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妖

吾意


【正見網2001年06月17日】

看過《西遊記》的人都知道,即便是唐僧都不怪罪孫悟空滅魔除妖。只有在唐僧認為孫悟空打死人的時候才念起那緊箍咒。觀音菩薩之所以要孫悟空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就是要他一路清除妖魔。心地善良的人們很少有抱怨唐僧或觀音菩薩對妖魔不以慈悲為懷的。但是當大法弟子在承受了萬般迫害和折磨,在巨大的痛苦中一次又一次地給予迫害大法的各層生命改邪歸正的機會後,終於忍無可忍而發出清除控制和敗壞著人類的邪惡的正念時,有人,特別是好用佛教的準繩來衡量大法的人,卻不能理解了。好像這清除邪惡之舉不夠善,等等。

如果消滅邪惡不夠善,那看著邪惡害人不管就叫善?神佛的慈悲是對人的而不是對邪惡或魔的。人是在無知中作惡,只要他還有一點人性在,只要他肯修煉,他就能修上去。所以下世度人的神佛對任何人,包括來臥底的和行刺的,都是慈悲的。但是魔和操縱人的邪惡生命就不同。「它就是壞,它就是毒,它就是邪,就像那個毒藥一樣,你叫它不毒人,它做不到」(在2001年加拿大法會上講法)。在佛教徒中廣為流傳的一個故事中,就說了釋迦牟尼和波旬魔王的一場較量。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開功開悟後驚動了天上一個叫波旬的魔王。他見了釋迦牟尼初設道場,以後佛法弘傳,必定沒有妖魔的容身之地。於是他點起魔兵,走石飛沙,來破釋迦牟尼的道場。魔兵撲上來時,釋迦牟尼一聲霹靂般的大喝鎮得波旬魔王的兵馬不戰自潰。爾後又用七寶五漏之說斥退了前來糾纏的魔王的女兒。釋迦牟尼對什麼人,包括加害於他的人,都能寬容慈悲,為什麼就不能與魔善解呢?這就是再善也不能善到人妖不分。只要宇宙中還存在著邪惡,懲惡就是揚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清除邪惡就是對宇宙的保護和對眾生的慈悲。當唐僧被妖魔困住而孫悟空叫他用善去感化妖精而把他們放了時,連唐僧都明白了這個道理。當然在末法末劫的今天,人和妖不總是那麼容易區別。它倒不一定會像白骨精那樣變成人形來騙人,但是它會控制人或乾脆象附體那樣取人體而代之。這樣的「人」則會人性全無地、失去控制地、無邊無際地幹壞事。

既然邪惡該被清除的時候就該被清除,那麼怎麼清除就是個方法問題了。然而,大法弟子用的是最正大光明的做法,即默念五分鐘「法正乾坤,邪惡全滅」。這是歷史上從未有過先例的。而師父給弟子的這八個字則公布於天下,發正念的時間也公布於天下,連發正念的地點都公布於天下。大法弟子用的就是這八個字。如果有誰經不起這八個字而發生了這樣或那樣的事,那麼這些「人」是什麼東西也就無需解釋了。

6/13/2001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