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枚硬幣和五佰元錢的故事

清荷


【正見網2012年05月05日】

我的修煉路上,有不少神奇的事,這四枚硬幣和五佰元錢便是其中的一例。

我的挎包外面有一個帶拉鏈的小口袋,我專門用它來放公交卡和鑰匙,好拿取方便。那天下午,我挎著包出去發彩信,歸來時已是夜色籠罩。進了家門,家人問我發完了沒有?我說有一張卡不錯,還可以繼續發的。家人說那我們出去吃晚飯吧,把那張卡發完。我當即贊成,就去摸挎包外面小口袋裡的鑰匙,手卻碰到了硬硬的圓東西,拿出一攤開,四枚一元的硬幣,還是新的。

我驚奇地問:“你什麼時候往包裡放的‘銀子’?”

“不是我放的。”家人一副老實的樣子。

記得昨晚和家人一同外出,上了公交車,才發現忘了帶公交卡,挎包裡外翻變了都沒有一枚硬幣,連一元的紙幣都沒有。幸好家人帶了零錢,他摸出二元幫我投進錢箱裡。難道我今天放的?我清楚地憶起中午在外面吃飯付款時,找給我的零錢是紙幣,當時覺得零錢挺新的。不是我和家人放的,那麼這來路不凡的四枚硬幣......修煉人遇到的事沒有無緣無故的,一定是點化我了,點化我什麼呢?

第二天打坐,突然悟到四枚硬幣和那五佰塊錢有關。

前些時間,同修大姐對我說一位同修買的光碟質量不好,不能用來刻神韻。當時我剛好買了幾千塊錢的話卡,手裡已沒有現金了。抽屜放的兩千塊,是房租,準備付房費的。

當晚我和家人說:“從我們的房租裡拿七佰塊給大姐,五佰塊買光碟刻神韻,另外兩佰給她們其它的項目用。”家人馬上點頭。我從抽屜拿了七佰元放進錢夾裡。

見到大姐時,大姐說她們有錢,不要。我想大姐不要,也不能放回去。便把七佰元放在我的專款專用的盒子裡。

付房租的時間近了,我們開始湊房錢。家人從抽屜取出一千多塊,我打開錢夾,拿出五佰塊。家人很吃驚,問我哪來的五佰元。

我也迷惑:“前兩天發現錢包裡有五佰元,就奇怪,搞不清這五佰元從哪來的。這兩天店才開門,寒假還沒完,學生沒有來,店裡沒有百元的整鈔,我沒從店裡拿......”。我邊回憶邊打開專款專用的盒子,七佰元好好的躺在裡面,一張沒少。便沒追究了,把那五佰元放進待付的房租裡。

幾天後,挎包裡突然又出現了四枚硬幣。打坐中才悟到,原來是點化我,那五佰元就像這四枚硬幣一樣,來路不凡。於是,我從房租裡取出五佰,放進了專款專用的盒子。

或許“無神論”者感到“匪夷所思”,他們體會不到神奇的事。因為只有真心敬仰佛法的人,才會遇到神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