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正了我變異的觀念

高雄大法粒子 


【正見網2001年08月12日】

師尊在經文《隨意所用》中說:「法會給人類帶來新的、正的一切,卻不會被人類舊的、不正的、變異的一切所左右。」長期以來自己在常人社會中形成的觀念和認識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自從得了大法後才逐漸地認清這些變異從而一一去除。

1.對孝道變異的認識

為人子女總認為即使是自己已經捉襟見肘,但是只要能夠滿足父母親對金錢的需求就是孝順,相對地,也有為人父母者拿著兒女每月辛苦賺來的血汗錢打牌,藉以打發晚年歲月;彼此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自從學了大法後,師尊點破了我的愚見,使我體悟到真正的孝順並非對常人親情的百般依從,而是應該從法理上去認識,真正的孝順是要我們秉持善念和慈悲心將宇宙大法的法理以溫和、漸進的方式導入親子關係中從而啟悟他們的正見,進而期望他們也能因為愚見的破除使心性上更接近法的標準而得法。感謝慈悲的師父,我的期望終於實現了。

2.奢侈的飲食觀念

二十年來有一種很根深蒂固的想法,就是每逢自己或親人生日時就要扶老攜幼上飯店吃一頓大餐來慶祝一番;自己工作告一個段落或星期假日總要上館子慰勞一下;孩子功課有進步時也要帶他們去麥當勞、小騎士獎勵一番……。總之認為只有這樣才算善待自己和家人。然而,三年來我已經從不喜歡到放棄這樣的習慣,是因為我已經捨不得花上超過50元在吃的方面,我覺得那是一種奢侈,內心會有罪惡感。師尊在法中已明示弟子:「……這些都得用德去交換……。」

3.幼稚園變異的文化

上個月中旬參加了兒子幼稚園的畢業晚會,心中感觸良多,在會中不覺掉了幾次眼淚……,除了感謝老師們對孩子四年來的關愛和依依的離情外,主要原因是我感到我們現在的幼兒很可憐--看著舞台上打扮鮮艷的幼兒在五光十色的燈光下,隨著震耳的流行音樂跳著大人不大人小孩不小孩的舞步……,啊!現在幼稚園的活動為什麼要包裝得這麼華麗?這群天真無邪的孩子們怎麼可以被塑造成這樣呢?我們的幼稚園晚會是不是可以清純些、乾淨些、可愛些?我的心在吶喊:無辜的孩子們、可憐的孩子們,我知道唯有偉大的宇宙大法能將你們從滾滾紅塵中挽救出來,還給你們清新的園地。當思及此,倍感自己責任之重大,體會到作為大法弟子,我們的洪法和全面講清真相的工作急需加快腳步,不可怠懈!

2001/8/8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