼嗎?

一次一個朋友拿不知從哪裡聽來的誹謗師父的話來問我,我說:「我只知道通過煉功我的身體變好了,這是真的;我只知道我的師父講的全是做好人的道理,這也是真的。別人的話明明與我的親身經歷相反,我憑什麼相信?」人應該相信什麼?有的人親眼看到、親耳聽到自己認識的人通過修煉受益匪淺,甚至自己也明明白白地親身感受到了身體的變化,可是到媒體鋪天蓋地說謊的時候,反倒不相信自己了。人真的很可憐。

作為弟子,如果在做事的時候想著自己會從中得到什麼,這都是有漏。用自己修好的那一面消去這個不正的念頭,抱著一顆無求的心,去做未來的佛、道、神應該做的事――「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負責」,包括人類這一層的正的因素。

北美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