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禍與天災:地震

李純然


【正見網2001年07月09日】

自從在中國大陸法輪功被鎮壓以來,中國就天災不斷。明白的人都知道,這是懲誡。有的人會問,那為什麼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災難。這當然都是有原因的。中國的古人根據陰陽五行演繹出了一套異象與人間罪惡關係的規律,並在許多史書中據此來記錄天災與人事。現在宇宙中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裡整理出來僅供讀者參考。

古人云:「地震,乃是五行失調的結果。天地之氣,不能失調。如果陽氣不能下降,陰氣不能上升,就會發生地震。」當政府逆天理行事,天災人禍就會降臨,表現在人間,即陰陽平衡遭到了破壞,災難接踵而來,比如地震,以警告世人。

公元237年六月,魏國京都發生地震。那年秋天,吳將圍攻江夏,荊州刺史擊退了圍攻。不久,又發生叛亂。第二年,叛亂被平定。

公元239年正月,發生地震。當時,皇帝獨斷專行,不信任大臣,陷害好人,因此,天災發生,這是專政的報應。

公元241年十一月,南安郡地震。242年七月,南安郡再次地震。十二月,魏郡地震。245年二月,南安郡地震。當時,大臣專政,把太后遷往永寧宮,太后與魏王相泣而別。接連幾年的地震,足以證明是報應。

公元248年二月,江東地震。當時,吳王聽信讒言,罷黜朱據,廢除太子。

公元263年,蜀發生地震。當時宦官專權。當年冬天,蜀國滅亡。

公元269年四月,發生地震。當年冬天,發生叛亂。第二年,吳王率兵攻入渦口。271年六月,再次地震。

公元290年正月,發生地震。晉朝連續幾代,各朝官員貪圖利益,苟竊朝權。到了朝代末年,這種現象更為嚴重,因而地震頻繁,晉朝氣數已盡,不久終於滅亡。

公元291年十二月,京都地震。當年夏天,太后設計殺死了幾個大臣。

公元294年二月,上谷、上庸、遼東地震。五月,蜀郡發生山崩;淮南壽春發生洪水,山崩地陷,毀壞了城府。八月,上谷發生地震和洪水,死了百餘人。十月,京都地震。十一月,滎陽、襄城、汝陰、梁國、南陽都發生地震。十二月,京都又震。當時,太后亂朝,導致災禍。漢朝太后攝政時,郡國也發生地震。

公元302年十月,發生地震,當時齊王專政。303年十二月,發生地震。當時,長沙王刈專政。

公元309年十月,荊、湘二州地震。當時司馬越專政。

公元314年四月,發生地震。315年六月,長安又發生地震。當時皇帝年幼,小人篡權,四方兵亂不息。

公元345年六月,發生地震。當時,東晉皇帝年幼,母后聽政,大臣專政,所以連年地震。346年十月,247年正月,九月,248年十月,發生了五次地震。

公元363年四月,揚州地震,湖泊滿溢。364年二月,江陵地震。當時,桓溫專政。

公元373元年十月,發生地震。第二年二月,再次地震。七月,涼州地震,山崩。當時,皇帝年幼,將相篡權。

公元377年閏三月,發生地震。五月,地震。385年六月,地震。當時連年徵兵役,勞民傷財。389年二月,地震。八月,京都地震。十二月,地震。391年六月,地震。十二月,地又震。當時,小人當權,天下怨恨不滿。392年正月,地震。二月,地震。

公元408年四月,地震。九月,地震。當時,東晉皇帝年幼,大臣篡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