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師父新經文清理自己 儘量的多救人

——拜讀《二十年講法》一點粗淺體悟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蘭蓮花


【正見網2012年05月25日】

五月二十二日凌晨,師父的新經文《二十年講法》在明慧網正式發表。我發現後及時下載拜讀。並決定連夜製作一些,等天亮後就送給同修學習。就這樣一邊學、一邊做、一邊悟,突然有這樣一個意念從腦子裡浮現了出來:就是覺的師父的《二十年講法》就像一個裡程碑式的總結,又象一個驗收大綱。好多方面的法理都講白了、講透了。聯想、對照一下自己(包括本地)的正法修煉狀態,略加思索向內找一找,就能看到自己的許多不足和存在的問題。這幾天連續學了五、六遍之後有一些感慨和體悟總在腦子裡打轉轉。在此我把它整理出來與同修交流一下。悟的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開示:“歷史會在哪一天結束,無論怎麼也不會被拖延,只能在具體事情上或者過程中出現變化,沒做好的事會影響後來的事情,總的那個時間是拖延不了的,這不是師父慈悲不慈悲。”“大法弟子要做的這些事情其實都是有進程的,過了這個時期那就是過去了,回過頭來看看,哪件事情沒做好,沒有機會再去彌補。”“目前我把正法中的一切做完了,什麼都是現成的,其它天體它們就照做了。但是哪,整個正法時間不會推移,該結束的時候就結束了。”“那個時候我就看到了,要想把人都救下來其實已經是不可能的了,宇宙眾生都救下來更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我們就是儘量的多救、快救,趕在這些時間的前面能救更多的生命。”(《二十年講法》)

反覆重溫、領悟師父開示的上述法理,我不得不這樣逼問自己:還有多少可以救的人還沒有救下來?還有多少該講的真相還沒有講到位?還有多少該放下的人心、執著還沒有放下?還有多少怨恨、死結還沒有解開?還有多少後天形成的觀念還沒有破除? 就這樣一邊向內找一邊問自己,我發現每個問號後面都還有相當大的工作量和難度(不排除還有未發現的)。就是這些已被發現的不足或問題,要把它一個個解體、 破除、改正、做好,達到師父的要求和法的標準,還真得下一番剜心透骨的功夫。過去我還一直覺的自己修的不錯、做的不少,時間還算抓的緊。現在對照師父的新經文向內找,發現還是有很多的遺憾、漏洞、不足和修的不紮實的地方。有些時候甚至一邊很精進地做著大法的事還一邊執著地滋長著人心。不用師父棒喝,自己有時候事後就能感覺到內疚、後悔、汗顏!面對隨時都可能結束的正法進程和正法形勢,我深深感受到了那種“沒有機會再去彌補”的緊迫感。跟不上師父的正法進程,必定是抱恨終身。法正人間的戰鼓愈擂愈響,神的腳步已愈來愈近。師父已經告訴我們:“以後再開會,咱們找體育館。(眾弟子笑,鼓掌)”誰要再糊塗,不抓緊、不精進、不走正,那只能是耽擱自己。“不管怎麼樣,作為一個生命來講,得自己說了算;你想修、你想要、你想做,你不想做、你不想要,那都是個人說了算,所以這就很難了。”祈盼我和我的同修們,都能用古人“懸樑刺股”、“聞雞起舞”的精神激勵自己,走好這最後的一截路,圓滿跟師父回家。

師父開示:“不管怎麼樣吧,大法弟子救度了大量的眾生,正法走到了最後。再往下走下去,大家也看到了,邪惡的力量已經不夠用了,舊勢力用來考驗大法弟子邪惡的環境,與在邪惡的壓力下救度眾生的這個環境,漸漸的就要失去了,因為邪惡已經不夠用了嘛。舊勢力認為達不到考驗大法弟子和考驗世人的力量了,那也就不算了,師父利用舊勢力的干擾叫大法弟子救眾生也結束了。沒有被救度的,在這個期間大法弟子講真相不聽的,或者是講了真相沒有明白過來的,那也就沒有機緣了,過去就過去了,下一步那很快也就要開始了。”學法到這裡,我不禁深深地為那些“講真相不聽的,或者是講了真相沒有明白過來的”的世人感到惋惜而悲痛。 在我講真相的經歷中,象這類不信、不聽、或聽了但不明白的世人還不少,幾乎有四分之一的比例(這還不包括那些看都不看就把真相資料往地上摔的糊塗愚妄之人)。面對本茬歷史結束時神的審判,這類人的悲慘結局指日可待。儘管我有時也很怨恨這種不信大法、敵視大法的糊塗愚妄之人(同修曾多次批評我慈悲心不夠),但面對師父的開示:“那邪惡造謠中說,你們師父本事大呀,為什麼不這個樣做那個樣做哪。我能,但是哪,我不能,我是來救眾生的,再不好的眾生,我都給你機緣。你變的不好了,你敢於說這樣的話,也是因為世風日下,背後邪惡的因素使你這樣說。作為一個生命來講,我可憐你,慈悲你,我要給你機緣,我不能那樣做;但是到需要那樣的時候,我也一定會那樣做,其實那些神就會去做了,它們看到那些邪惡已經等不及了,也不用我去做。”我還是為那些受邪共蒙蔽、欺騙而墮入絕境的糊塗愚妄世人悲從心來。但這一切都是宇宙大法的法理在制約著,“這不是師父慈悲不慈悲”的問題。因此我打算,也建議同修,對我們已經做過的但尚未得救的那些難度比較大的對像,若有機緣再次遇到,不妨再補救一下。畢竟人身難得,中土難生,佛法難聞。人難免有犯傻、犯渾的時候,但我們大法弟子不能不慈悲,不能見死不救!

師父開示:“你就光在那發正念,也不去做,那叫修煉嗎?就像有人看書,光看書,不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那你是大法弟子嗎?那不是大法修煉。如果發正念就都行了,那不用你發正念,我組織一幫大法弟子在紐約發正念就行了,就全解決。得你自己親身去做、去修、去實踐,辛苦是你修煉的一部份,你要想辦法找到你該救的人。這都是大法弟子應該做的。”“要是什麼都不做,那算修煉嗎?”“修煉的全程沒走完或者修煉失敗是回不去的,所以千萬不要有什麼心。”“前一段時間因為有一些大法弟子還沒有走出來,需要等待,儘量叫他們走出來。這個時間也越來越少了。當我看到有些從中國大陸出來的學員,就囑咐他們叫沒走出來的那些學員趕快走出來,那些迷失的學員,趕快找他們講真相,不然他們將面臨最慘的下場。”“大法弟子這些年來走過的路,師父真的很滿意。當然了,沒走好的哪、沒出來的哪,那現在還不能說他是大法弟子。”師父所開示的前述幾段法理,語重心長,極其嚴肅,如醍醐灌頂,勢如棒喝!點到的都是我們修煉中的一些不正確、不正常的狀態或傾向。比如說三件事只做兩件事的問題(不願意走出去講真相救人),只願意在家裡修不願意出門做的問題,怕迫害、怕吃苦、四平八穩按部就班守著老婆孩子過常人日子圖安逸的問題,等等。這些都是修煉中的大忌和邪惡藏身的旮旯。過去總認為離法正人間可能還有一段時間、一段距離,可以悠著一點,緩著勁慢慢來。現在呢,師父把法講透了、講白了。大法弟子已經走過了這場迫害,形勢正在急劇的變化,邪惡的因素已經很少了,正義之士也敢站出來說話了。如果再不出來、再不走好,不想辦法去多救人,還是呆在家裡看書、煉功、發正念,那就不能說是真正的大法弟子。輪迴轉世數千載,辛辛苦苦到如今。一下子弄的啥都不是了,不可惜嗎?

一點粗淺體悟與同修交流,不足、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