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名牌的一點淺見

台灣大法弟子 小山


【正見網2001年08月12日】

由於現在的社會走入商品大潮,所以所有的商品都需要宣傳,廣告手法關係著新推出的產品未來的銷路,所以商人想出了各種手法製造所謂的流行。流行中有平價的商品,一般人都買得起,但也有所謂的比較豪華的物品,這種是所謂的名牌。

名牌的物品真的好嗎?不一定,當然它一定有它特殊之處,但是他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可是由於平常的媒體宣傳使人們對所謂的名牌都有一定程度想擁有的慾望,所以當看到別人身上穿著或用著名牌的東西,就會覺得這個人一定很有錢啦,這個人一定很有水準……之類。

球技不好的人穿了名牌球鞋也會讓人眼睛一亮,但是評價一個人怎麼能由身上的物品來決定呢?判斷一個人變成是由物品著手,這是非常奇怪的現象。有的人因為沒有錢,為了想要買名牌甚至去偷去搶。使用名牌的人本身也會以此自豪,會想盡辦法讓人認出他使用的是名牌。曾聽說有人因為背包上名牌的標籤被弄掉了就再也不用了。他用背包完全是因為那個標籤,物品的價值比人的價值來的重要。人們漸漸的忽視了內在的價值,將注意力都放在外表上。但是師父說:「你不喜歡正的東西,喜歡魔的東西,這樣的人除了這個人的外形還沒有發生大的變化之外,一切都是魔的。可是隨著人的魔性增長之外,發現你的臉、你的外形、你的身體都在變,變得越來越丑,變得越來越凶,眼神都流露著凶光,人類這樣下去真的很可怕!……」(《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 )

現在的人卻不知道這個道理,一味的裝飾著外表。殊不知真正的美是要從心裡發出的。魔性太強無論如何裝飾外表也無法掩飾逐漸變醜的內心,出產名牌的人雖然達到了賺錢的目的,卻使人的觀念發生著根本上的變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