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清真相,讓人用本性的一面做出選擇

馨慈


【正見網2001年07月17日】

一位不修煉的朋友在與我聊天的過程中,講起他最近聽到的一些感人的事情。他說在寒冷的一天,一個人失足掉進水中,掙扎呼救,旁邊有一群人圍觀但沒有一個人下去救的。這時有一個人路過這裡,立即跳進冰冷的水中營救。最後開始掉到水中的人被救了上來,慢慢恢復了知覺,而後來去救他的那個人卻被淹死了。朋友說很為這種跳水救人的正義行為所感動,也很為那些漠然的觀眾感到悲哀。他還講了其它一些類似的故事。從他的話中,我體會到人應有的良知,人心善的一面,人明白的一面。

其實我想幾乎每個人都有本性善良的一面,只是這本性被後天的觀念、業力與執著,以及在常人社會這個大染缸中泡出的越來越重的「私」心所掩蓋。

由此我想到在中國大陸發生的法輪功被殘酷鎮壓的事情。不修煉的人在此過程中的表現形形色色:有善良正直而發出正義之聲和做出正義之舉的;有同情但覺得無可奈何的;有漠然的「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 也有認為法輪功學員是咎由自取,自討苦吃的;還有的就是聽信江X邪惡集團謠言,心中仇恨大法的……

我理解,每個人在此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心態與行為都是每個人心性的真實反映,都是每個人本性被埋沒了多少的真實體現。邪惡的謊言也是影響他們用本性做出正確選擇的強大障礙。由於邪惡利用了人的一些觀念與執著,編造了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謊言來欺世騙人,使很多人在不了解真相的情況下,對大法存有不善之念,有的甚至懷有仇恨之心。

因此告訴人們真相是極其重要的。我相信當邪惡的謊言、邪惡對法輪功的栽贓陷害的卑鄙行徑,以及對法輪功學員的邪惡的見不得人的獸行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時,有些人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記得有時打電話給國內的一些朋友、同學、親戚,他們在經過國內宣傳工具的洗腦式的狂轟亂炸之後,對一些謠言深信不已,聽不進去我的話。當我提及國內殘酷的對學員的迫害時,他們不相信,覺得周圍都是「歌舞昇平」的景象,現在這個時代哪還會有我所說的那種可怕的事啊?

後來不斷的循序漸進的向他們講真相,講法輪功是什麼,我的變化與體會,國內迫害的具體情況……我發現他們在一點點發生變化,從開始的反駁與反感,到願意洗耳恭聽,到主動談希望了解更多,再到做出自己理智的判斷……我發現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本性的一面在一點點展現出來,他們明白的一面在越來越清醒的思考。我想一方面是他們了解了真相,另一方面是他們的觀念在潛移默化的發生著改變,在不斷找回真正的自己。

每個人在此正法過程中都在擺放自己的位置。讓人們知道真相是何其的重要啊!那些邪惡的生命之所以邪惡之其中一點,就是它們在自己走向毀滅的同時還在陷害著無辜的眾生,在做著最邪惡的「毀己毀人」的事。

我們只有在純淨自身的同時,更加努力的、更深入的做好揭露邪惡講清真相的事情,才能全盤否定邪惡勢力的安排,救渡眾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