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執著於悟「高層次的法」



【正見網2012年06月27日】

初期修煉的時候,偶爾會對悟“高層次的法”感興趣。隨著正法修煉走到今天,已經沒有此心了。現在對於正法修煉只有很樸素的一個認識,那就是“向內找,修自己。”

在遇到刺激人心的事情的時候,找出自己的人心,修去它;在與同修發生矛盾時,修去自己的人心,默默配合同修,圓容整體;在講真相時,遇到常人的語言衝撞時,清理掉自己的人心,以更大的慈悲與容量對待世人,救度眾生;在學法心不淨時,找出是哪顆心在執著,清理掉它;在發正念靜不下來時,找出人心,鏟除掉它……

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這是最方便的一法門了,而且是按照宇宙特性直接在煉,修的最快最捷徑了,直指人心。”那麼我按照師父的要求的做,在做三件事時,始終不忘記修自己,以修去自己的人心作為做好三件事的最根本的基點,這不是“最快最捷徑了”麼!?

其實不管悟到了多高層次的法,如果不實修自己,一切都白搭。一些主動邪悟者,不就是被執著於上層次、執著於悟最高層次的法的心帶動著而走入魔道的麼!?

不執著於悟“高層次的法”,紮紮實實修自己,向內找,讓我真正的感受到了修煉的奧妙、大法的無邊、師父的浩蕩佛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