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仙人題詩警徽宗

雲開


【正見網2012年08月12日】

北宋宣和年間(“宣和” 是宋徽宗的第六個年號也是他的最後一個年號,時間為西元1119~1125年),有一次徽宗皇帝在京城舉辦道教齋會,擬定招一千名道士前來參加,取名“千道會”。

到了會期這天,統計赴會道眾名額時,發現來了九百九十九位,只缺少一位即滿千名。正在這時,齋會的大門口來了一個臉上長滿了癩子皮膚凸凹不平,相貌極丑的道士,要求進院用齋。看門者以貌取人竭力阻止,不許他入內。當時徽宗正在便殿內與人談論道教之事,正是高談闊論,講的高興的時候。

那丑道士突然出現在殿外的台階下,徽宗見此知道他乃異人,於是命人趕快帶他去齋堂赴齋。此時只見道士將布袍的袖子向殿前的柱子上一抹,然後就隨著帶路的侍從去齋堂赴會了。徽宗看到了道士的這一舉動,感到很奇怪,就起身來到柱子前觀察,發現柱子上有用白粉書寫的一首詩曰:

高談闊論若無人,可惜明君不遇真。
陛下問臣來日事,請看午未丙丁春。

徽宗命人在丑道士用完齋飯後,將他請來與自己會面,然而丑道士吃完後就不見了,徽宗知道其是仙人,因見不到他而心裡悶悶不樂。後來在靖康年間(西元1126~1127年)的兩年之中,金軍大舉進犯,兩次包圍北宋都城,最後更是將徽宗,欽宗都俘虜了,北宋至此滅亡,史稱“靖康之恥”。而這兩年按天干地支的排序正是“丙午”與“丁未”。這時人們才知道丑道士詩中“請看午未丙丁春”就是在暗喻未來北宋會遭靖康之恥而終結。

看了這個故事,我首先想到的是:宋徽宗雖有好道之心,可惜卻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修煉,他以為和人在那坐著高談闊論一些道家之事就是修道了。據我個人理解:修煉就是真正的按你所修的那一法門的要求去約束、規範你的思想、行為,行善,提高你的道德水平。道士的詩中也明言了徽宗“不遇真”,不懂修道。

其次,更令我感嘆的是:歷史的發展都有其定數,道士竟預言出了將發生於丙午、丁未年間的靖康之恥。如果歷史不是有定數的、不是早有安排的,那麼道士也不可能預言準確。古代有丑道士預言詩暗喻北宋的滅亡;今天也有一個石頭上的預言明示中共的滅亡。

2002年貴州平塘發現一塊藏字奇石,上有天然生成的六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亡”,經多位權威專家鑑定,無任何人為作假的痕跡,完全是天然形成的,用中華民族傳統的觀念講這六個大字是上天的造物,是神寫上去的。當然大陸媒體攝於中共的淫威,都不敢提最後一個“亡”字。

當今的中共早已腐敗透頂,人心喪盡,成了人們譏諷嘲笑的對像,這樣的統治集團想讓它不滅亡都不可能。任何人只要他是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一員,他就不可能在中共滅亡時置身事外,必然要受其連累而遭災,因為他是中共的一份子,因為他發過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中共的毒誓。那麼他們要想未來平安,就只有選擇聲明(可用化名)退出黨、團、隊,廢除毒誓才行。上天之所以造就這塊奇石,我悟到:就是為了讓大家在今天能夠選擇正確的方向,退出即將滅亡的中共。順從天意,是我們民族的古老觀念,我們的祖先正是秉承這一理念走過了五千年的漫長歷史,現在就讓我們繼承這一傳統聽從上天的召喚,退黨、退團、退隊,走進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新時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