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故事(4):除惡務盡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7月28日】

與此同時,來自另外空間的干擾也逐漸顯露。我爸就甭提他了,天天鬧。我說的是邪惡的東西在我家裡弄出些異樣的聲響和現象。無緣無故碗砸了,無緣無故盆子“哐啷”一聲巨響。白天晚上都有。夜裡起夜,我不敢開門。我沒開門都感覺到門外站著叫我汗毛直豎的東西。我鼓足渾身全部勇氣,心裡叫著師父的名字,把門打開,外邊一片黑暗。我定半天心,才敢往出走。家裡到處出來潮蟲,都不知哪來的,夜裡睡覺就爬到我被子上,還掉到我嘴上。

我母親剛剛死的時候,我就意識到:是我母親沒有及時清理那些亂七八糟的氣功書的緣故。兩次講法班我母親都沒有聽見師父講要清理氣功書的講法。我一回家,我就清理我家那些成箱的亂七八糟的氣功書,以前的亂七八糟的氣功師帶信息的照片、發過功的東西等等。這時我爸又跳出來干擾。我毫不為之所動。該清理的就全清理。他叫我不許燒,我痛痛快快答應下來,他一轉臉,我就接著撕、燒。那時我真是做不到“真”了。我安慰自己說,打官司那麼多假話都說了,還在乎這幾句嗎?何況這是為了清理壞東西。而每說一次假話,我心裡都覺得對不起老師,對不起這部法。心裡就更不自信。我的不自信又被利用來動搖我修煉的心。

這時,我也不知自己配不配是個修煉人,老師是不是管我。因為我成天因為打官司的事和常人鬥,“真善忍”三個字心裡覺得對,可是壓根就做不到。我那時只有《中國法輪功(修訂本)》和《中國法輪功》,其他什麼都沒有。我偶爾也看看書,覺得書上說得都對,可是離自己實際生活相差太遠,我真是無從做起。實際上,還是沒有真心去同化這部法,沒有按照這部法的要求做。為什麼呢?因為放不下說了真話後我的觀念認為可能丟失的東西。

家裡的氣功書給清理得一乾二淨。可是干擾還是有。睡覺的時候,經常會突然不能呼吸了,眼睛睜不開或半張著,嘴也動不了,舌頭也動不了,喊也喊不出聲音,簡直要窒息而死。我每次都是喊著李老師的名字才緩過來。

一天夜裡睡覺,覺得有個人緊貼著我右邊的臉在看我,我一扭頭,一個四十幾歲的男子,長著鬍子,正在不懷好意地凝視著我。我大喝一聲,你是誰?!怎麼進來的?!我“呼”一下坐起來,原來是“夢”,但我知道這絕不是夢。我是喊著醒的。我知道我的屋子裡絕對有不好的東西。我再也不敢睡覺了,開著燈直到天亮才迷糊了一會。

第二天,我睡著了。在夢中渾身爬滿了蟲子。一種蟲子是鮮紅的象蜈蚣一樣,長了很多條腿,是半透明的白色,緊緊咬在我身上。我嚇得不敢用手去碰,墊了張紙,捏著蟲子往下撕。蟲子死死貼在我身上,腿“嗞嗞啦啦”被扯斷,我鑽心地疼。另外一種蟲子,是褐色的,象鼻涕蟲一樣,用頭一旋,就從身上旋下一片肉。當時感覺不到疼,等它一爬過去,傷口就鑽心地疼。我從夢中驚醒,身上被蟲子咬過的地方還在隱隱作痛。這時,我感到非常恐懼,我知道能救我的就是《中國法輪功(修訂本)》這本書。在好幾個月沒有看書、煉功之後,我再次翻開了這本書。剛剛翻開書,看到師父的照片,我就感到一陣溫暖,驅散了籠罩著我的黑暗和恐懼。我一口氣仔仔細細看了一遍,覺得好像以前覺得平平淡淡的話,現在覺得好像明白了很多。就這樣一直看到了天亮。又是一夜沒睡。

此時,我更加下了決心要修煉。因為我明白,這些邪惡的東西害死我母親、又瘋狂干擾我,就是因為我動了修煉的心,這就更加說明我修煉的道路是正確的。

師父在《中國法輪功(修訂本)》中說:“世間的理和天上的理一樣,欠人家的東西是要還的,就是常人欠人家的也得還。人生一世,你所遇到的難、劫都是業力產生的後果,你要還那些東西。我們真正修煉的人,你那人生的道路將會改變,要給你重新安排一種適合你修煉的道路,你那業力由師父給你往下減一部分,剩下的就都是為給你提高心性用的,你自己通過煉功和修煉心性把它抵換掉,償還掉。今後你們遇到的問題都不是偶然的,請你們要有這個思想準備。”

第三天,我雖然還害怕,但是我下定決心要修煉。但是,我此時的要修煉的心並不純淨。因為我還抱著不願徹底償還自己業力的爭鬥心,還想用自己堅定修煉的願望作為不償還業力的理由。根本的基點還是放不下自我。我抵抗干擾的出發點還有抱著爭鬥心。我戰戰兢兢地入睡了,其實我還是害怕它們。而害怕的原因,還是放不下自我。這一夜,我算是安生了一夜,沒有東西來干擾我。

第四天夜裡,在極其清晰的“夢”裡,我被一大群面目不清、心懷怨毒的人團團圍住。但是,它們近不了我的身,擠擠挨挨地隔得很遠圍成一大圈,意欲傷害我。我正慌得不知怎麼辦,它們中的一個開始狠狠地揮動胳膊。它們紛紛開始揮胳膊。它們的胳膊帶著幾丈長的綠光,胳膊夠不著我,但是綠光能夠掃過我。被綠光掃過的時候,就像被狠狠抽耳光一樣。我又慌又沒路,又驚醒了。

醒來之後,我默然良久。我深深地查看自己的內心。我問自己是否真想修煉。我想起了師父講的法“欠債就要還”;我想起了那些生命的怨恨、惡毒。一邊是慈悲的師父,慈悲的大法,一邊是渴欲償還的怨毒的生命,中間是惶惶然不知自己能不能修煉、配不配修煉、還敢不敢修煉的我。深思默想中,我的心在大法中也變得善心顯露了。我在常人中沾染的滿心的剛強和爭鬥,對自我的不願捨棄,都變成了滿腹淚水。千錯萬錯,都是我錯。若不是我以前作惡多端,今天怎麼會這樣!千錯萬錯,都是我錯。我願意還。要是它們真想取我的命,就拿去吧,可是我修煉的心如鐵石,來世一定再修!

正如師父在《中國法輪功(修訂本)》中說的:“重要的是我們作人要善良,我們法輪功善心出的很早,好多人煉功往那兒一坐,無名的流淚,想什麼都心酸,看誰都苦,就是生出慈悲心來了,你的天性、真正的自我和宇宙特性“真、善、忍”開始溝通了。當你善心出來的時候,你做事就很善了。從你內心到外在表現,一看就很善良,那時誰也不會欺負你了。那時候有人真的欺負你,你那大慈悲心起作用,你不會還手,它是一種力量,它也促使你不會和常人一樣。當你遇到劫難的時候,那慈悲心會幫助你度過難關,同時我的法身看護著你,保護你的生命,但難必須讓你過。”

常人可能理解不了,慈悲心怎麼幫助人過關呀?那不是人更要欺負你了?“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呀!但這只是常人中的邪說,實實在在的邪說。為什麼會和其他生命結怨呢?是因為對他們做過不好的事。為什麼會做不好的事呢?是因為有了不好的思想。那麼這個不好的思想不放棄,怎麼能消掉業力往高層次走呢?師父在《法輪佛法(在悉尼講法) 》中說:“如果一個人要沒有業力,走在大街上誰都會看你笑,不認識的人都會主動為你服務,你簡直自在透了!可是這樣的人他保證不會生活在人類空間,他就該回到天上去了。人就是這樣,因為人有業力,思想不淨化下來就永遠修不上去。”

所以師父在《轉法輪》第四講“失與得”一節中說:“我們失去的實質是不好的東西,是什麼呢?就是業力,它和人的各種心是相輔相成的。比如說我們常人有各種不好的心,為了個人利益,做了各種不好的事情,會得到這種黑色物質--業力。這和我們自己的心是有直接關係的,要想去掉這個不好的東西,首先得把你這顆心扭轉過來。”

就這樣,我的心變得非常平靜。向內找到自己真正的心、真正的一念,我好像什麼都放下了。不管身外是什麼環境,我的心只想平靜地走自己選擇的路。

從這天以後,因為心性真正的提高了,上面的干擾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我想除惡務盡,有這樣的干擾出現,一定是家裡還有不好的東西。於是我趁我爸不在家的時候,再次全面清理和查找家裡的氣功書。這一次,就在我臥室的書櫃裡,正對著我睡覺的頭,找出來足有四尺多高的各種各樣的氣功書。還有其他的一些氣功師的亂七八糟的“發過功的”小物件。我一把火全燒了。家裡明顯清靜了許多許多,骯髒的潮蟲也不見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