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慈悲」這一境界的理解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19日】

在修煉中,經常有人談到關於善心,也就是慈悲心這一概念。剛一開始修煉的時候,我對這一概念並不能完全理解,總覺得“真、善、忍”宇宙大法要求我們做到的善僅僅是對別人心存善念,處處為別人考慮,就可以達到“善”這一境界了。其實不然,要想真正的在修煉中達到“善”這一境界,並非僅僅只是停留在做一個好人,一個對別人友善的修煉人。

大慈悲是一種神的境界,一般的道家修煉達不到這種境界,雖然“真”中也有“善”,但是這種善不是真正的大善,大愛。人為什麼沒有大善,大慈悲心呢,在讀《轉法輪》中我們知道,人是有情的,有情必然就有人的執著,一個滿身執著,活在自私中的常人永遠也無法體會慈悲這一境界,修煉的人只有去掉常人之心,從一個好人做起的時候我們其實就是在行善事,但是行善事並不是慈悲的體現,要想達到真正的大“慈悲”,我們就必須把自己當成個完全為了眾生而存在的一個生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是為了宇宙真理、為了別人而存在。真正的大“慈悲”就是對所有生命一樣的憐惜,對所有的一切用宇宙真理、用正念來看問題,為了一切生命可以放下自己所有最寶貴的東西。這才是真正的“慈悲”。也就是真正的無私。

中國有一句古話“上善若水,厚德載物”,真正的上善就像水一樣,無休止的為生命奉獻出他的一切,滋潤萬物,美化世界,而從不求回報。承載著萬物的希望,即使沒有任何人的讚許,也從無怨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