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未來科學與文化」徵文選登:體悟法輪周天起空

大陸大法弟子 杜仁


【正見網2011年11月21日】

《2011年未來科學和文化討論會》徵文通知發出時,我正好背到《轉法輪》第八講“周天”這一部分內容,想起自己修煉中兩次往起顛起空的經歷,有一些體會;同時想到證實法為己任,因此寫出本文參會交流。

<B>第一次起空的經歷</B>

我是一名男性大法弟子(因為師父講過出功能往往在兩頭比較多,起空和年齡性別有關,這裡特此說明一下),於1996年走進大法修煉,十幾年來先後經歷過兩次往起顛起空的情形。

第一次起空,出現在1999年春天(當時四十多歲)。當時在公園參加集體晨煉,滿園春色,心情放鬆,晨煉第五套功法入靜比較好。自己頭腦中隱隱約約覺得林陰道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好像一下子走遠了,不見了;人們大聲說話的聲音突然變小了,小的好像是從遙遠地方傳來的細聲細語、悄悄話。這時我覺的自己離地了,好像起來有20多公分,落下,又起來。緊接著打坐的身體就整個往起顛,上來下去,下去上來,來回顛個不停, 心裡很清醒,很舒服,也很興奮。

這時輔導員過來提醒:“控制一下,注意影響!” 我想也是,別讓逛公園的人圍著看呀,這是干什麼呢?上來下去的?這樣一想,立刻就停下來,定住不動了。煉功後大家切磋,都說這是大周天通了。此後在公園集體晨煉打坐時,輔導員還特意安排幾位大個子同修坐在我四周,幫我擋著,我也儘量控制著。雖然仍有起顛起空的現象,但不很明顯,外人一般看不出來。這一次起空現象大約持續了兩個多月,後來就平穩了。

<B>第二次起空的經歷 </B>

第二次起空是在去冬今春,也就是今年新年前後的一段時間。有一天夜裡11點多,我在家中書房裡打坐,正煉第五套功法呢。當時也是入靜比較好,好像坐在雞蛋殼裡一樣的感覺,非常美妙。這時,突然又開始往起顛,起空。這一回往起顛起空的現象,前後持續也有兩個多月,時跨新年前後。要是在往年,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這些天,爆竹聲中煉功很難入靜。而今年新年期間儘管爆竹放得更多,聲音更響,持續時間更長,我家陽台玻璃都被炸得一片片黃,煉功卻能入靜,沒受什麼干擾。

和上一次情況有所不同,這次顛得沒有上一次重,也沒有上次起的高。上一次是從腹部往上推,小腹感到有法輪旋轉的推力;而這次感覺是從頭上往起拔,法輪推力沒有上次明顯。結合左右擺頭的情況看,這次象是卯酉周天通透了;而十一年前那次則是子午周天通的體現,因為出現了前後點頭的現象。

<B>幾點體悟 </B>

結合這些年學法和上面談到的起空經歷,我有三點體悟:一是法輪大法修煉出功快, 超常玄奧;二是法輪大法修煉心性要求嚴,無求自得;三是法輪大法修煉必須專一,不二法門。下面展開說。

<B>一、 大法修煉出功快, 超常玄奧 </B>

法輪大法功煉人, 出功快,名不虛傳。我第一次通周天起空,從煉功開始算起,只用了兩年時間,其中還包括清理身體的一段時間,如果把盤不上腿、散盤、單盤到雙盤的這一段時間也減去,也就是說,減去調整身體、適應煉功基本要求的時間,幾乎是一入門就百脈皆通,通了周天。真是夠快的了!

兩次起空,體會到大法的許多超常和玄奧之處。比如,法輪大法煉的周天是法輪周天(也叫轉大法輪),不煉子午周天和卯酉周天。雖然我們不去煉子午周天和卯酉周天,但子午周天和卯酉周天等會自動打通,都是自動形成的,沒有意念引導、控制去煉的內容。人家幾年、幾十年苦苦去煉卻不一定能得到的東西,在我們這裡卻不煉自通,你說神奇不神奇!超常不?玄奧不?

在講到卯酉周天時,師尊特彆強調:“我雖然講出來了,可是誰也不要用意念引導、控制去煉,你煉就不是我們的法輪大法了。真正往高層次上修煉是無為的,沒有任何意念活動,全都是給你下的現成的。這些都是自動形成的,這些內在的機在演煉著你,到時它會自轉。有一天你煉功的時候會擺頭,頭要向這邊擺,它就是這麼轉;頭要向那邊擺,就是那麼轉,兩邊都要轉的。” (《轉法輪》)

通過學法,我明白了:我們法輪周天一上來就百脈全開,最後百脈連成一片,是不是包括了所有的脈?無論是內在循環的禪定周天,還是道家三陰三陽大周天,以及卯酉周天統統都屬於人體百脈的範圍,因此法輪周天運轉涵蓋了各種周天。法輪周天運轉,轉大法輪,煉的大,功煉人,出功快。而且我們是自動的通周天,各種脈絡及各種周天全部會自動打通。真是玄妙超常!

師父專門為我們安排了一套獨特的功法修煉法輪周天,即第四套功法“法輪周天法”。法輪周天類似於道家大周天,但又完全不同於道家大周天。師父說:“我們這套功法有點類似道家轉大周天,但是我們要求的不一樣。第一套功法就要求把百脈全部打開,所以第四套功法是百脈同時運轉。人體表面有脈,人體縱深,一層層的,內臟的間隙上都有脈,那麼我們的能量怎麼走呢?不是一條脈兩條脈的運行,也不是奇經八脈的運轉,我們要求人體所有的脈同時運轉開來,那麼來的就比較猛烈,也就是要把人體前後分成陰陽兩面的話,那就是一面一面的在走,也是整面整面的運動。所以今後你只要煉法輪大法,把你以前轉周天的任何意念都得放下,我們是百脈同時打開同時運轉的。”“我們教你怎麼煉,就怎麼煉,其它意念活動一概沒有,完全由這一層大脈來帶動你做來完成的。”(《法輪大法大圓滿法》)

記得一走進大法修煉時有這樣的體驗:煉第四套功法,如果今天狀態好,思想比較清淨,隨機下走和從體後上來時,都會有能量整體流動的感覺;煉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時,後背能量流形成一個整體,確實有百脈千脈同時運轉的感受。“這套功在運轉的時候要求他的整個身體的能量都在運轉,也就是說呢,把人身體分成陰陽兩面的話,那就是從陽面到陰面,從裡到外,一面一面的運轉,百脈千脈同時運轉。”“過去煉過周天的人,你帶有任何意念都會破壞你煉功的,所以你不要帶原來的意念了。你原來的周天即使通了,那啥也不是,我們一上來遠遠超出那個東西,要求百脈全部運轉。” (《法輪大法大圓滿法》)

法輪旋轉在起空過程中的作用也相當玄妙。我兩次起空都感受到法輪的推力,證實了法輪在通周天中的威力,也證實了法輪周天的獨特性:法輪周天區別於所有一脈帶百脈的各種周天功法。“法輪周天法的最大特點是用法輪的旋轉來糾正人體的不正確狀態,使人體這個小宇宙歸為初始狀態,達到全身氣脈暢通無阻。煉到此種狀態時,在世間法的修煉中已達到很高的層次了。”(《法輪大法大圓滿法》)

<B> 二、大法修煉心性要求嚴,無求自得</B>

同修都知道我們法輪大法修煉心性要求相當嚴格,表現在通周天和修心性的關係上也不例外。我個人目前的體會是:周天通了往往容易起歡喜心,產生執著;通周天不能追求,越追求越沒有;心性到位才能起空,特別是在正法修煉期間,做好師父交待的三件事是前提。

周天通了往往容易起歡喜心,產生執著。雖然平時學法明白:不論是子午周天通了,還是卯酉周天通了,啥也不是,往上修還遠去了。但是,這種情況一旦出現後,還是極易沾沾自喜,產生顯示心理,患得患失。今天我把這兩次起空現象說出來,不是想顯示自己如何如何,而是要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向世人證實法輪大法的神奇和奧妙。子午周天和卯酉周天是《轉法輪》第八講“周天”一節中講到的,並且對點頭、擺頭、往起顛、往起飄,以及為什麼不讓飄起來等等都有明確的講述。其實,所有同修都有類似體驗,當然表現形式上不一定是起空,象走路要離地,睡覺往起飄,上樓不覺累,騎車好像有人推,諸如此類,時空見慣,已習以為常了。但長期修煉的人一旦出了功,就容易生出歡喜心。師尊在加拿大法會上回答學員關於通周天點頭擺頭問題時說:“但是,你不要隨著它的擺動而擺動,那是一種執著、歡喜心,所以,你要儘量的保持你自己不動。沒有哪個佛哪個道在那點頭的,是吧,沒有這種現象。初期你們煉功的時候會出現這個狀態,但是,你儘量不要隨著它動。”(《加拿大法會講法》)

通周天不能追求,越追求越沒有。在這方面,我的教訓夠深刻的。回想起來,自己在99年春天通了子午周天之後,緊接著夏天就有左右擺頭現象,為什麼直到今天,10年後才通了卯酉周天?當然原因很多,如迫害開始,環境惡劣,失去集體修煉環境,修煉不夠精進等等,但向內找,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自己在此期間隱藏著一顆執著長功的心。大法修煉出功快,但心性必須跟得上,否則欲速則不達。師父說:“很多人追求長功,只注重怎麼練,沒有注重怎麼修,其實功完全是靠修心性修出來的。” “有的人他不知道,師父告訴他不能求,不能求,他就不相信,一味的在求,結果適得其反。” (《轉法輪》

為了去掉我們的追求心和執著,師父明確講了不讓起空的原因。“那麼為什麼看不見這些人飄起來呀?看不見他起空啊?常人社會的狀態是不能夠破壞的,不能夠隨便破壞或改變常人社會的社會形式,人都在天上飛那能行嗎?那是常人社會嗎?這是主要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常人中的人不是為了當人,是為了返本歸真,所以還有個悟性問題。他看見好多人確確實實都能夠飛起來,他也去修了,就不存在悟性問題了。所以你修行了,還不能隨便叫人看,不能示人的,別人還得修。所以大周天通了以後,只要把你手指尖、腳趾尖或者某個部位給鎖上,你就飄不起來了。”“也不是說絕對的都不讓你出現這個狀態,可能讓你試一試,有些人可以保持下去。”(《轉法輪》)書中講到那個貴州的老學員,在家裡兩張床之間飄來飄去;那個青島學員,午休時在床上顛起一米多高,起來落下顛了一中午,上班鈴聲一響立刻停下來,心性把握得多好。

師尊講的“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和“法煉人”的法理,對破除歡喜心、顯示心以及求功能等執著非常有針對性,我覺得需要反覆學習,牢記在心。

<B>三、大法修煉必須專一,不二法門 </B>

過去和同修在一起交流中,由於自己學法不深入,又滿足於個人的一些體驗,談起周天來往往有一種誤解,似乎子午周天、卯酉周天這些東西理所當然是大法修煉的一部分內容。通過這些年不斷學法,特別是背法,逐漸認識到這種理解不準確,不符合師尊講的法。

師父多次明確講,法輪大法一上來就在很高層次修煉,避開了這些低層次的東西。“我告訴大家,為什麼說我們功法一上來就站在很高層次上煉呢?因為我們不只是走一條脈、兩條脈、任督二脈、奇經八脈,我們一上來就百脈全部打開,百脈同時運轉,這樣我們一上來就已經站在很高層次上在煉了。” 《法輪大法大圓滿法》)“我們法輪大法的修煉避開了一脈帶百脈這種形式,一上來就要求百脈同時帶開,百脈同時運轉。我們一下子站在很高的層次上去煉了,避開很低的東西。一脈帶百脈,你要想把它全部帶開,有的人煉一生還夠嗆;有的人得修煉幾十年,很難的。在很多功法中講一世修不成,有許多高深大法中修煉的人可以延長壽命,他不是講修命嗎?可以延長壽命去修煉,一修很長時間。”(《轉法輪》)“所以今後你只要煉法輪大法,把你以前轉周天的任何意念都得放下,我們是百脈同時打開同時運轉的。” (《法輪大法大圓滿法》)

通周天涉及到修煉要專一,不二法門。向內找,自己過去之所以出現錯誤和模糊認識,說到底還是沒有把持好修煉要專一、不二法門的問題。“這五套功法遠遠的超出了一般的通脈法或大小周天,他為修煉者提供了最方便、最快、最好的、也是最難得的修煉法門。” “凡是過去煉過其它周天運轉的,有這種意念的,有這種概念的,煉我們的大法你都得放下,你那個東西太小,一條脈,兩條脈總是不行的,太慢。” (《法輪大法大圓滿法》)“我們講修煉要專一,你不管怎麼去修,都不能夠摻雜進去其它的東西亂修。”“你要修煉,你就必須專一,不然的話,你根本就修煉不了。” (《轉法輪》)

回望走過的歲月,親身見證了大法的美好、美妙與神奇,也體悟到大法的深奧、超常和威嚴。 以上僅就法輪周天運轉起空方面談了一些個人體會, 奉獻給未來科學與文化講座,請慈悲指正。

(本文已錄入2011年未來科學與文化大會文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