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鑰匙拔不出來所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0日】

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五日近中午,我給女兒打電話:“把相機送過來。”她說:“中午不回家,還問我是否著急用?”我說:“著急用。你有事,那隻好我去你家取了。”她說:“到我家距離遠,需要時間”我說:“我騎車速度快,快去快回,用不了太長的時間。”於是,她告訴我相機在屋裡放的位置,撂下電話,騎上自行車,飛似的到了女兒家。

當我順利的打開防盜門鎖,進屋拿了相機,出屋將門鎖好,隨手拔門鑰匙時,門鑰匙竟拔不出來,越拔不出來就越著急,時間眼看著叫它給耽誤了。   

這時我想到給女兒打電話,叫她無論如何也得趕快回來一趟。可來時著忙手機沒帶,又打開門,進屋打座機,可偏偏座機沒聲,這時想起借鄰居電話用一下,敲門又沒有人。這門鑰匙拔不出來,人就離不開,怎麼辦?這時,我才想起求師父。可求過也沒起作用。心想:女兒她們每天都這樣開門,還上不上班?這新防盜門鎖不好使怎麼忙的那樣,也不修一修?

女兒上樓後,給我這開防盜門的門鑰匙時,我就說:“給我也沒有什麼用?因沒啥事。”女兒說:“那也給你留一把,萬一有啥事呢?”就這樣我留下了單元門和進屋的防盜門鑰匙。你還別說:去年還真的用上了。女兒倆口子早晨都忙著上班,因頭天晚上開門後習慣將鑰匙往哪兒一扔,走時忘了,隨手把門一關,到班上想起來了,互相一打電話,誰都沒帶門鑰匙,鎖在屋裡了。此時他們都想到了我這有一把,結果用上了。因孩子上小學,儘管都五年了,怕他弄丟了或是開不好,一直也沒給孩子門鑰匙,打那以後也給孩子一把門鑰匙。

今天,真的是有做大法上的事了,派上了我第一次用這門鑰匙的時候了,可偏偏出現了想像不到的、不應也不可能出現的拔不出來的奇怪現象。心想:出就出吧!求一下師父問題也就應該解決了。以往我求師父很少不起作用,這一次還真的沒起作用,我就想到了,弄不好這一難就是師父給設的,因為師父在過去講法時曾講過:“往往有些人不悟。有的人天目開了,看到佛了,回家拜佛,心裡念叨:你怎麼不管我呀?幫我解決解決這個問題吧!佛當然不管,那一難就是他設的,目地是提高你的心性,在矛盾中你好提高上來。他能給你解決嗎?根本不會給你解決的,解決了你還怎麼長功,怎麼提高心性與層次?讓你長功才是關鍵。”(《轉法輪》)的法。可這門鑰匙拔不出來是讓我悟啥呀?又是在什麼地方來提高心性與層次呢?想到這心裡開始平靜下來,門鑰匙拔不出來這件小事,本來求一下師父,那是很容易做到的,但師父竟沒管?後來,我還是到門外公話廳給女兒打了電話。她很快的回來,到了屋門前,正常的把門鑰匙拔出來了,然後甩給我一句話:“挺大的一個人,這門鑰匙怎麼會拔不出來呢?”說完就生氣的走了。

聽了女兒刺激我心靈的話,我冷靜的一想:是啊!女兒說的對,如這把門鑰匙是第一次用,出現這樣的現象,可能是有不合牙的地方,但它去年女兒在萬一有啥事時已經用過了,況且今天女兒回來也是正常的拔出來的。這說明正常的門鑰匙,是我第一次用,才不正常的拔不出來了,從這個現象來分析,作為煉功人向內找,肯定是自己在修煉上差事了,在我整個的修煉過程中,給我的印象最深之處,那就是師父時時都在我身邊。而今天之事,此時好像師父沒在自己的身邊。那這是什麼原因呢?突然,我意識到:這是自身的修煉沒修好,才會出現門鑰匙拔不出來的表現,我明白了:這是師父用門鑰匙拔不出來,來點化自己,雖然一直在修煉,可到現在還沒修出來呀,你就像那門鑰匙一樣,越急著拔出來,就越是拔不出來,修煉也是如此,你越急著等圓滿,你就越是圓滿不了,不是一樣的嗎?因你那是有求之心。我回憶一下自己的修過程,有一顆很強的心沒有意識到,沒有修去,障礙著自己達不到修煉人的標準。

那是九七年四月初,我陪著身體不好的妻子來到煉功場,看學員煉功,當時熟悉的人對妻子說:你也煉這法輪功唄!不花錢,不吃藥,還能祛病有多好。結果,妻子就開始煉上了。起初,我就一邊等著看著妻子煉完功再一起回家,這時有的學員對我說:你在一邊看著也是呆著,不如你也跟著煉唄!就這樣,我很輕鬆的走入了大法的修煉。一晃跟師父修煉十多年了,一路有師父呵護,沒出過什麼閃失,自己就覺得自己修的好,誤認為已經修出來了。正法眼看快要結束了,出現了就等著跟師父回自己那美好的家了的潛藏心理。越最後應該是越精進,反而出現了對圓滿的執著,懈怠了的狀態。因為認為自己修的好,所以也就察覺不到而不自知,其實得法輕鬆、修的順利、事做的多,而不注意在修煉中修好自己,那不等於你真的修的好哇!今天遇到的這件事,寓意很深。我悟到:是師父用門鑰匙拔不出來在點化自己。師父說:“其實到最後救度的、從組的一切不是我要的或達不到標準,做完了也白做,也都得毀。”(《二十年講法》)我理解到,在懈怠狀態下,不能用修煉人那純淨心去對待、去做的三件事,特別是救人,以及個人的修煉,若達不到標準,那就是白修、白做,最後也就沒有修出來,也就是毀了自己。師父慈悲的點化,讓我看到了修煉的嚴肅和必須達到的標準。好在正法還沒有結束,這就是師父給自己不留下遺憾的彌補的機會。我一定抓緊修去這執著的有求之心,儘快多學法,多救、快救人,用法的標準衡量自己、修煉自己,使自己真正的在大法中修出來,成熟起來,不辜負師父為自己承受、對自己苦度之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