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腳之悟

大法弟子秀蓮 口述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11年10月31日】

化險為夷 凸顯一個“信”字

十月十九日,星期三。那天上午九點半,我去趕集買菜。下樓時不小心一腳邁過兩蹬,咕嚕嚕倒在了樓道裡,當時感覺猛的疼了一下,一看右腳向左整整崴了九十度;但我並沒害怕,只是不假思索的隨口說了聲“沒事兒”,就咧著嘴把腳慢慢扭正,又扶著樓梯爬了起來。我心裡明白,大法弟子有師父保護,不會有事兒,因此決定照常出發買菜。我一路上邊騎車邊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始終也沒感到有什麼異常。回來後仔細觀察,腳踝微微發腫,按下去有點痛,但不礙事。接下來午飯、晚飯照常一個人打理,只是走起路來右腳有些拖拉,比不上平時那麼利索。同住的母親和兒孫都關心的問我,我一概輕鬆的回答:有師父保護,沒事。說實在的,這次崴腳雖然崴得那麼重,卻又這麼“幸運”,既沒造成什麼痛苦,也沒增添一點壓力,就因為我堅信師父,堅信大法,歸根結底就是這個“信”字,讓我化險為夷。

否定“常理” 拋棄一個“老”字

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六。近午,兩個妹妹和她們的家人來看望九十多歲的老母親。算來我崴腳也整整三天,現在全都好了,生活中一切如常。(說明一點,在靜功修煉搬腿時尚有一些阻力,不過同時也有好的變化,前些天打坐,兩個大腿突然莫名其妙的都疼了起來,好長時間只能堅持半小時,等休息一會兒再盤;不料想,這次崴腳後大腿反而不再疼痛,清晨煉功也能夠紮紮實實的跟上全球大法弟子的統一步伐了。)

聽說我崴了腳,她們急忙圍過來查看。當我一五一十的講過一遍之後,“局勢”立即鬆緩下來。修煉大法的小妹稱讚大法神奇,不修煉的大妹也感到震驚:本來“傷筋動骨一百天”的事,又趕上六七十歲的人,沒求醫,沒用藥,三天就能自我搞定,期間還該干什麼干什麼,丁點也沒耽擱,真的不敢相信。說起來,我今年六十六歲,按“常理”也算個“老太婆”了,但我根本就沒想這個,因為按照大法的正理,對於修煉人而言,“生老病死”是不在其中的。比如說,和我經常聯繫的幾個同修,個個都比我年齡大,但論起學法煉功講真相,人人都像是生龍活虎;哪有什麼“老氣橫秋”的樣子?不要說從來看不到,就連想都搭不上份兒的,這其實也是大法弟子特有的一份“幸運”呢。總之,對於修煉人來說,“老”字應當永遠拋棄,“常理”必須隨時歸正,這次崴腳的前前後後,就使我深深的悟到了這一點。

向內找漏 修去一個“急”字

十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上午,丈夫專門去請寶書《洪吟三》,期間與資料點同修切磋了崴腳這件事。同修說,崴腳的因由也應當找一找,一定會有什麼漏洞讓邪惡鑽了空子。他還建議學學師父最近發表的新經文。我覺得同修講的很對,點到了要害之處:修煉人遇事必須向內找,這是師父經常講的。

師父開示:“大法弟子作為一個修煉人,看問題和人應該是反過來的。有的人覺的碰到不高興的事了就不高興了,那你不就是個人嗎?有什麼區別呢?碰到不高興的事的時候,正好是你修自己的時候、修心的時候。”“這不是給你提供方便、這不就是叫你真正的修自己嗎?你碰到那些不好的事情不就是給你鋪路呢嗎?你為什麼不高興呢?”(《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針對這次崴腳的情況,我和丈夫一起認真回顧了近期家裡發生的一些問題。老母親身體狀態不好,經常頭疼,有時疼的尋死覓活;小孫子又鬧牙疼,吃喝格外挑剔,弄得我一時間無所適從,於是“急”的說話就高聲大嗓起來。我悟到,正像師父所說,這是我沒守好心性,碰到不高興的事就不高興,完全忘記了自己是個修煉人,於是造成了魔性發作,被邪惡鑽了空子。我想,正法已經到了最後的最後,再也不能用對“人”的根本執著支配自己的行動,一定要修去這個“急”字,特別要注重挖去“急”字背後的“私”和“怨”,回歸真正的“自我”,做一個堂堂正正的“神”,以實際行動助師正法,圓滿隨師還。

回想起來,這次崴腳,由於納入了修煉的軌道,對我真的就成了大好事,不但得到了師父的保護,還深深體悟到了修煉的幾個重要問題:一、信師信法是修煉的前提和保證,是修煉人的“命根子”;二、歸正反理,修去人心,是修煉的基本內涵,是修煉人的奮鬥目標;三、遇事無條件向內找,全力抓“人”的執著,是修煉的關鍵所在,是修煉人精進實修的銳利武器。今後我更要嚴格要求自己,進一步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力爭儘快的成熟起來,讓師父欣慰,讓師父放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