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事」真的是好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7日】

端午節放假,我回外地的家過節。我對丈夫隨便說了一句,這幾天練練車。結果丈夫認真起來,天天上下午拉著我練車,還說爭取這幾天能自己獨立開車。我家的車買了兩年,因為我們兩地分居,基本我沒開過。以前練的時候是用借的車。丈夫對車很愛惜,兩年來一點刮痕都沒有過,加上他屬於做事認真,心眼又小的那種人,遇事愛抱怨,因此我更是不願碰車。練車的過程真是磨我的心哪!一點點不如他的意,就沖我大喊、訓斥、抱怨,因為北京的車特別多,過複雜的路口有時跟不上前車,碰巧就得等下一個綠燈,他就不僅僅訓斥,還翻舊帳,說我以前一坐他的車就睡覺,也不好好看他開車,其實我睡覺的時候基本上是在高速上跑遠途。這幾天常常是挨著訓,生著氣,開著車。但這次比以前練車的時候心態好些,以前是氣的特想把車停在路邊,下車一摔車門,打車走人,這種衝動一次次往起翻,每次都是硬壓下。

這三天裡,他象魔鬼一樣的訓練我。而且,練完車我到家就得做飯收拾屋子,他只是看電視、睡覺、吃飯,而且還不許我累,我一說累,他就一副不屑的表情。最後一次練車讓他訓完後,我心平氣和的對他講:你不喊好好說效果也一樣,我也想開好,但有時是心有餘力不足,畢竟我也是快五十歲的人了,你這種做法再有興趣的事也被你整沒了,我現在一點都不願開車。他聽後不喊了。回單位上班後,他在QQ上和我打招呼,我向他扔了一個炸彈圖案。 

但是我發現一個現象,這幾天我看書發正念心很靜,坐在公交車上用手機看書都很入心,發正念一坐就靜下來,身體被能量包裹著,很舒服。因為此前我看書發正念狀態都不好。我悟到是我這幾天承受了,消去了很多的業力,擴大了我的容量,增加了忍耐力,我想著師父一舉四得的法理,他真的是在幫我呢,我發自內心的感謝他,我想我還要感謝所有幫我提高心性的人。“壞事”真的是好事啊!

當然,經過這三天的訓練,我能獨立的開車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