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

台灣大法弟子 唯竹


【正見網2001年07月18日】

什麼是邏輯呀?字典上寫:「就是Logic的音譯,始創於亞裡斯多德,研究思想的本質和過程,採用科學性的證明和推理方法。」後人認為他開創了歐洲史上的科學研究之門,其中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他創造了一套有系統的生物學,觀察物體運行的方式,創造了物理學。雖然他生於公元前三百多年,但卻發展出類似實證科學的理論,必須仔細統計、分析,然後定下一個定論,真的就好像科學的開端者。

然而實證科學是最淺薄、最笨的,他只能察覺表面的物質,卻沒辦法證實神的存在。師父也多次提到,科學是外星人強加給人的,是否西方在那麼早的時期,外星人就介入了呢?還是古希臘文化自己變異了呢?但是有一點,古希臘文化到後來被毀掉了,為什麼被毀掉了呢?就是因為他的文化已經漸漸敗壞。

但是,後人仍保留了他的理論,慢慢就形成現在的科學。所以,我的理解來看,「邏輯」是外星人為同化人的一種思維模式,也就是一種變異觀念。我是學電子的,在學校中,老師不斷的講:「你們要有邏輯的概念。」這個邏輯已經變成一種行為思考模式,融入到人的生活中,其實邏輯真的很膚淺,他就是叫人的思想變得狹隘,似乎所有的人只能有一種思考模式,例如:電腦程式如果沒有所謂的邏輯概念,你寫不出來,一切的一切都必須用所謂一貫的思想,要是你沒有所謂的邏輯概念,根本就沒法學會,沒法生存,這正好給外星人鑽了空子。

邏輯?中國古代是沒有這個詞的,為什麼過去人的思想方式,現代人理解不了呢?為什麼過去人講話、寫作的用字那麼的少?那麼美妙?因為他們沒有所謂的邏輯思考,他們的思想不同於現在人,他們比較單純,沒有那麼複雜,不會局限在一個框框當中。為什麼釋迦牟尼佛講的法現在的人沒辦法修了?就我的理解,除了後人不斷的改動外,現在人連經書上寫的字都理解不了,怎麼學呢?

這個「邏輯」同時也影響到我學習大法,因為我總是會用固定的思維模式去理解師父的講法,沒辦法跳出狹隘的定義、規範。神的想法和人的想法是兩回事,人完全沒有辦法去理解神的想法,我自己覺得,除了各種原因外,邏輯的思考也是其中一點。

在此之前,我很早就想把我的想法寫出來,但是一直有一些事情耽擱著我,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也是一種阻礙,也是魔在阻撓我,還覺得:「沒辦法,先把其它工作做完吧。」但是,每次想要寫時,卻又都一直被耽誤,我才意識到這是干擾。舊的宇宙勢力又怎能和浩瀚的宇宙大法相比?只要想寫,誰也擋不了,沒有什麼可以擋住大法弟子!

個人理解,有不正之處,請同修指教。


註:引號字出處:國語活用辭典 ISDN 957-11-0520-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