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親身經歷談中西醫外科創傷處理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6月16日】

筆者曾從事西醫外科治療多年,修煉法輪大法三年。近日因車禍受傷,傷口不同尋常的癒合,深感大法的威力,同時對中西醫外科創傷的處理有了更深的體悟。個人心得,與大家交流,不妥之處請指正。

這次是雙腿多處皮膚、軟組織及肌肉擠壓傷和挫傷,最大一處面積達4X12平方厘米,深達真皮層。按照西醫外科處理原則,必須消毒清洗創面,然後給予包紮,以防止傷口的感染,並輔助抗菌素預防性治療。一般此類傷口至少五天至一週傷口收斂,兩週以上逐步癒合。

依照古代中醫傷科處理,中醫不講無菌、消毒的概念,中醫認為「無膿不生肌」,意思是說創面的滲出炎症反應有利於傷口的癒合。即使一些傷科外敷藥物如「金黃散」主要是促進傷口收斂。在民間還流傳著用火柴皮敷貼在傷口處,傷口數日便治癒。

作為大法弟子,心知一切都是因業力所致,有師父法身保護償還了一大塊業力。事故後只用清水清洗了一下創面,未做任何其它處理,結果傷口第一天稍有滲出,膿樣物,第二天便迅速收斂結痂, 一週後已能行走自如,只留一大片尚未脫落的黑痂而已。

從這次經歷使我體會到西醫外傷的處理從表面上看傷口十分乾淨無菌,實際上阻礙了業力的排放,把推出來的業力又壓了回去,反而延遲了傷口的癒合。而中醫的處理,表面上看傷口暴露,有膿性滲出,實際上有利於業力的排泄,傷口收斂、癒合,而且自然的結痂對新生組織的保護作用要遠遠好於西醫異物的包紮。正如李老師在《轉法輪》所說「我們不能看表面的工具,得看它的實效。中國古代的中醫是相當發達的,現在的西醫再過多少年也趕不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