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同修的突然離世看修煉的嚴肅性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07日】

五月初有事回J市,聽同修說上月底,與我相識的同修A因車禍突然離世了,心裡頓時一驚:正法進程已到了最後的最後,黑夜將逝,曙光初現,怎麼會這樣?

A同修是迫害前得法的,在同修眼裡屬於比較精進的同修。那天夜晚,他與兩位同修帶著數百份真相資料到鄉下去發放,剛到目地地,誰知被身後疾馳而來的摩托車撞倒,傷勢很重。兩位同修立即把他送往市醫院搶救,並聯繫其家人趕來。醫生說傷很重,治好也是個植物人。家人堅持將其轉到另一家有熟人的醫院,並對二位同修說,沒你們的事了,走吧。他們只好離開了。

後來的情況,據目擊者說,A同修的家人或許認為搶救已無實際意義,或許出自其它考慮和目的,要求醫生拔掉A同修的氧氣管,拔掉後,醫生說還有心跳。這時A同修卻睜開雙眼,望了一眼在場的幾個家人,長長的嘆了口氣,就離世了。

A同修的離世,在當地同修心裡產生了震動,或惋惜悲痛,或迷惑不解,或無動於衷。我把對此事的幾點想法寫出來,以期引起當地同修和全球同修對修煉的嚴肅性有更足夠的思考和認識,對我們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一、 對大法的基本法理要有透徹的了解。

師父要求我們“高層次上的法一定要學透,知道怎麼樣去修煉”(《轉法輪》),可有的人(包括我)學法囫圇吞棗,不求甚解,或滿足於一知半解。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的功法,按理只要修大法,就都知道這一基本法理,可事實卻不盡然。我曾先後無意中接觸到三位老年同修,發現她們都不同程度存在“人總是要死”的觀 念,並為自己的後事有所準備。我直截了當問她們:知不知道真修大法的人可以不死,可以帶肉身隨師父回家?她們說不知道。我把性命雙修的有關法理講給她們 聽,她們才恍然大悟,並一再感謝,說以前誰也沒這樣告訴她們。由於她們文化低,修了十多年,對“性命雙修”的表面意思也不了解,也沒主動向同修請教,學法 基本上靠聽錄音。在此請明法理的同修多關心一下身邊有無這樣的同修,有則伸援手拉一把。A同修出事後,家人曾透露,他對自己的後事早已做了準備,照了遺像,買了墓地。舊勢力虎視眈眈,你有求死的心,它就利用一切機會拖你走,哪怕你在做最正的事。或許A同修也一直沒甚明白性命雙修的法理,只是身邊的同修沒發現。

二、 不能把做事當修煉。

據同修反映,A同修十多年來,一直堅持到鄉下去發資料,即使在邪惡迫害最瘋狂的那幾年也從未間斷過。每周至少一次,一般都是二、三次,每次都是帶幾百份真相資料,走村串戶,往往晚上搭車出去,天亮前趕回。這樣一位為眾生得救而傾注無限慈悲與辛苦的大法徒,舊勢力怎麼就敢下毒手、就能把他拖走呢?靜下心來想 一想,其實都能明白。師父在講法中多次開示我們,做事不是修煉。但在修煉實踐中有些同修往往容易擺不正做事與修煉的關係。事情來了就埋頭苦幹,忽視了修自 己;事情越多乾的越歡,以致忘記了修煉。長期處於這種狀態,就把做事當成了修煉,結果就像師父講的:“做了一大堆事,回過頭來一看,都是在用人心做的。人做人事,卻不是用正念,沒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在裡頭。那換句話講,在神的眼裡看,那就是糊弄事,不是威德,也不是修煉,雖然做了。”(《大法弟子必須學法》)有同修講,A同修脾氣不 好,誰也不能說,一說就炸,在家這樣,在同修中也這樣;另外他長期身體消瘦,是常人“糖尿病”的症狀,處於一種無可奈何和默認的狀態,思想負擔很重。這些已不是修煉人的狀態了。師尊一再告誡“千萬不要放鬆修煉”,(《大法弟子必須學法》)血的教訓,太沉重了。

三、 同修出現身命危險時,一定要有同修守護在旁。

我們同修一部法,同屬師尊的弟子,是萬古機緣所致。當同修出現生命危險時,我們要不顧世俗偏見,不計較常人家人的冷遇,堅持守護在同修身旁,直到轉危為安 方可離開。因為常人不了解大法的無邊法力,不理解修煉人身體的超常,一切常人認為不可能的神奇都會出現。對家人的不當舉措,我們可以適當的解釋、勸阻,避免悲劇的發生。這是對大法負責,也是對同修負責。

同修在不該走的時候走了,我們為之痛惜、遺憾。雖然背後有諸多看的見和看不見的因素,但最重要的是從中汲取深刻的教訓,“修煉的事情,可不是一個兒戲,也不是常人中的技能,是個非常嚴肅的事情。”(《轉法輪》)“修煉可是極其艱苦的,非常嚴肅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來,毀於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 (《轉法輪》)“所以大家千萬不能夠掉以輕心”,(《大法弟子必須學法》)“我們的路很窄,走偏一點就會出現問題。”(《什麼是大法弟子》)

個人所悟,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