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行善救男孩 兒子得福成大器

宇真


【正見網2012年06月19日】

善有善報是天理,其不因地域國度而有別,也不因民風種族而存異。縱觀歷史,古往今來善有善報的事例可以說是多如繁星,數不勝數。下面說一個外國善有善報的感人實例。

在英國的蘇格蘭,有一位貧苦農夫叫弗萊明,他心地善良,樂於助人。有一次他在田裡耕作時,忽然聽到附近的泥沼地帶有人發出呼救的哭叫聲,他當即放下手中的農具,迅速地跑到泥沼地邊,發現有一個男孩掉進了泥沼裡,他不顧自己的安危,奮力去救這個男孩,終於使他脫離了生命危險,使男孩平安回到家中。

兩天以後,一位高雅的紳士駕著一輛華麗的馬車來到了弗萊明所住農舍,畢恭畢敬地自我介紹說,他就是被救男孩的父親,特此前來道謝。這位紳士表示要以優厚的金銀財物報答恩人。但農夫卻堅辭不受,他一再聲明:“我做的只是舉手之勞的事,絕不要你的任何報酬。”正在互相推讓之際,一個英俊的少年突然從外面走進屋來,紳士打量了一眼便問道:“這是你的兒子嗎?”農夫很高興地點點頭說:“正是。”紳士接著說道:“那好,你既然救了我的孩子,那就也讓我為你的兒子盡點力吧。讓我們訂個協議吧,請允許我把你的兒子帶走,我要讓他受到良好的教育。假如這個孩子也像他父親一樣善良,那麼他將來一定會成為一位令你感到驕傲的人。”看到紳士這麼誠心誠意,農夫只好答應了他的提議。

那位紳士非常講信譽,重承諾,果然說話算數,不但把農夫的孩子送進學校讀書,而且還供他在聖瑪利醫學院以優異的成績畢業。這個農夫的孩子不是別人,他就是後來英國著名的細菌學家亞歷山大•弗萊明教授。他於1928年首次發明了舉世聞名的青黴素(也譯為盤尼西林)。後來又經過英國病理學家弗洛裡和德國生物學家錢恩的進一步研究完善,於1941年開始用於臨床,並於1943年逐漸加以推廣。青黴素被認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原子彈和雷達相併列的第三項重大發明。弗萊明的名字也因而蜚聲於全世界。

上面提到的那個紳士便是英國上議院議員邱吉爾,他的那個被農夫救起的兒子後來成了英國著名的政治家、二戰時期的首相邱吉爾爵士。誰也沒有料到,農夫救起的一個素不相識的孩子,對後世竟然產生如此重大的影響!他自己的兒子也因此而獲得受高等教育的機會,日後也成為英國著名的細菌學家和青黴素的發明者。自從有了青黴素不知拯救了多少過去根本無法救治的生命,真是為全人類造福不淺。

從農夫救人而獲得福報這個實例,可以清楚的知道,如果沒有行善救人的前因,當然也就難有積德得福這個後果。善報之驗真是如影隨形、絲毫不爽。且看農夫的善行所得的報償是何等的優厚豐盛!是何等的光彩奪目!是何等的發人深省!善有善報的天理真是公正無私且所言不虛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