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讀嫦娥奔月 重新認識神話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5月20日】

年少時候,書籍極度貧乏。無意中看到一些50年代編的中國神話故事,它們仿佛把我帶進一個嶄新的世界。而我也一直把它們當作美妙的故事,直至修煉了法輪大法。

以大法弟子的身份再讀這些神話,故事還是一樣的故事,我已不再是原先的我。作為一個知道了宇宙真相的法輪大法修煉者,撥開表面情節,我確確實實看到了神話內在的真實。

更多的是,我感受到了另一類神話,那便是未來人的神話:千千萬萬個法輪大法修煉者的親身實踐,譜寫了可使以往所有神話黯然失色的動人篇章。我為自己為所有大法弟子用心所書寫的未來人的神話而自豪。我們正在重新定義神話,我們正在告示世人什麼是神話。

以往對神話的解釋往往是人們出於無知和對自然界的好奇的一種想像。不相信神的人們談論神跡,基點建立在無神論的基礎上,已經首先判定它的不存在,因此便當作不可能的故事去讀。多少年來,我們都帶著這種錯誤的觀念讀神話。

當我們明白了神是實實在在的高級生命後,神話故事、與神有關的故事就顯得那麼的神聖和殊勝。佛法神通的偉大處處都能在神話中體現。我們完全能理解。

就拿嫦娥奔月的神話為例。故事的版本很多。嫦娥和后羿的角色時好時壞,正反均有。可以看出是由於多年流傳,加入了區域特色及個人感情色彩所致。然而,故事有其共同點。「自開闢以來,太陽星原有十,後被羿善開弓,射落九烏墜地,止有金烏一星。」(《西遊記》)「羿請不死之藥於西王母,嫦娥竊之以奔月。」(《搜神記》)即天上曾出現九個太陽,大地因此乾旱,草木枯萎,百姓很苦;后羿射下了九個太陽;嫦娥冉冉升空,亦稱嫦娥奔月。

修煉的歷史源遠流長,釋迦牟尼佛說他在多少億劫之前就得道了。在他前面還有原始七佛。嫦娥是否亦代表著某種修煉人?在她修煉得道前夕,天呈異象:十個太陽同時掛在天上。天空恢復正常,只剩下一個太陽之時,嫦娥飛上高空。其實,那個天,就我的理解,是物質的更微粒,即另外空間。只是這個空間的常人不理解,以為她飛到了月球上。這就是為什麼宇宙飛船飛到月亮上卻從未見過嫦娥的蹤影。李洪志老師在他的講法中講到了「天」。

在歷史的一定時期,人的本性還保存得相當好,也相信更高級生命的存在,並尊重他們,那麼那種狀態下的人們就允許看到一些神跡。後來,人心漸漸變異。對神不相信,到不敬,結果就是什麼都看不見了。師父在瑞士法會上講法中講道:「人們看不見的、接觸不到的也就不再相信,越不相信也就越不叫人知道真象,是因為人變得愚蠢了,那麼人的不相信其實也被安排了。」「因為人有各種障礙,有思想障礙不相信,他不敢去做,他覺得沒有意義,也就看不到它的真實存在。」

至於說嫦娥飛起來了,應該是很好理解的。煉功煉到大周天通了便會進入「白日飛升」的狀態。師父在《轉法輪》中寫道:「其實我告訴大家,大周天一通這個人就可以起空的,就這麼簡單。」全世界相當多的大法弟子都體驗過起空的經歷。台灣的一位學員洪先生是這樣描述他個人的經歷的:「想起97年7月親身體驗到白日飛升的感覺是實實在在的:那年夏天我利用一個周末陪放暑假的小孩,去陽明山公司的球場打高爾夫球,沒有請桿弟,自己背球具,蠻重的,在打完第七洞時,因我先推球進洞,背起球桿就先走,要上第八洞的階梯(比第七洞高約一層樓高)時,沒有任何預警的狀態下,閭尾骨一癢,肩膀上的整袋球桿先失去重量,接著整個人身體就起空,輕飄飄地上升到第八洞的發球檯,感覺非常美妙,我完全能夠體會是宇宙特性對你的制約力量沒有了。」 李老師講法時,曾有弟子提問,稱自己飛起來了,問如何飛比較合適。

而稍微注意一下近來的通訊,不難發現自然界出現許多奇特的景象。與太陽有關的摘抄幾例如下:明慧網報導,濰坊市四月二十一日上午,法輪顯山東。新華網拉薩五月一日電「拉薩上空出現了罕見的雙日環氣象奇觀。」《城市早報》五月九日報導「昨天太陽戴『花環』,鄭州上空出現『奇異』現象。」

與飛上天有關的將是大法弟子圓滿的形式。李老師在瑞士法會上講法中講道:「道家還有一種形式叫做白日飛升。白日飛升就是他身體完全修好了,他在世間上修圓滿之前也了了願了,沒有什麼事情做了,就該走了。這個時候叫天門開,也就是三界的大門打開。然後有的出現天神來接他,或者是有龍,或者是有鶴等等,他坐上去就飛走了,或者有乘坐的天車來拉他。這種事情在古代是非常多的,也有這樣的白日飛升。我們這一門要去法輪世界的,我是要採取這個辦法━━白日飛升。」「就是說圓滿的時候,自有圓滿的辦法。但是我們這次圓滿,我告訴你這麼多的人,我一定會給不相信的人留下一次深刻的教訓。所以未來我的弟子圓滿,很可能是一次人類社會永遠都難以忘懷的壯觀景象。」

這真是神話中的神話啊!它的輝煌將不是人類的語言所能描述的。它對人心的撞擊將是震撼性的。人們啊,再重新認識神話,再把握機緣了解法輪大法洪傳對每一個生命的意義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