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智慧再解讀系列: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無思


【正見網2012年05月27日】

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是一種形像的說法,換一種說法就叫害人終害己,或者叫玩火者自焚,專指那些心術不正陰險毒辣坑害別人之人最終自食其果。這可不是一種純現象性的描述,歸根結底,還是善惡有報思想的又一反映。

善惡有報是深植於人們心底的天理,古往今來對維繫人類道德水平不致於快速下滑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可是走到今天這一步,隨著所謂現代科學的發展,尤其是在中國大陸,無神論、進化論、鬥爭哲學等邪說甚囂塵上,很多人把這些古老而永恆的法則拋諸腦後,為了滿足自己的一己之私一己之欲,不擇手段,為所欲為,整個社會呈現出好人不得志、壞人橫行張揚的逆向淘汰情狀,天理似乎已經不那麼彰顯了。孰不知,“不是不報時間未到,時間一到一切都報”,這不,報應不是來啦?

最近國內大事頻出,好戲連台。自王立軍潛入美領館,竟又有盲人律師陳光誠突破八道封鎖在女俠珍珠接應下進入美領館。中共內鬥黑幕、政法委黑幕豁然洞開。薄三下馬,周癰康失勢,賈慶林噤聲,曾慶紅、李長春上躥下跳在做最後的折騰,更有個生不如死的江××在那兒挺屍倒氣,眼看著六十多年的紅朝呼啦啦似大廈傾。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無論大而言之,還是小而言之,都再一次得到印證。

大而言之,中共六十多年血腥暴政,地主、資本家、宗教信徒、知識分子、農民、學生、工人、各級官員直至最高頭目無不身受其害,八千萬冤魂飄零,無數家庭破碎,最近十幾年竟喪心病狂到迫害上億善良百姓。石頭一直是砸向別人的,砸在無數無辜者的身上心上,可最終,比如現在,這些砸人的石頭全部都開始返回到自己頭上。天滅中共,固然,為什麼天要滅它呢?惡貫滿盈,自絕於天地,自絕於神佛,自絕於百姓,究其實,更是其自取滅亡,所謂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是也。

小而言之,從王立軍到薄熙來到周癰康再到江××(為何用××代替,因為很難說它究竟是什麼東西啦),哪一個不是凶毒愚狂血腥暴戾人性全無罪惡滔天,天天思慮著如何害人如何掠奪如何逃避懲罰。可是,這些地道的邪教徒哪裡知道人算不如天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在那兒擺放著呢,那些砸人的石頭最後都要自己來承受。

不見棺材不落淚,多少人都在重複著這樣簡單的錯誤。可是,見棺材時落的淚,一般都是最後一滴,因為再也沒有機會啦。趁著石頭還沒有砸自己的腳,或者砸著啦還沒有致命,還有一線生機,趕緊回頭吧,贖回自己的罪過吧,選擇的機會已經很少很少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