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心得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7日】

我非常愛看神韻節目,因為神韻節目是師父親自參與的,是當今世界第一秀。她不僅給觀賞者以愉悅,更重要的是以博大精深的內涵,喚醒世人的良知,打開人千萬年來塵封已久的記憶,在新舊宇宙交替的時刻,做出正確的選擇,從而得救。我作為大法弟子,更愛看神韻,神韻常常把我帶入天國仙境,有身臨其境超凡脫俗之感。神韻節目給我啟迪,促我精進。我曾寫過看神韻的體會文章,但意猶未盡,今天再寫幾點心得感想。

一、看舞蹈《小和尚》

在寺院中修煉,常人看來是非常枯燥、寂寞的,但小和尚們每天念經、打坐、掃除、練武等,也是苦中有樂的。修煉人的苦樂觀和常人是不一樣的,我們大法弟子雖未在寺院中修煉,但由於和常人境界不同,有點高處不勝寒的感覺,身在俗世中,念在方外,加上邪惡的迫害,也確實感受到了修煉的苦,我們雖然沒有常人的那種歡樂,但我們有更高尚的愉悅,比如悟到了法理、去掉了執著、過去心性關、境界的提高、救度了眾生等等。

此舞蹈還有這樣一段,兩個小和尚比武,一個身材稍小,一個身材高大,角力比賽時,身材高大的輕而易舉的勝了身材小的,而後來身材小的抱身材大的怎麼也抱不動,身材大的抱起小的轉了很多圈,結果自己也暈了,身材小的用手輕輕一點,身材高的便倒在地上,身材小的沒有幸災樂禍,而是回過頭來伸手拉起身材大的握手示意。從中我看出小和尚雖然比武,但沒有爭鬥心、妒嫉心。要是我,你大和尚以你胳膊粗力氣大戰勝了我,最後暈了,我把你捅到,可算出了一口氣,你倒地上丟醜吧!從中看出我的爭鬥心、妒嫉心。我們大法弟子每個人都有其長處和短處,都有其能力強、弱的地方,不要老盯著同修的短處,要多看同修的長處,每個同修都充分發揮其長處, 揚長避短,同修之間互相配合,取長補短,默默圓容,你的事就是他的事,他的事就是你的事,沒有間隔,形成整體,我想我們大法的事就都能做的更好。

此舞蹈的最後,兩個小和尚玩耍中,其中一個沒看見方丈來了,還以為是對方,出拳擊打方丈,小和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摸了摸方丈,方丈並沒有怒斥小和尚,而是用長袖輕輕一撣,從這一表演中我看到方丈的慈悲,寬容,愛護弟子。使我想到我們慈悲偉大的師父對大法弟子更是大慈大悲,諄諄教誨,循循善誘,不計過錯,寬容大度,精心呵護,慈悲苦度。修煉中,特別是被迫害後,弟子做了多少對不起師父的地方(包括我自己)這裡就不說了,師父沒有抱怨我們,嫌棄我們,以無法想像的承受替弟子承擔罪業,並以洪大的慈悲等待著昔日的大法弟子,儘管這是我們最大的幸運,如我們還做不好,豈不是辜負了師父的慈悲苦度,將來無顏見師父。

二、看舞劇《穆桂英掛帥》

楊家將的故事在以前是家喻戶曉的,楊家為了保衛大宋朝,滿門忠烈,男人戰死,剩下十二個寡婦,由穆桂英掛帥,打敗敵寇,驚天地,泣鬼神,流芳千古。從法中我們知道,師父帶領大法弟子開創了五千年神傳文化,為今天正法奠定文化,而今正法救度眾生中,我們大法弟子中不也是有很多“穆桂英”嗎?篇幅關係,僅舉南北兩例。廣州大法弟子陳承勇被邪惡迫害致死,妻子戴志珍同修,沒有因為痛失親人而一蹶不振,沒有被邪惡嚇倒,挺身而出,繼續反迫害救度眾生,帶著幼小的女兒法度,不辭艱難困苦,輾轉奔走在世界各地,向世人洪揚大法,講清真相,揭露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的罪惡,制止迫害,救度眾生,以其堅持真理堅忍不拔的毅力,為大法為親人伸冤,為助師正法做了她該做的。

黑龍江伊春大法弟子秦月明,被佳木斯監獄酷刑折磨致死(迫害開始時夫妻都被誣判,兩個女兒一個十歲一個九歲,煎熬中等來的卻是親人被迫害致死的噩耗)。秦月明的妻子同修王秀青,大女兒秦榮倩,小女兒秦海龍,沒有邪惡的氣勢嚇倒,從此母女三人走上了一條反迫害、伸張正義、控告惡人、為親人伸冤、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艱難而光明的路程。她們在同修的支持下,歷經公檢法司、人大、信訪等部門百餘次層層申訴與控告,後省高院立案,但拖延不辦。後來哈爾濱公安局將原告王秀青、秦海龍非法勞教,只剩下秦榮倩為父母妹伸冤,過程中又被綁架到哈市公安局,用“老虎凳”酷刑非法審訊八小時。秦榮倩在堅持控告的過程中,不僅遭受綁架、酷刑、恐嚇,甚至險些以裝有毒品的郵包對她進行陷害,但都沒有動搖她為大法為親人伸冤昭雪的信念。現在她又走上街頭徵簽,已有超過一萬五千人簽名支持。

從以上兩例我們看到,大法造就的“穆桂英”所面對的邪惡要比當年的穆桂英面對的敵兵不知要邪惡多少倍,但大法中的“穆桂英” 那種堅持真理、不屈不撓、堅忍不拔、不畏生死、講清真相、救度眾生、證實大法的凜然正氣,以及不可壓倒的氣勢,更是驚天地泣鬼神。

三、看舞蹈《濟公》

濟公活佛在中國也是家喻戶曉。濟公利用神通懲惡揚善、除暴安良、濟世救人的故事很多,舞蹈《濟公》表現的就是濟公利用神通懲治壞人解救民女的故事,劇中濟公功能運用自如,定住惡人,思維控制惡人,叫其干什麼就干什麼。我就想,大法弟子要有濟公的功能,邪惡就迫害不了了。其實大法弟子都具備這些功能,師父早就給了我們,其實不止這些,只是大法弟子不信自己有這些功能,或不會用,或心態不穩等等因素造成功能受阻。師父在經文中不也告訴我們定住惡人、讓惡人互相行惡,師父什麼功能都給了我們,可我們為什麼就不會用呢?看來我們信師信法的成度不夠,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後天觀念要破除,執著心要修去,人的這層殼得蛻去。

現在中共邪黨中央內亂,這也是正法進程到了這一步,邪黨即將垮台,天滅中共也不是讓其一下子象空氣一樣蒸發,也得符合人世間的狀態,那就是在其內部的惡鬥中,在全民反迫害中,走投無路,徹底垮台。

四、看鳳鳴唱的歌《人生路多長》

鳳鳴歌唱得好這裡就不說了,主要談談我對師父寫的歌詞大意的理解:末世大劫雖被師父化解,但淘汰壞人淨化宇宙不可避免,這一天就要到了,可是人們現在還在按部就班的為金錢為生活忙碌著,危難來了你能否活著還兩回事呢,掙那些錢留給誰花,怎麼就認錢不認命呢?大法弟子講了十幾年真相,怎麼還不明白呢?不要光看眼前高樓林立的假繁榮,邪黨好像多麼強大似的,眼前的景象猶如人臨死之前的迴光返照。師父的歌詞寫的既直白又形像,“油燈燃盡突然亮”,過去點油燈時都知道,當油燈點到沒有油了,燈火會突然一亮,緊接著就滅了。現在中共邪黨就如那個油燈沒有油了,現在突然亮了一下,離滅還有多遠?真的沒有幾天了。各種大難陸續來到,不要害怕!救人的神已經來到,何以解憂,了解大法真相,你才能得救,最簡單的方法是認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邪黨的一切組織。這是大法師父對人的最大慈悲,大法弟子給你講的真相,送給你的傳單、光碟都好好看看,不要瞎忙不顧命,那不太傻了嗎?不要僥倖,不要以為天塌大家死,天也不能塌,人也不能都死,好人才能留下(認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邪黨黨員團員少先隊員的才是真正的好人)。麻木的世人啊,你明白了嗎?!

五、看最後一個節目

每次看這個節目,都很震撼,法正人間的時刻終於到來,主佛擋住了地球的滅頂之災,主佛把洪大的神的形像顯現給人看,神佛大顯,大法弟子圓滿飛升,回到了自己的原來位置,真的非常震撼,看見師父的慈悲偉大的法像我常常流淚。看此節目也有感到遺憾的地方,因為有三位大法弟子沒經受住邪惡的迫害,沒堅持到最後。這使我想起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讓我們找回那些沒走出來的、迷失了的同修。所以在修好自己救度更多的眾生的同時,一定要找回那些昔日同修,機緣只有一次,失去了不就永遠完了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