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修煉圓滿的記載(1) -- 虹化



【正見網2001年06月01日】

中國歷史上,在佛教和修道鼎盛時期,幾乎是全民都相信修煉,全民都相信佛道的存在,功成圓滿的記載也很多。現在的人讀古書,把很多故事都當作神話或編造出來的東西,可那正是殊勝的宇宙真相的體現。 -- 編者


1998年8月29日中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龍縣魯木饒寺八十一歲的尊者和往常一樣安坐在禪床上念咒。侍者發現尊者念咒的聲音越來越微弱,慢慢地閉上雙眼、停止了呼吸,以吉祥臥姿進入涅磐。他那膚色光滑、沒有皺紋的臉上,充滿了慈悲與安詳。

當天傍晚七時,侍者按照藏傳佛教的儀式在尊者身上覆蓋法衣,發現尊者全身上下衰老的皺紋已消失不見,皮膚完全變為七、八歲孩童一般的白紅細嫩。

第二天,侍者們驚奇地發現遮蓋在法衣下面的法體一天比一天縮小。第八天清晨,侍者們發現法衣下面什麼都沒有了,尊者連指甲、頭髮都沒留下,全部化為虹光。

為了供養尊者的法體,侍者們將其涅磐的消息保密了七天。期間,禪堂內外以及方圓幾十公裡內的天空中,多次出現五彩祥雲、光團和彩虹,很多人都聞到了從未聞過的異香。

在藏傳佛教歷史上,虹化修成的人很多。據恰扎桑吉多吉著書記裁,在弘傳大圓滿密法的年代,雪域藏地就有十萬修行者身獲虹化成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