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走入修煉,實修救人的體會

舊金山東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9月23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感謝師尊和同修給我這個珍貴的機會,跟大家分享這些年來我的修煉體會。

從新真正走入修煉

以前一直糊塗的信仰著邪黨主義,本性自然助人的事跡被邪黨用來為其塗脂抹粉,也助長了自認為是個好人的錯誤觀念。阻擋著對大法的認識掩蓋著執著心。來美國後,信仰上陷入真空狀態,找不到人為什麼活著,覺得自己的一生太無聊了。曾問先生,人為什麼活著,他說:你就為我活著唄。我做不到。與先生也談不攏,也不是自己常人所希望的精神生活。很苦悶。

一九九六年,經朋友介紹,我參加了“九講”學法班,覺的大法好,有至高的信仰,也跟大家一起洪法、煉功、學法,但無神論的毒害和實證科學的影響和自己的觀念,對於生命的起源有疑惑,正如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講的那樣:“但是久而久之世上的反理形成的行為、觀念、生存方式,把真我埋沒在這裡了,後天形成的各種人心、執著,不同的觀念,這一生這一世學到的東西都會把你以前的一切掩蓋住。”所以電插頭插上,卻沒有全通,主要是沒有好好學法,把法學進去,稀裡糊塗的錯過這寶貴的修煉時間,沒有打下堅實的基礎。

一九九九年,我在紐約中心公園參加集體煉功,在煉第二套功法時,師父讓我看到了天國世界的美好,我激動的流淚了。但還是冥頑難化,自以為自己心知大法的正,卻沒堅持堂堂正正修煉,只是在身體不舒服時才避著家人煉幾下動作。慈悲的師父多次點化,但我並不悟。直到二零零六年初來到加州,才開始在網上搜索大法,開始讀新經文。煉功動作也不對了。網上找到一個當地同修電話,打了沒通,現在想來是因為自己還不堅定。後來到領館簽證,看到大法弟子發正念的手勢,不知是怎麼回事。知道自己落下太遠了。

二零零八年,我在地鐵站接到神韻演出的小冊子,根據小冊子上的信息上網,網站上的畫面和音樂震撼了我,我流著淚,迫不及待的買了票。也向一位同修要了一些神韻演出小冊子,去兒子上的中文學校分發。當我看到神韻演出中,大法弟子被迫害的節目時,我傷心落淚。神韻徹底喚醒了我,慈悲的師父沒有放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又一次從地獄中將我撈起。我下了決心,開始修煉。無論家人怎樣反對。我認真的告訴丈夫,我現在真正知道了,人活著是為了返本歸真。並告訴他,我已經非常後悔浪費了那麼多年,我修煉的決心已定,沒有任何東西能改變我,你也不要再阻止了。

修去人心和掩藏的執著 提高心性

公司裡的小組長是位公認的難相處的人,同事經常和她爭吵,公司因福利好,來這裡的人大都在這裡工作幾十年。她的組六年換走了六人,幾個人想去人事處告她。我剛到公司的時候,自己也被她的言行搞的很難受,就換到另一個項目組了。但與她緣份未盡,還有我沒過的關,我又被調去和她做同一項目。被她的言語刺激,人心也不斷的翻騰,直到有一天,在煉第二套功法時,忽然想到了大陸大法弟子遭受的迫害,我受這點小小的言語刺激算什麼呢,同是師父的弟子,把我放到那裡,我能合格嗎?執著於自己的一點感受,執著於自我,差距有多大!想到這裡,流下了慚愧的淚水。

想起師父說:“人的元神是不滅的,那麼你在生前的社會活動當中,可能就欠過誰,欺負過誰,或者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情,那個債主就要找你。在佛教中講:人活著就是業力輪報。”(《轉法輪》)

我悟到,這都是有原因的,我肯定是欠她的,就應該要還的。

我還想起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這都是你自己的難,我們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讓你過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過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過,想過就能過的去。所以今後遇到矛盾的時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為矛盾產生的時候,會突然間出現,可是卻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當作煉功人,你就能夠把它處理好。”

師父並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

想到這,我的心放平了。我想要好好感謝她才是啊。這個心性關過去了,以後相處的就很融洽了。我的上司說從我這裡學到很多,我是其他人的榜樣,並給我長了高出平均值十倍的工資。

修去妒嫉心

我自以為做常人時就少有妒嫉心,把自己看的很高尚,其實是隱藏起來了。我的妒嫉心第一次暴露出來是在二零零九年,在商場裡賣神韻票,當時一位同修賣出了票,我沒有為同修做的好,為生命的得救而高興,卻冒出“她站的位置好”的念頭來。這就是妒嫉心,回過神來,我嚇了一挑,怕影響賣票的場,趕緊走到一邊清理自己。第二次更甚,在公司教同事煉功時,同事的感受很好,妒嫉心又冒出來了。我很沮喪,怎麼越修越差。正如師父所說:“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轉法輪》)

感謝師父給我機會把妒嫉心暴露出來,修掉它。

寫稿子的收穫

兩週前,我開車時,和別人的車碰上了。當時我首先想到是對方的錯,利益心閃過一念,另一處劃痕也可以一起修了。下車後先看自己的後車槓有沒有壞,慌張中看到兩處痕跡,但對方說是我在倒車,錯在我。離開後,各種人心都翻出來。雖然知道要向內找,想到是自己的錯,去掉利益心,一定要賠償。但因家庭關還沒過好,怕丈夫埋怨,就想著怎麼用嫂子給的買東西的現錢幫對方修車,以免被丈夫發現,說出對大法不敬的話。但等到了城裡,後車槓一點痕跡也沒有,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看了幾遍確實沒有,後來對方也說她的車也沒事。

寫到這我才悟到,遇到家庭關就畏難,心裡覺的修煉真難,卻沒想到我只是一味的抱怨丈夫的語言行為,並沒有為丈夫真正的生命著想,他說的造業的話是因為自己沒做好,為什麼還去抱怨他呢?這一點體會是寫稿子時才悟到的。

層次所限,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慈悲救度,謝謝同修。

(二零一二年舊金山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