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證實法從身邊做起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5月16日】

(一)

幾天前學法時,讀到《轉法輪》中的一段法,引起了自己的思考。師父說:“某市一個輔導站站長到一個工廠去看煉法輪大法的學員煉的怎麼樣,那個廠的廠長親自接見他們:這些職工學了你們法輪大法之後,早來晚走,兢兢業業的幹活,領導分派什麼活兒從來不挑,在利益上也不去爭了。他們這樣一做,把整個廠的精神面貌全部帶起來了,廠子經濟效益也好了。你們這功這麼厲害,你們老師什麼時候來,我也去參加。”想修煉之初,因為周圍的人都知道自己在修煉,所以時時處處都想給人留下對大法的正面印象。儘管對法的認識上很有限,但至少內心裡是這樣想的,儘量的去做好。可是在隨後的這幾年裡,有些懈怠。有意無意的給自己找各種各樣的藉口,來掩蓋對於名利情的執著。

得單位裡有一種叫做360度的考核,一般是找該人的上級、下級、同事、及客戶等十幾個人來全方位考察其工作態度、成績和待人接物。試想,如果有個機會,有人詢問自己的家人、同事、鄰居、朋友對自己的看法,以及由此反映出的他們對大法的態度,結果會是怎樣呢?有多少會是正面的,有多少會是負面的呢?想一想不禁汗顏。然而,自己每一天的言談舉止確確實實在影響著他人,影響著他們對大法的態度與能否得救。自己對於這一切,怎麼能夠視若罔聞呢?

好幾次,妻子說我冼碗時只注重裡面冼乾淨,對外面卻常常不在乎。開始時我沒當回事,後來她三番五次的抱怨,不由得讓我對此反思。這情形有點兒象是自己的修煉:因為知道修煉人要純淨自己,所以內心裡還算謹慎、儘量照著法去做;可是在與人交往時常常大大咧咧,沒有考慮對方的感受和所造成的影響。有時是以符合常人狀態為由來給自己找藉口,有時覺得自己太忙沒有時間顧及這些。可是這些,都不是一個成熟的大法弟子應有的表現。如何在時間緊的時候還能夠對眾生慈悲,如何在錯綜複雜的情況下、自己看似焦頭爛額的場合裡依然保持大法修煉人的正念,從而超然的對待這一切,才是法對我們的要求。在常人看來,就是自己平和的心態、善解人意的正面態度,及設身處地的為其考慮。

常常為自己是修煉人、是大法弟子而到幸運。可是,環顧周圍身邊的接觸到的人們,在自己修煉的十幾年間,有多少人切切實實的從自己身上看到真善忍的動力、看到了生命的希望了呢?自己學法時能體會法的內涵、做大法項目時能感到緊迫,為什麼在生活一點一滴中就不能做好呢?一個生命表現上可能不好,那是往往是他/她業力和人中形成的觀念造成的,其生命本質主體可是代表著相當大的生命群體、在等待著得救。大法已經洪傳二十年,迫害也已經持續了十三年。如果我們不儘快做到這些,為這些生命的未來負責,剩下的機會還有多少呢?

 (二)

近參加法輪大法日的慶祝活動時,有一些體會。因為是當地的活動,所以大部分都是本地的同修,有很多是自己所認識的。奇怪的是,每當我看到同修時,腦子裡常常想到的是其缺點,甚至是過去看到的、聽到的關於他/她的一些執著。因為我知道這些念頭是不正的、與思想業有關,所以儘量的去排斥它。可還是沒有根本的解決。

來當天國樂團開始演奏時,內心裡很受到震憾。尤其是樂團裡的同修們,已經變了樣:那些缺點和執著見不到了,每個人都是金光閃閃的證實法的粒子,不分彼此。

此悟到:我們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來源之處,帶著種種的偏離了法的、敗壞了的因素來到這裡同化法和助師正法。在這個過程中,一邊繼續純淨自己向更高層次昇華,一邊在以不同的方式救度眾生。所以中間會有執著和不足暴露出來,它們也會在同修不斷的努力中、同化法中漸漸的去掉。反倒是當自己過分的在意這些時、甚至對同修昔日的不足仍然念念不忘時,既對自己的修煉沒什麼好處、更可能會對同修造成干擾。

過學法理解到,那些舊勢力就是對大法弟子看不上,從而造成了層層的對正法的干擾。我們作為大法修煉者、作為大法弟子,就要去正面的看待同修、珍惜其歷史上走過的這些、正念支持,從而共同走好助師正法的路。這是法對我們的要求,也是眾生對我們的期待。每當觀看神韻時,看著舞台上大法弟子們從內心流露出的微笑、在散發著正的的能量救度著眾生時,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因為我們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所以也就能夠做到完全以正面的態度來支持同修、來慈悲眾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7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