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瞧不起別人的心

大陸大法弟子 清蓮


【正見網2012年06月11日】

昨天我和同修一塊做資料,才列印了十份,機子就不動了,怎麼操作都不行。正念也發了還那樣。跟上個星期出現的狀況一樣,以前都順利的很,最近這段時間是怎麼回事呢?

同修說修機子先修心,我心裡想這我肯定知道,嘴上卻不以為然的說我什麼也沒想呀。同修開始讀《洪吟》,我一邊跟著背一邊繼續弄機子,兩個多小時過去了就是不聽使喚,心裡是真著急,我跟同修商量說重新安裝一下可能就好了,結果安裝好了機子還是那樣不動,一下午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回來以後我靜下心來向內找原因,突然想到一件事,前幾天一個同修幫我把一篇稿子修改過後發出去了,在正見網上也發表了,但是我心裡並不是太高興,主要原因是有點埋怨同修沒跟我商量自作主張做了修改,我還不謙虛的覺得同修改的句子不通順,還有的地方是畫蛇添足,不是從內心裡感謝同修的一片好心幫助,這不是不謙虛嗎?這不是瞧不起人嗎?前兩年自己就意識到了自己有自大、瞧不起別人的心,雖然一直也在修,但還是沒從內心重視,所以表現出來還這麼強烈。

回想了一下生出這種心也是由來已久了,還在上班那會,由於工作認真敬業,業務報表經常得獎,常常受到領導的表揚和同事的稱讚,心裡感到美滋滋的。其實做好本職工作本來就應該這樣,加上崗位比較好,心裡有種優越感,不知不覺的慢慢的就生出了一種高高在上瞧不起人的心,嘴上不說什麼心裡還是喜歡聽好聽的話,我女兒批評我,說我很自信,常常拿自己的優點跟別人的缺點比,事實上她說的的確如此。

其實很多同修在正念正行上,在做三件事中很多方面都做得非常好,都是自己應該學習的。唉!慚愧之極,自己到現在還是怕吃苦,求安逸。就這自己還感覺良好,想起來都臉紅,差距何等之大,機子不配合是因為我的心性不到位。俗話說山外有山,天外還有天呢,自己怎麼能夠自大瞧不起人呢?我今天把它曝光出來,一定要修去這不好的心,修掉它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個人的提高,也不僅僅是堵塞漏洞,而是覺得堂堂正正的修煉人怎麼能保留這顆心呢?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