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爭鬥心

無執


【正見網2012年05月14日】

現在明顯體會到,跟家人同修在一起,互相提高心性的好處,真是妙不可言。心中實在感謝師尊賜予的這種家人同修之間的法緣,感謝師尊為提高弟子心性的苦心安排。

不久前夢到因為爭鬥心不去,被邪惡迫害的那個慘,在被舊勢力抓住爭鬥心這個大漏進行迫害,窮追不捨的時候,那真是怎麼逃也逃不掉的。醒來開始向內找,才重視修去這個爭鬥心。自己明白這個爭鬥心是黨文化長期灌輸的產物,但以前沒有足夠的重視它,這次真切的認識到:實際上爭鬥心不去,為禍之烈,決非想像。

修了這麼多年,爭鬥心在表面上似乎修去了不少。比如在社會上與別人接觸的時候,得罪別人怕有後遺症,自己無法擺平,爭鬥心反映出來還比較隱晦,有時僅僅是隻言片語含沙射影帶出爭鬥心,自己馬上就認識到了,克制了,或者只是心裡生氣,在行為和語言上不表現出來,但是在無意識中帶動自己的空間場範圍內發生不好的變化。反映到我們這個空間裡,並沒有激烈衝撞,所以還不好修。

但是在家裡,就沒有那麼多複雜的人際關係的忌諱了,環境寬鬆,行為和語言上比較直接,在矛盾和衝突中就能夠充份暴露出爭鬥心的骯髒和險惡程度來了,也就能夠好修了,有利於修去這個爭鬥心了。

這次孩子期中考試考的不好,成績大幅度下降。我當時聽到這個成績時愣住了,然後不陰不陽的說,我早料到你考不好了,你平時如何如何,怎麼能考好呢,還抱著幫著找考試不利的原因的心理說了一通。最後孩子哭了,大吵大叫,我說也沒訓你,你哭什麼,我都沒生氣,你還有臉生氣。孩子說你不訓我比訓我還厲害呢,你還不如訓我呢。我覺得奇怪,當時說了些什麼自己馬上就忘記了,到底怎麼會引起孩子大吵大鬧這個後果的,自己都稀裡糊塗的。平時也總這樣,自己說的什麼馬上就忘記了,然而經常引起家人的反感和對抗,導致爭鬥吵鬧的結果。多少年來,我總是疑惑不解:我也沒說什麼不好的呀,怎麼就這樣了?平時家人經常對我說:“閉上嘴你還強點,一說話別人就不愛聽。”

這天晚上,孩子的姥姥(家人同修)來我們家了,叫孩子過來,我們三人一起學法。平時我管孩子不聽,叫孩子學法孩子也不學,但是家人同修說話,孩子卻願意聽。“你怎麼不想想孩子為什麼就不聽你的話?”、“你怎麼不想想為什麼我聽姥姥的話不聽你的話?”師父不知用家人同修和孩子的嘴如此這般點化過多少次我都不知悟。當時學法才開始,我不知說了句什麼,孩子又馬上起身走了,不學了。我還是稀裡糊塗的,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也沒說什麼呀。見孩子這樣,就又對家人同修說起孩子考試不好的事,下降了多少名次,如何如何。這時孩子衝過來又朝我大喊大叫,還對家人同修訴說我的不是。好好的三人學法才開頭就這樣攪黃了。於是,我被家人同修說了一通。但是家人同修越說我,我的心裡越亮堂,覺得字字珠璣,簡直就是師父借家人同修的嘴在說我一樣。

家人同修指出:一、你和孩子說話不站在法上,沒有一句話是符合大法的,所以孩子不聽你的。你用你的想法強加於人,改變不了孩子,只有大法的力量才能改變了一個人。二、你被情帶動的太厲害了。你的所言所行,都是被這個情帶動的稀裡糊塗的。情是不好的物質,是垃圾,必須要去掉。三、你求名的心太強了。太執著於孩子的學習成績和考試名次了,所以偏給你個眼色看看,去你這個心。四、你說話易激起人的怨恨心,讓人討厭。說話時的態度表情居高臨下,句句帶有諷刺、挖苦和惡毒的意念,用欺負人的語氣說話,沒有善心,更不注意說話的方式方法。五、才說出的話,自己就否定了。才說完就說自己沒說,不承認了,主意識不強,說話隨心所欲,胡言亂語,不負責任。總是說“我也沒說什麼”、“我說什麼來”,你說什麼來問你自己。你說完了你就不管了?那不行。六、當著別人的面揭孩子的短,隨便談論別人的隱私,爭鬥心太強了。面對面人身攻擊,背靠背揭發,黨文化的東西太多了,讓人受不了。七、老是往人家身上加不好的物質。帶著各種人心,說話帶出來的都是些骯髒的、不好的東西,等於往別人身上扔糞便。言語間吐出來的是癩蛤蟆和毒蛇,不是蓮花。八、沒有慈悲心。同樣一句話,說出的效果不一樣。有人說出來,別人就能接受,你說的即使有道理別人也不接受,就是無法接受。為什麼?慈悲心不夠。比如在學法小組,同修家裡出現了很多螞蟻。別的同修和螞蟻溝通,沒有效果,只好每次都掃出去,還掃死了一些。家人同修和螞蟻溝通,螞蟻就都走了,走得乾乾淨淨。就是因為家人同修真心為螞蟻好,因為讓它們在這聽法對它們不好,讓它們記住“法輪大法好”後離開了。連小小的螞蟻都能分辨你帶給它們的是真善還是假善,何況人呢?真正慈悲的力量是巨大的。不是話說說就完事,走形式了。同樣一句話,說出來帶著的背後的力量和內涵都不一樣,所以起的作用都不一樣。

通過與家人同修的切磋交流,我深受啟發。通過向內找,修自己,對師父在講法中強調說話的語氣、善心、作風和方式方法,還有師尊親自言傳身教,為我們留下的表率,有了更深的體悟:師父給予了我們最好的。師尊對我們大法弟子,哪怕再恨鐵不成鋼,說話的語氣都是用協商的,儘量為我們著想,用我們能夠接受的了的方式為我們講法。從來不強加於人,講出來的法帶給我們的是最好的東西,最神聖的力量,滌盪著我們身上的污垢,清除著我們心靈上被邪黨文化灌輸的敗物。而我們對待我們的家人、身邊的任何人,包括講真相中,如果本著善心,用別人能夠接受的方式方法,用慈悲的善念,真心為別人好,說出來的話,就具備了法的力量,就在帶給別人美好的東西,就在傳送純正的信息,就在清除對方不好的物質,就能救了人,別人就會真正體會到你的善,從而被你帶有的“真、善、忍”的無邊法力同化。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