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的兒童節目

童真


【正見網2001年05月22日】

這陣子台灣有一個電視廣告,是賣車子的。片中一個小女孩生日,她很期待爸爸回家跟她一起慶祝。在等待爸爸回家的時候,媽媽幫她換上一件像熊一樣的服裝,頭上還有兩個耳朵,一條尾巴在後面搖啊搖的,還學熊的動作,滿懷期望地等待。看了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人們會覺得穿上像熊一樣的衣服的小女孩很可愛呢?

還有一個兒童節目,叫做天線寶寶,是英國製作的。節目的主角是四個不同顏色的外星人,長得頭大大的,身體胖胖的,身體的動作不太靈活,眼神呆滯。片裡面那幾個外星人好像也不會做什麼,就跳啊跳的,發出一些電波還有奇怪的聲音。人們為什麼覺得這些外星人很可愛呢?

現在的卡通大部分都變異了,有些節目是以怪物為主角,有些是以外星人為主角。就算不是以這兩者做主角的,也有奇怪的觀念在裡面。常常卡通裡的人物,頭髮都是各種顏色都有,綠的,藍的,紫的。穿著的方式也都很怪異,現代人穿古代衣服,古代人穿現代衣服,奇裝異服。臉上畫得亂七八糟的。似乎是隨著作者的高
興,覺得這樣比較吸引觀眾,就畫下去了。有時候回想小時候看《西遊記》,裡面有很多妖精阻擋著唐三藏師徒,那些妖精不就長得像這樣嗎?這些妖精現在成了許多兒童節目的主角,還有許多青少年喜歡他們。為什麼人們會覺得妖精很可愛呢?

師父說:「而這個科學恰恰是外星人帶來的。他的目的是什麼?他系統地給人類帶來了數理化這些學問,然後,在你的身體裡,在你的思想中,形成了一個它要的思想。今天人類在科學所帶來的生產勞動的工具、勞動方式、生活用品及生活方式,造成的人的思想方式、人的一切行為,完全構成了一個現代變異人類的思想。現在的人幾乎人人都是這樣,都有了外星人給人製造的思想,誰也擺脫不了。因為你所接觸的一切都是現代科學帶來的。因為它是無孔不入的,所以你生活的一切都離不開這個科學。」<<在加拿大法會上講法>>

現在的科學帶給我們電視等媒體,讓我們方便地收看各種資訊。天天在看,看到的東西是好的,那麼人人會按照好的去做。看到的是奇奇怪怪的外星人、奇奇怪怪的動物,那麼人的思想就變得跟它們一樣。動物當然覺得動物可愛,外星人當然覺得他自己也是不錯的。

師父說:「那為什麼這一期把人的形像造成了神的樣子哪?是因為大法將在那個歷史的一定時期洪傳,那時的生命得能夠配聽這個大法,一幫動物在這裡聽大法是絕對不行的,就因此神仿造自己的形像造了今天的人。」<<在北美大湖區法會上的講法>>人的身體是多麼珍貴,一些邪惡的生命,把人的觀念變異了。現在許多人,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人,但思想裡,衡量好壞善惡的標準已經不是人的觀念,都是外星人、動物的觀念。

電視與媒體並不需要像現在這樣,是因為人們的觀念變異了,才會助長了它們。如果修煉人都發出正念排斥這樣的電視節目,變異的節目一定會越來越少,而真正教導人心向善的節目也會越來越多。

以上為個人一點體悟,望同修不吝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