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寶的故事

季晶


【正見網2012年06月28日】

我和先生結婚1個多月時,做了個夢,夢到我在天上飛,就在我對面飛來一個小嬰孩,大概有1歲多,這個小孩用小手在我臉上摸了摸,就不見了,我發現小孩在我臉上摸了點大便,我有些噁心,就飛到一個美麗的湖邊,把臉洗乾淨了。

過了幾天,我就開始不舒服了,一直噁心,經檢查,發現是懷孕了。這個孩子跟著我,確實付出很多,從懷孕起,我一直開夜車送資料,她在我腹中也一直沒有休息,直到出生前2個月我才沒有坐夜車。小寶出生時,體重是8磅8,非常健壯,哭聲非常的洪亮。出生後,她從沒有半夜哭醒過,但是每天都在10:55準時啼哭(她出生時是冬天,冬令時),她一哭,我就知道到發正念時間了。我一發正念,她就不哭了,每天如此。

在小寶一個月時,有意思的事情發生了,早上我醒來時聽見有聲音,好像有人哼音樂,我回頭一看,小寶已經醒了,她在哼歌(很流暢的音樂),看到我醒了,就沖我笑。我覺得非常有意思,一個月的小孩會哼歌。一連幾天都是這樣,而且她醒了也不鬧,餓了也不哭,只是哼音樂。我告訴了我先生這個事情。但是他不相信,他就和小寶一起睡,早上,他也聽到了小寶在哼歌。

每天我都在小寶的小床前煉功,當她睡醒時,看到我煉功,一點也不鬧,就是聚精會神的看著我煉功。一個多月時,小寶就能被大人扶著站著了,我以為每個小孩都這樣,後來母親告訴我,這個孩子不一樣,我才知道。小寶特別愛笑,很少哭,有一次她哭得很厲害,我給她拿瓶奶,她也不喝,我就打開煉功音樂,開始煉動功,小寶馬上不哭了,看著我煉完功,臉上還掛著淚。我才明白,我整天都還沒有煉功呢,她在催我煉功。後來,我就知道了,她一哭,我就煉功,她就不哭了。

小寶4個多月時,她爺爺從澳洲來了,爺爺拉著小寶的手教她走路,拉著她的小手,她就可以走了。有一次家裡只有我和小寶,我在客廳幹活,小寶自己在房間裡,我就開門,看看她在干什麼,我打開門,看到她正呆呆的坐在小嬰兒床裡(小寶4個月已經能自己坐著了),在聽講法,已經入神了,看到我進來,她才沖我笑笑。每天我都給她小床裡放一瓶水,一瓶奶,我就出去幹活,幾個小時再回來,奶瓶空了,水瓶還有一半水,再看小寶肚子溜圓。

小寶會爬了,在床上到處爬,我怕她摔到地上,就在周圍圍了一圈枕頭,我就在床上打坐,我很擔心她爬到地上,就睜眼看看她在干什麼。沒想到,她正平躺在床上,微笑著看著我,我吃了一驚。後來,我叫小寶奶奶和我一起打坐,奶奶擔心小寶爬到地上,我說沒事,我們一煉功,她就自己躺下不動了,奶奶不信,就試了一下。我打開煉功音樂,小寶馬上翻身躺下,看著我們煉功,大家都感到很神奇。有一次,小寶找我要一個毛毛小玩具,我不給她,怕她咬一嘴毛,就把她放在小床裡,她就拿不到了,我出去幹活。過一會回來時,看到她在她的小床裡正在玩那個玩具,我很奇怪,不知道她是怎麼把玩具拿到的。

7個月時,小寶就會扶著小床走路了。有一次,我剛給小寶洗完澡,放進小床,我給她倒洗澡水,她朝我笑笑,竟然雙手離開小床邊,做頭頂抱輪。大概有1分鐘多,最後摔倒了。(我還給她錄了視頻)

9個月時,小寶就會走路了,我帶她去超市買東西,她一直走了一個多小時,直到我買完東西。

一歲的小寶,走路已經非常熟練了。我帶她去超市買東西,每次買東西回家,她都要幫我提著袋子,2個小手,一邊一個袋子,我給她錄了視頻,還給她拍了照片。

小寶2歲時,我們搬到新買的房子,晚上,我做了個夢,夢到,小寶天上的媽媽來找我,懇請我一定要把小寶帶好,依依不捨含淚而去。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不放心把孩子交給別人帶。覺得小寶天上媽媽把小寶託付給我,是希望我能把小寶帶好,我覺得一定要盡到責任,不僅要讓她得法,還要做好三件事。

小寶一個多月時就和我們一起開車送資料,我的記憶力不好,有時忘了帶安全帶,有時忘了拔鑰匙,1歲的小寶不會說話(說話晚,朋友說,少造業),就表情緊張的哇呀呀的用小手指安全帶或者鑰匙,我就知道了。2歲多的小寶已經開始幫我搬資料了,一捆50份的週刊雜誌,小寶自己抱一捆幫我來回搬運。

小寶現在4歲了,越發懂事了,我很高興,非常聽話,每天學法,就是很調皮,好動,我想這也許和她先天的有關吧。從懷孕,我就看神韻表演,小寶也是一個多月時就開始看神韻表演,非常乖。每年神韻表演時,她都吵著要看,看完還要看。到了2歲時,小寶經常學神韻跳舞,隨著音樂就翩翩起舞,模仿著神韻表演中的動作,給她看神韻合唱團表演,就隨著唱歌。看著孩子天真無邪的樣子,即使有煩心事,也煙消雲散了。

我知道孩子是來得法的,一定要把孩子帶好,做好三件事,才能不辜負眾生對我們的企盼及師父賦予我們的使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