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根本上改變生老病死的觀念

馨心


【正見網2012年08月23日】

生老病死的狀態在世上延續了何止是億萬年,所以被人們認為是一條不可逾越的鐵的自然規律。因此認為人有生必有死,正如史書所總結斷言的“人固有一死”。人的這個觀念可以說是與生俱來,越來越根深蒂固了。

作為一個大法修煉者,如果不從根本上改變骨子裡與生俱來的生老病死固有觀念,就不符合大法的法理要求,就會脫離與大法同在的法的保護力量,從而陷入常人的生老病死狀態當中不能自拔。正如師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指出的:“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不改變常人生老病死的觀念,當然就是一個常人,常人當然就會生老病死,這是毫無疑問的事實。

有一位年近七十歲的甲同修,一天晚上出去散發真相資料,腳下被東西絆了一跤。他爬起來之後不加思索的心想:年紀大了,腿腳不行了。沒想到他從此以後腿腳真的就一天不如一天了,後來竟然不得不拄了拐杖走路。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居然不能下地行走了。在這期間,每天都有同修來幫助發正念,清除邪惡的干擾和迫害,大量的學法向內找心性上的漏洞,但始終也不見好轉。幫助他的同修也覺得很困惑。

後來無意中甲同修說到那天晚上挨摔的事,同修追問他當時挨摔後有什麼想法,他才回憶起當時曾有過“年紀大了,腿腳不行了。”的想法。同修們這才都恍然大悟。原來就是因為甲同修當初不正的一念,被舊勢力鑽了空子,抓住這個把柄不放迫害到這種程度。原因找到後,甲同修不但在思維上,而且從行為上徹底排除、否定常人生老病死的觀念。不幾天就恢復了無病一身輕的狀態,又投入到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行列之中。

乙同修今年八十多歲了,在去除名、利、情的修煉中一直把握得很好。可她在頭腦中總存有生老病死的觀念,認為自己年紀大了,在幾個月前竟然默默的為自己準備上了壽衣。沒想到準備完時間不長,就病態沉重,被奪走了肉體。

那麼,師父為什麼不保護她呢?師父說:“你想要的誰都不管,這是這個宇宙的理。你不想修了,誰也不能強制你去修,那等於是在幹壞事。誰能強制你轉變你的心呢?你得自己去要求自己。”(《轉法輪》)還因為正法進程到了最後階段,大法對修煉者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嚴。大法弟子的每一念都至關重要,都在選擇著自己的未來,甚至決定著宇宙的安危。正如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指出的 “再高層什麼消業呀,什麼吃苦啊,什麼修煉哪,沒有這些概念了,就是選擇!”

我們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的真、善、忍宇宙大法,我們是大法修煉者,是同化大法、與大法同在的偉大生命,應徹底否定常人生老病死的觀念。如果我們能堅定這一念,就能具備大法的神奇力量。正如師父在《曼哈頓講法》中講的“有這麼大的法在,正念中大法與你們同在,這是巨大的保障。”

丙同修曾經在邪惡的黑窩裡被迫害,一次被一個惡警把鼻樑的血管打破,鮮血噴流怎麼也止不住。(前天曾有一個犯人被打破頭,在這個地方流幹了血而死。)在這個時候他堅定的否定“死”的念頭,不顧疼痛,慈善的給聞訊趕來的警官、警察講真相。鮮血流了滿地,比那個被打死的人流的還多。他絲毫不為所動,堅信師父堅信大法,鮮血止住了,該說的話說明白了,闖過了這一關。

在事實面前,那些警察見識了大法的超常和神奇,感受了大法弟子的慈悲和善良。丙同修也更加體悟到“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法理的洪大威力。

師父早在(《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中就明確指出“人最難放下的是觀念,有甚者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變,然而這觀念本身卻是後天形成的。人一向認為這種使自己不加思考,卻能不惜一切付出而不可動搖的念頭是自己的思想,看到真理都去排斥。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生老病死的觀念也不例外。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必須從根本上改變生老病死的觀念,才能完成助師正法的神聖使命,功成圓滿隨師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3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