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法長存,雖眾必責

曉凡


【正見網2001年05月22日】

你相信過那些算命和預言嗎?你知道那過去將來的因果是由什麼決定的嗎?善惡輪報才是人類歷史的主線。抓住這一條,什麼都不難看清。

人類的道德一直在下滑,明白人對這一點都清楚。但人們總是用「社會發展的副產品」「不可避免」等作託辭,不願深究,也不敢深究。

不知從何時起,人們開始相信「法不責眾」。一個人錯了,可以懲罰他;兩個人錯了,懲罰他們;大家都錯了,怎麼辦?恐怕就得改法律了。人類心中的法,就這樣在這一錯再錯中走到了今天。

而天法不變哪!一人有罪要遭報,即便不是人報,也必是天報,那更重啊!兩個人錯了,兩個人遭報;都錯了,怎麼辦?要麼人類按天法的要求回升,要麼就是統統遭報。

多少預言家提到了人類的劫難。有沒有?能不能解脫?這就好比問一個惡人能否逃脫罪責一樣。每個人,不要觀望別人如何,命運在你自己手裡。什麼這個那個的,不過是善惡有報的延續罷了。

審判,審什麼?人的善惡,判什麼?人的未來。

「法不責眾」的觀念害人啊!「人人都這樣啊」不過是個害人的謊言。當「道義與善」同你個人的私利發生衝突時,也許就是你在審判中辯護自己的機會。珍惜這樣的機緣,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與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