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覺醒

大陸新學員


【正見網2012年09月08日】

一、迷中的我

我生長在一個知識分子家庭,父母都在各自的專業領域有一定的成就。但是,我的童年卻並不幸福,因為我出生在“文化大革命”這個動亂的年代,被貶稱為“臭老九”的父母都在政治風雲中苦苦掙扎,他們收入微薄,負擔沉重,心緒不好,所以對我們的撫養教育也很粗糙,動不動就是粗暴的打罵。性格倔犟的我就成了挨打受罵最多的一個,漸漸形成了很強的逆反心理,不想上學,從幼兒園就開始逃學,到了而立之年時,我仍然在人生的旅途中渾然不醒,沒有固定工作,沒有收入,卻染上了抽菸、打牌、喝酒、通宵打電子遊戲的壞習慣,同時也就產生了對金錢的渴望。

我的母親在深刻反省了自己失敗的教育方式之後,帶著為我的前程焦慮的心情盡力幫助我成就自己的事業,例如,介紹我到工廠當技術工人、讓我到實驗室學技術、介紹我與外國公司的經理打交道等等,但是,我一次次失去了母親為我提供的機會,精神總是振作不起來,仍然處在迷失之中。

儘管我在表面上如此不振作,但我的頭腦裡卻一直在思考著人生的一些重大問題,觀察、分析著自己;也觀察、分析著各種社會現象。儘管在八、九十年代,中國大陸出現的氣功熱潮中,我開始關注氣功,並且跟著我的中學老師學了一些功法,感覺到了“氣”的存在,但我並沒有真正投入其中。

就這樣,我在人世間不知不覺的昏然混過了三十多年的時光。

二、最初的感受

九十年代,我的母親開始修煉法輪功。起初我也沒有太在意,甚至還對那些占道煉功洪法的人產生過不滿情緒。

母親在得法之初就感到了這個功法的非同小可,於是就向我們這些親人介紹,並為我們每人準備了一本《轉法輪》,但當母親把書拿給我問我要不要時,我拒絕了,我說我現在是錢教徒,我還沒有走過人生的歷程,還想體驗當爸爸的滋味,母親尊重了我自己的意願,把書收回了。

但是,母親修煉法輪功之後的巨大變化卻令我對這個功法“刮目相看”。

首先是母親在修煉後不久,就顯得精神起來了,臉上少了愁苦的表情,她的身體由多病纏身變成了無病一身輕的健康狀態,更使我感到高興的是母親變得越來越和藹可親,對我們晚輩說話也變得很平等,尊重我們的意願,她把我們這些兒女當成朋友,而不是晚輩,甚至還很真誠的聽取我們對她工作方面的意見和建議,我們之間可以像朋友一樣開玩笑了。尤其令我們晚輩們驚喜的是:有一次我們向母親提出了對她個人很尖銳刺激的批評意見,她居然在思考之後誠懇的接受了!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她曾經是一個心胸狹隘又極力維護自己面子的人。她的思想境界有了如此大的提高,我們認為完全是由於她修煉了法輪功所致。這使我們對法輪功產生了正面的看法,法輪大法能夠使一位心胸狹隘又固執己見的老人變得心胸寬闊!我開始思考:這個法輪功還有這種力量,應該不是一般的氣功,而是一種很特別的修煉方法。

我雖然開始覺得法輪功法很好,母親的身體和思想都變好了,母子關係更融洽了,這也是我們兒女們的福氣,但是我自己卻不想修煉,想的還是如何掙錢過好日子。

三、震驚中開始覺醒

1999年“7.20”開始,發生了對法輪功修煉人的迫害。當時我覺得和我沒有直接關係,我並不太在意,可是,有一天,這種迫害發生在我的母親身上了,我的心靈受到了激烈的震動!

這是終生難忘的一天 !一幫便衣警察闖進了我母親的住宅,到處翻箱倒櫃的查找。他們的行為很像電視中的土匪:把抽屜抽出來就往地下一倒,倒得滿地都是!把所有跟法輪功有關的物品都作為 “違禁品”拿走;這還不夠,他們還拿走了母親的許多私人財物,如:電腦、印表機、列印紙、隨身聽和家裡所有現金、存摺等等。

母親被這些惡人抓走了,屋內一片狼藉,就和電影中老百姓遭到強盜搶劫後的景象一模一樣!我看著這一切,心中充滿了氣恨和疑問,一邊又想著怎麼樣報復這些土匪。

後來,母親被非法判刑!

一個真誠、善良、寬容的老母親,一個對祖國充滿了熱愛,對共產黨也曾是忠心耿耿的老黨員,一個一貫奉公守法的正直的老年知識分子,一個有成就、有地位、受人尊重的大學教授,就因為她堅持修煉法輪功,被無辜地關進了共產黨的監牢,去承受本不該是她這樣的老人家應該承受的屈辱和苦難!這是為什麼?是我們的老母親有問題?還是這個現實社會出了問題呢?

老母親的被迫害深深地震動了我們這些兒女的心靈,也逼著我們去思索:為什麼共產黨要如此迫害法輪功?法輪功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功法?為什麼像母親這樣有良好教養,有智慧頭腦的高級知識分子會如此相信、如此堅定的修煉法輪大法?又是什麼力量使得原本謹小慎微的老母親如此大膽的敢於在共產黨的紅色恐怖下仍然不放棄修煉呢?事情到了這一步,我們做兒女的都必需面對這個問題!用我兄弟的話說,是:這整個事件向我們每一個人出了一道巨大的人生考題,我們必須選擇如何答題?她們這些被迫害的煉功人是參與出考題的人,而我們看到整個事件的“局外人”是答題的人。每一個人都需要在內心深處做出自己的選擇!這樣嚴峻的考題擺在了我們面前,這是不是意味著《聖經》中所說的末日審判開始了呢?  

這種情況下,我開始認真去了解法輪功。我認真的聽了一遍講法錄音,覺得這個功法真的很正,很好,很真實,許多道理我都能夠理解和接受,於是,我有了想修煉的願望。當我第一次學煉五套功法時,一開始就感覺到了很強的能量場,我覺得這個功法確實不簡單。那幾天,就開始有了講法上說的拉肚子等消業現象,後來的幾次感冒、急性眼結膜炎等症狀都在很短的時間內自己就好了,菸酒等不良習慣也都很快就戒掉了,身體好得病不起來了。朋友們說我的面相變得越來越慈眉善目了,待人接物中也增加了真誠、和善和寬容。

在母親被非法關押期間,我接觸了幾位大法修煉人,感到她們都是很好的人,她們也都受到過被非法關押的迫害。看來,在當今社會上好人受迫害並不是個別現象。

期間,有人提請我回憶一件事情:《轉法輪》這本經書的封底上有一朵荷花,你當初看到這朵花時是什麼樣子?現在看又是什麼樣子?我說我在95年看到那朵花是一個花苞,只有一小片微微打開,當時我曾覺得奇怪,為什麼印刷一朵沒有開放的花呢?現在嘛,我沒有注意。但既然有人提出這個問題,我就去把書拿來,一看,背面的花已經不是花苞而是一朵開放了的花了!我這一驚真是震撼到了內心的深處!這個事實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上,這是大法展現給我看的神跡!是對“迷中的我”慈悲的點化。

在親身體驗到了大法的能量和看到了一些神跡後,我對法輪大法有了比較深刻、比較全面的體悟。我悟到:法輪大法絕不是一般的氣功,也不是一般的學說,而是真實的可以救人、可以度人的修煉大法,“真、善、忍”是宇宙的大道和大法,我們是為了得法和隨師正法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大法在世間的洪傳是開天闢地以來最大的事情,是宇宙中最高層神的意旨,也就是天意;《聖經》中所說的末日審判就是要以“真、善、忍” 這個宇宙大法作為唯一的衡量標準,也就是說,神要把人對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態度作為神對人篩選淘汰的標準!在大淘汰開始時,凡是頭腦裡裝著對法輪大法負面看法的生命都屬於被神淘汰的生命;凡是頭腦裡裝著對法輪大法正面認識的生命都屬於神要保護的、不被淘汰的生命,也就是得救的生命;而那些同化“真、善、忍”的生命則是不僅得救、而且得度的生命,走上了法輪大法修煉道路的人就是做出了既得救又得度的選擇,他們才是選擇了自己生命的新生。

有了這些認識和體悟之後,我感到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宇宙觀都有了根本的改變,現在再來觀察自己、觀察周圍的人和事物,觀察社會現象似乎都有了相當的高度,許多以前不解的問題現在也看得清楚了。例如,我理解了自己的母親為什麼要、又為什麼敢于堅持修煉,是因為她更早體悟到了法輪大法的純正、崇高和無比的力量;我也理解了為什麼共產黨要迫害法輪功,是因為共產黨的本質和宇宙大法背道而馳。思想境界有了一定高度之後,我對世間的一切也都比較容易看淡了,對錢財也不那麼執著了,我感到自己真正從迷中醒來了。親友們都說我這幾年變化真大,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尤其母親出獄後更是又高興又驚奇我的覺醒。她說, 如果自己的受苦受罪換來了兒子的覺醒,那這個牢也真是沒有白坐。同時,這個事實也證實了大法師父所說的“相生相剋”的法理:從個人角度,自己受迫害坐牢是壞事,但帶來了兒子覺醒這件好事;從整體角度,大法弟子受迫害是壞事,卻又帶來了世人覺醒這樣的好事。這是施加迫害的人沒有想到的,也是他們不能理解的。

四、在救度世人中同化“真、善、忍”

母親修煉大法後的顯著變化使我對大法有了正面認識,母親的受迫害更震醒了迷中的我,使我走上了同化宇宙大法的修煉之路,使我的生命有了美好的未來。也許我和母親今生今世的這種緣分是我們在漫長歷史中早已有過的約定,那麼我和我親朋好友的相識、相知也應該是生生世世的因緣關係所致。我既然知道了大審判即將來臨,也知道了世人如何才能在神對人的大審判、大淘汰中得到挽救或得到度化,我自然想到首先去幫助那些與我緣分最深的人得到救度,於是我開始了在我的親人與朋友間講真相、救人。

這裡僅舉幾個例子:

朋友甲得到救度

朋友甲和我是莫逆之交,我有心想救他,常向他講真相,他也能聽。有一天,我出於對他的友情就產生了替他承擔罪過的念頭,這個念頭一出之後的第三天,我的喉嚨痛的厲害之極,我平時忍受身體痛苦的能力很強,但是這次我卻再也承受不了。這時,我想著向李洪志老師求救,我在心裡向師父說:師父啊,是我自己不自量力產生想為朋友承擔罪過的念頭,我現在才知道,我沒有能力替朋友承擔罪過,我真的受不了了,請師父幫幫我吧!我這樣說了之後幾分鐘,喉嚨的痛楚就減得很輕了。真靈啊,我在心裡謝謝師父。之後不久,朋友甲就出了一件大事故,被壞人捅了兩刀,都捅在致命之處卻沒有致命!我悟到這是他自己欠下的債必須自己還,是有神明保護了他才留下一條命。於是,我叫他聽師父的講法錄音,看《轉法輪》。他的刀傷恢復很好,出院後,他自己主動來借《轉法輪》,我真為他高興。

朋友乙明白真相有了正確的選擇

朋友乙是我在工作中與之結緣的年輕人,多年交往成為好朋友,在工作之餘我經常向他講真相,久之,他由無神論者變成了相信有神存在的人,但是,他卻信奉了目前在國內流行的“教會”,而且在那裡進行了“決志”的儀式。我也很尊重他自己的選擇,我們各自都有自己的信仰,並不妨礙我們的友誼。慢慢的,他發現那裡邊沒有實在的內容,只有一些空洞的東西,就不太感興趣了。開始越來越認可講“真、善、忍”的大法了。他也是一個喜歡思考的人,他通過我們多年交往中對我的觀察,他覺得我自從領悟了法輪大法的法理、並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之後,整個人的方方面面都有了巨大的變化,變得越來越好,是在“實修”。而他自己選擇的那個信仰卻沒有看到他們“實修”,大家說一套做一套。這樣對比來看,還是法輪大法的力量大啊!所以,後來,在他的父親生病時,他向父親介紹《轉法輪》給他看,希望法輪大法能夠救他父親。最近,他自己也開始在看《轉法輪》了。

朋友丙得法福及家人

朋友丙是一位思想單純、心地善良的女士,對我的為人和技術能力比較敬佩。我在工作之餘向她講真相,談體會,她很快就開始看書學法,成為一位新學員。她的父母都是共產黨的退休幹部,年老多病。朋友丙很愛她的父母,也就很想救父母,但是難度很大,有許多道理她自己又講不清,就請我幫助,我也很樂意幫這種忙,於是,我和她的家人也就成了朋友。後來,她的母親也開始學煉五套功法了,但卻不敢承認自己開始修煉了,我們也尊重她老人家的意願,但是我們也告訴她,你不看書學法修心性,只煉動作,確實還不算修煉人。那麼,不是修煉人,師父就不管你,也就不會為你淨化身體,沒有效果時你不要亂說啊。後來,老人家也開始看書學法了。

這樣的例子還很多,我基本上都是很耐心的向他們講我自己所見所聞的真實情況,講我母親的情況,也講我自己的體悟,我本著真誠救他們的願望,從為他們著想的角度,根據他們的接受能力,慢慢的講,也不勉強他們接受,尊重他們自己的選擇。這幾年來,我一直不斷的講真相,確實也救了不少有緣人,往往是一家一家的都“三退”了,有的還開始看書了。在這過程中,我自己的心性也不斷得到提高,每救一個人,我心深處就有一份喜悅和安慰!

也許是神對我們的鼓勵吧,07年在我的辦公室花盆上和花葉上多處出現了優曇婆羅花!我和母親都在場,當時我們都很高興,也有些興奮。後來,在我家裡也出現過優曇婆羅花,我的小侄子在公園裡撿到一片樹葉上也有優曇婆羅花,當時很多人再去尋找時,找遍了大塊地面也沒有找到有這種花的第二片樹葉!

修煉中,我越來越體悟到大法的力量,我為自己能夠從世俗的迷中清醒過來而感到慶幸,我為自己能夠走入大法修煉而感到無比的幸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