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大法,予以正見

法粒子


【正見網2001年07月19日】

人類科學發展的基點在於為人類自身服務,而不是真正的認識和掌握宇宙的規律。從這個角度上看,其目的一定是為己的,為私的。無限制貪慾的發展與掠奪註定將破壞人類自身的生存環境。

時空回溯到1600年的中世紀歐洲。古羅馬鮮花廣場上的烈火,燒死了擁護並熱情宣傳哥白尼日心說的布魯諾。這一悲劇使得哥白尼的日心說傳播到了全歐洲。政教合一的教庭的殘暴與不仁,使人們漸漸喪失了對神的信心;日心說作為最接近人類這一層的宇宙規律,最易為人的經驗和觀察所證實。較量的結果,托勒密的地心說,以及與之緊密相連的宗教科學與哲學觀被推翻,並被迅速拋棄了。這一時期,正是西方歷史上最引以為豪的文藝復興時期,也被視為現代科學的發端。也正是這一時期,宗教被定義為唯心的,不可被證實的和反科學的。而科學被定義作唯物的,可證實的和可重複檢驗的。從此,人類進入了一個追求慾望和個性解放的瘋狂時代。

然而,伽利略,哥白尼和他們的擁護者們並不知道,他們才真正錯了,地球確實是這個宇宙的中心。宗教和所謂的科學從來都不是等量齊觀的,也是根本無法相比的。正教再走入末法前所闡述的道理,往往都是超出人類生活的空間的規律。在我們這個太陽系中,從人的角度看來地球並不居中;可是神是從更大的一個空間範圍著眼,發現地球的位置極其特殊。事實上,這兩個事實並不矛盾,畢竟人類的科學是最接近於常人的一層法。但是由於神職人員對神意的曲解和常人被這個空間的表象所迷惑造成了它們的尖銳對立。因此常人所能認識和接受的只能是這一空間的表象,換句話說,就是掉在謎中來。

因此,從現代科學的發端開始,人類就被自己的愚見帶到了一個自我封閉的小圈子裡來。其發展的基點是自私和貪慾;手段是剝削和掠奪;目標是占有和享樂;其最終的下場必然是毀滅人類自己。

師尊在「論語」中說:「要完全揭開宇宙,時空,人體之謎,唯有「佛法」。他能區分真正的善與惡,好與壞,破除一切謬見而予以正見。」 實證科學的路已經走到了盡頭,不可能再有什麼大的發展與突破。另一方面,其弊端卻暴露無遺。它是宇宙敗壞勢力破壞人類道德的工具,更甚者,它已成為妨礙人得法,和阻礙師尊正法的魔性勢力!

大法賦予了大法弟子們神聖的責任:助師正法,開拓正見。師尊在「在大嶼山講法」中開示說:「將來會出現人體科學。可能將來的物理、化學、其它方面的學科會站在另外一個角度去發展,不一定完全站在西方這樣一個角度。」 擯棄和超越西方的實證科學,建立起全新的認知體系,已成為可能。

具體地說,新科學將以大法的法理作為發展基礎,以悟,神通和功能作為探索的工具,以與環境的友善和對神明的敬仰為宗旨,以人類道德的回升作為發展的目的。新科學將不再是所謂「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不再是人類追求輕鬆和享樂的手段,不再是充滿盲目自大和黨同伐異的怪圈,也不再是誤導人類遠離「真,善,忍」特性的罪魁禍首。他將幫助人們更好的體認宇宙的精神,更好的同化法,更好的證實法,更好的糾正一切不正的事物和狀態。

新科學的誕生,決非是一般意義上的人類科學革命。他是從根本上否定敗壞生命強加於人類的魔性科學,徹底打破套在人類身上的枷鎖和因浸淫其中而形成的魔性的殼,是師父法正天地的一部分。這項工作看似艱巨,因為我們要打破千百年來形成的骨子裡的人的理;但其實又很簡單:因為我們是大法弟子,我們在實現助師正法的亙古誓言。一定會有困難,一定會有考驗,但我們相信,佛光一定會照亮人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