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信師信法中成熟

楚原


【正見網2012年10月06日】

一晃修煉已經十六年了,剛進門時的種種情形仍清晰可見,一路走來,有剛得法時的喜悅,有執著不去時的人心苦痛,更有深陷魔窟時的迷茫與堅定……走到今天,繁華褪盡,湧現的是盪去愚見之後的澄澈。每每回首,感慨萬千:如果沒有師尊的慈悲與不離不棄,如果沒有師尊的呵護與時時點醒,很難想像一路上的那些巨關大難自己是如何闖過來的。

下面結合近幾年的經歷談談在信師信法方面的體會。

一.在魔難中悟道,要信師信法

我家住在偏遠的鄉村,周圍沒有一個同修,九九年“七•二零”後,我無從知道外面的消息,更不知道什麼叫“正法修煉”,那時家裡的親人因為擔心而不許我煉功,每天感覺到巨大的無形的壓力向我湧來,一個人就這樣默默的承受著這些有形無形的壓力。

一天晚上,夢到天地間一片黑暗,一顆巨大的寶樹在天地間慢慢旋轉,樹上有無數的瓔珞等寶物,整棵樹散發出璀璨而又柔和的光芒,中間有陣陣美妙的音樂傳出,天地間只剩下這一片光亮之處,而我就漂浮在寶樹周圍。當時不能完全領悟其意,只知道修煉是生命的選擇,誰不許我修煉都不行!我一定要修下去!後來才進一步悟到師父的點化:整個宇宙都不行了,大法弟子千萬不要離開法,只有信師信法才是最正的選擇。

風風雨雨十二年,我曾被關進派出所,先後幾次被送到洗腦班,被迫流離失所,被非法判刑……在一次次被非法關押中,在師父的加持下,原本膽小怕事、畏畏縮縮的我變的清醒、理智了。

剛開始進黑窩時,很迷茫,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陣勢,在壓力面前,人心盡現:怕心使自己做了許多對不起同修的錯事,消極承受著刑事犯的羞辱和虐待,盼望常人中的誰快把自己弄出去,叮囑家人中的誰快找關係……在黑窩裡,開始時當那些刑事犯因對大法不了解而責罵我時,我沒有任何的辯解與反駁,反而象一個常人一樣去做牢頭吩咐的事,逆來順受,以求一朝安穩。在人心執著的等待中,我很少發正念,也很少背法。外面的家人、朋友不斷的帶信說只要我怎麼樣怎麼樣,就會很快回家……在情的糾纏下,人心更加熾烈,心完全不在法上。在這樣的環境中,我的處境也越來越差:伙食很差,身體受到很大的摧殘,體重下降近50斤,全身無力,兩腿酸軟,無法行走。後來我被非法判刑,與期望的完全不同,在拿到判決書的那一刻,我突然清醒了:這次被迫害到如此地步,完全是自己求來的,危難中想到的不是相信師父而是求人,師父怎麼幫我?用人心想問題,是人而不是神,正神也只能幹著急而沒有辦法啊。不行,決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是神,是助師正法的生命!我的生命就是為助師正法而來,救人是我的使命!主意識一清醒,立刻明白了如何去做:既然來到了這最黑暗的黑窩,我就是來清除邪惡因素的,大法弟子不管在哪裡,師父要求的三件事一定要做好!

在黑窩中怎麼才能做好一個大法弟子應該做的?這時,同修把《洪吟》、《洪吟二》和師父最近的講法傳到我手中,我就利用一切時間開始學法、背法。在背法的過程中,心態逐漸平穩,前一段時間不斷的在人與神之間徘徊的狀態終於被正念代替,並且漸漸的悟到了一層法理:無條件的相信師父,就沒有過不了的關!

後來面臨更換監區的問題,我們可能要被送到另一個迫害很嚴重的地方。幾個同修一起交流:師父不承認這場迫害,對我們的關押本身就是非法的,現在既然身處黑窩,那我們就是鑽進妖魔肚裡的孫悟空,近距離鏟除邪惡的同時救度可以救度的眾生,不能主動去承受迫害。思想明確了,我們一方面加強學法,另一方面全力清除迫害我們的一切邪惡因素,而且想辦法和外面的同修聯繫,內外形成一個整體,同時請師父加持。在此後的時間裡,不斷的有所謂的好消息和壞消息傳來,雖然心也曾動過,但最根本的一念不動:我們是為了證實法,為了救度這一方的眾生,師父一定會幫助我們!當這個念頭很堅定時,一天晚上夢見自己站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四野茫茫,黃沙漫漫,沒有路也沒有方向,這時一個渾厚的聲音充斥天地:“前面即使沒有路,我也要為你造一條路出來!”頓時,一條金光閃閃的台階橫空而現,直通天際!醒來後,我悟到這是師父在點化我們,只要我們心在法上,師父什麼都能做 ,一切的不可能都會成為現實!信師的一念有多強,就會有多大的奇蹟。

和同修交流後,我們更堅定了,加大發正念的力度,學法、背法,同時向同監的人講真相,同監的人講完了,明白了,就向別的監室的人講。當時只要和我呆過的人大部分都明白了真相,也作了三退,前後大約幾十人。隨著講真相的深入,以前同室的人盯著我不准我煉功,到後來他們提醒督促我煉功。周圍的環境迅速好轉,刑事犯時常給我改善伙食,身體狀況也逐漸恢復。他們知道真相後普遍都對我們報以同情,對邪黨更加憤恨。這裡有人輾轉幾次來到我們身邊聽聞真相,有的加戴鐐銬後送到我們身邊,也有的是匆匆一面之緣,看著這些生命,我心中時常被慈悲充滿。也許,他們歷經千辛萬苦,承受牢獄之災、毒打之刑的背後,就是為了今天與大法弟子結緣聽聞真相,我們怎能辜負這些可敬的生命?在一起時間長的,我就慢慢細說;匆匆而過的,也就幾句話:大法是什麼,為什麼三退,寥寥數語將慈悲打入他們生命的久遠,讓其本性復甦;沒有條件說上話的,就用正念告訴他的主意識: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打下以後和大法弟子結緣的基礎……雖然也有遺憾,但大多數眾生都作出了自己明智的選擇。

最後,我們如願到了一個相對寬鬆的環境,勞動時就一起背《洪吟》,你背一首,我背一首,再停下來談體會。有一次除草,到了最後一個角落時,我們剛背到“正念法力搗妖穴”(《洪吟二•圍剿》),草叢中一隻蟾蜍驚慌逃竄,我們相視而笑,感嘆著師父的慈悲守護和無處不在的點化。

二.在黑窩中救度眾生

我們所處的環境,有許多刑事犯,剛開始他們不了解大法,也很少接觸我們。我們也不急,就把我們從大法中修出的慈悲、善良、純正的一面展現給他們看,慢慢的他們都能接受我們了,也樂意和我們聊天。在交談的過程中,發現他們都對邪黨深惡痛絕,一談到邪黨,就大罵不止。我們就勢談到邪黨徇私枉法,貪污腐敗,社會上天災人禍的事情,以此打開他們的思維,將他們帶到三退的門口。大多數常人一聽到三退,開始都無所謂,經我們往下一講,絕大多數人都順利三退。有些人的觀念很重,我們就用接力的方式,你先講打基礎,我再講做突破,到了下一個同修去講時,就順理成章的退了。就這樣,來到我們身邊的服刑人員一撥又一撥,前後輪換大約有二百人左右,進來了就溶在我們的正念之場中,大多數人都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他們中有公務員、教師、農民,也有混黑社會的,有年齡大的,也有年齡小的。我們不管他們怎樣魚龍混雜,只堅定一念:這裡是師父為我們開創的舞台,只有大法弟子才是主角,不管你是什麼生命,都是為了聽聞真相而來,為得法而來,決不容許任何生命來干擾破壞!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惡警也曾對我們恐嚇、處罰、關禁閉,但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它們干擾不了師父為我們開闢的環境,動搖不了從魔難中走過來的堅定的大法徒!你不關禁閉,我就在這樣的環境中做好三件事;你關我禁閉,我就在那樣的環境中繼續做好三件事。心中有法,舌綻蓮花,金剛不動,境界昇華。

除了向服刑人員講真相,我們也打開了另一個思想上的局限:向警察及工作人員講真相。學法中我們認識到:不管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工作只是你今生的職業,不代表你生命的永遠,我要為你的生命負責,必須向你講真相。開始的時候,我們面對監管人員還不敢堂堂正正的表明自己決不會動搖修煉,後來悟到,這都是怕心作祟,為什麼不敢明明白白、頂天立地的說出大法的美好?這不也是修煉路上要去的心嗎?慢慢的,在那些監管人員問我們以後還煉不煉時,我們都能理直氣壯的回答:“當然煉!這麼好的功法,怎麼能不煉呢?”然後順勢找機會講真相。當真正走出這一步時,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責罵,侮辱,反而是自己的一身輕鬆。

在向監管人員講真相過程中,雖然不能一下子讓他們三退,但是他們都普遍認為我們是一群善良的人,有的警察甚至對我說:“我覺得國家這樣對待你們,真是太不應該了!”當聽到這句話時,我的淚水刷刷往下掉,不為自己承受的魔難和人心的委屈,只為大法的威德,為無數同修前赴後繼的努力終於漸漸在改變著無數的生命。說這句話的女警曾是一個積極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幾年過去了,這個生命完全變了,這不也是在證實著大法的威德嗎?那天我和她談了二個多小時,系統的講了大法真相,邪黨之惡。我當時要為她取名三退,但她只是微笑不語(不知道是通過別的途徑退了,還是另有原因),但言語間流露出想學大法的意思。我就告訴她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從此以後,她碰到我的時候,都會微笑著打招呼。在黑窩時,上至監獄領導,下到一般工作人員,我們都見縫插針的向他們講,其中有三退的,也有表示極大的同情但是還沒有退的。不管怎樣,大法都已在他們生命中留下了烙印,也許以後機緣成熟,他們終會邁出關鍵的一步。

在即將離開黑窩的前兩天,我夢見自己正在向家的方向飛去,快到家時,有人叫我去旁邊的一個荷塘摘蓮子,還遞給我一個籃子。我走進荷塘,在齊胸的水中,一邊走一邊找蓮子。這時,手被一團水草中的什麼東西刺了一下,又疼又麻,當時正念一出,症狀消失。之後摘了一朵蓮子,這時有人說,行了,你可以上來了,然後我就上岸了。夢醒後不久,渾身無力,發燒,當時悟到是邪惡在對我的身體進行迫害,因為兩天後我就要回家了,但還有一些眾生還沒有三退,邪惡因此干擾我,其目地就是要毀滅這些眾生,我決不能容許邪惡的陰險目地得逞!當天我加大清理自己空間場中不好因素的力度,決不承認舊勢力的干擾,決不能讓邪惡影響我救人!之後我對一個以前聽過同修講過真相的人勸三退,可能是當時心態沒有調整好,他覺的無所謂,就是不表態。這時剛分過來和我一起做事的老李走過來,一聲嘆息:活不出去了!(他還有好幾年的刑期,上次我大致和他講過大法真相,他很贊同,但還是沒有提到三退。)他的一聲嘆息讓我心生一念:我一定要救了你!請師父加持!就藉機和他談起來。他很痛恨邪黨,向我傾訴了他的遭遇。我趁機談到了三退大潮,他一聽退黨,馬上表示要退!又一個生命得救了。之後他不停的感謝我,當時我就感覺到正法形勢真的變化很快,眾生都在苦苦盼望著我們,師父都為我們安排的好好的,許多事情只需要我們去做,走出舊勢力的那個障礙,眾生就能得救了。

之後想到夢中一個籃子,我只摘了一朵蓮子,心裡很不好受,就在心中向師父求助:我一定要儘可能多救人,不能讓他們白白與我結緣一場,請師父加持!到了晚上,在正念的清除下,身體基本恢復。第二天,我就在院子裡隨機走動,找機會和人講真相,當時只有一個想法:他們為了今天來此與我結緣聽真相,歷史上不知道承受了多少,現在又不惜失去自由之身,只為了與大法結緣,得救,我如果不去救他們,他們也許就完了。到了晚上六點發正念時,我已和十多人講了真相,每一個都接受了,先後有5人三退,發完正念後,我忽然看見東方在家的方向一道彩虹掛在天邊,十分絢麗,當時院子裡幾十人都看見了,很多人說: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彩虹,而且還是和你一起!有的對我說:這是好兆頭,彩虹來接你回家了!我明白這是慈悲的師父在鼓勵弟子,心中無法表達對師父的感恩。之後又藉機勸退了一個,而且他很有正念,一定要我用他的真名,不要弄錯了。第二天清早,臨走出大門時,碰到了一個在伙房做事的刑事犯,當時抱著完全為了對方好的心態,匆匆幾句話,他也很順利的三退了。

這兩天最大的感受是:不管是夢中點化還是邪惡的干擾,只要信師信法,一切從救人角度出發,決不承認舊勢力毀滅眾生的邪惡安排,我們才會更好的救更多的世人,師尊就會為我們安排好一切,成就最好的一切。

三.信師信法,師父幫我找工作

回家後,單位已將我開除,經濟上很困難,而且這幾年借了不少錢,父母又沒有生活來源,愛人收入也不高,怎麼辦?同修建議我多學法,多發正念,徹底否定舊勢力在經濟上的一切迫害,與同修交流後,我在法理上明確了:貧窮、困窘不是大法弟子應有的狀態,有師父在,怎容你邪惡在經濟上迫害!一切由師父安排,“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師徒恩》)師父一定為弟子安排好了最好的一切。

抱著信師信法的一念,幾個月後我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找工作,先在一個單位上班,這個單位和我的專業有點差距,而且工資不是很高,心裡就不是很樂意。但轉念一想,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既然師父安排我到這裡,必然有原因,我就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吧。

這個單位的同事都是一些大學剛畢業的,其中有兩個女孩子小鄭和小雅,一看見她們,感覺特別眼熟,好像以前見過似的,我心裡驚了一下,心想可能是有緣人,也沒說什麼,就慢慢和她們處理好關係。相處了十一天,小鄭突然對我們說她明天就要到另外一個新單位去上班了,可能就不來了。到了第二天上班時,她突然又來了,說有什麼事還沒有辦完……聽著她們的談話,我尋思著:師父安排我到這裡來上班決不是偶然的,可能就是為救度她們而來,如果她今天離開了,也許永遠都聽不到真相了,我們的緣分可能就這幾天的時間,一旦錯過,也許她就沒有了未來,我必須向她講真相!於是就求師父加持。一直到晚上十點多鐘,她都沒有走。我終於找到了一個和她獨處的機會,因為她的性格很陽光,直率,我就直接問她是否知道“三退”。她馬上接腔說一個朋友向她說過,但那個朋友也是聽別人說的,具體情況自己也不清楚,而且還曾經看過“神韻”光碟。我就向她講為什麼要三退,然後為她起了個名字說幫她退出邪黨組織,她一聽完,象小孩一樣抱著我的肩膀又蹦又跳的大叫:好好好!那神情,就像找到了盼望已久的東西一樣,我打心底為這個生命高興。我們正聊著,小雅走進來了,好奇的問我們在聊什麼,小鄭馬上興奮的拉著小雅說:“快過來,我們在聊退黨的事,你快退了吧!”我又向小雅談了三退的重要性,她也立刻表示退出邪黨組織。我又問起她的男友,小雅說男友曾經找學校的組織申請退過,我告訴她那不算,就又為她男友起了個名字幫他退,叫小雅回去向男友講清楚,小雅連連答應。

第二天上午我正準備去上班,突然接到一個電話要我去另一個單位上班,那個單位正好和我的專業對口,工資也高,我就按電話說明找過去,單位負責人一見我,詢問了一些情況,沒有經過任何的測試,馬上拍板要我當天下午來上班。

就這樣,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在師父的巧妙安排下,我找到了如意的工作。回想起這十多天的經歷,恍如一夢,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了:師父早就為弟子們安排好了最好的一切,只要我們心在法上,師父就能為我們做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等待我們的就是最好的。

如果那天晚上我沒有抓住機會向小鄭和小雅講真相也許她們就永遠失去了機會,她們就將成為我生命中永遠的遺憾,也許在歷史的久遠時期就促成了我們這十二天的緣分,錯過即成永恆!救人的路上,真的不能等,人生無常,生命的得救與否就在大法弟子的一念之間。

四.這是師父為我開創的環境,誰也不准干擾破壞

來到新單位,我抱定一念:這個環境是師父專門為我開創的,是師父的需要,那麼這裡就有我的使命,有盼望我救度的眾生。我以修煉人的要求衡量自己,給眾生展現出大法塑造的生命真誠、善良、寬容、樂觀的形像,很快,同事們都接納了我,而且稱讚有加。從我到這裡上班後,這裡報名的人遠超以往。我帶了幾十人,在半年的時間裡首先讓他們感受到我正的一面,從心底接受我,然後創造機會講真相,到他們離開的時候絕大部分都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有時是單獨找人講,有時是分寢室講,有的聽了一次覺的還想聽,就多次找我要我多講講。後來他們多次成群結隊的回來看我,感謝我為他們做的一切,在他們回來看我的過程中,又有部分沒有退的來了,我就又趁機勸退他們。在正念的加持和講真相力度加大的情況下,工作的環境不斷變好,而且自己的職位提升的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在做,師父在鼓勵弟子精進。

在這個過程中也有很多心暴露出來。有一次,一個同事隔老遠就對我說:“你房子的事都驚動領導了!”後面還跟著一大群人,是我們單位的上級領導,我沒有聽清楚他的發音,把“房子”聽成了“法輪功”。當時人心忽的一下起來了,以為他們知道了我煉功的事,頓時心跳加速,雙腿沉重。這種狀態一出現,我就意識到不對,一邊向領導走過去,一邊想,我到這裡來工作是師父安排的,誰也不配來干擾破壞,既然師父安排我來這裡,那麼一切就都應該為師父的這個安排讓路,我就相信師父,決不會有事的!越往前走,心越堅定。來到領導面前,他笑呵呵的說要看看我房子的布局問題。從這件事中一方面暴露了我的人心,另一方面更堅定了我信師信法的一念。

修煉路上,沒有偶然,心在法上,不管好事還是壞事都只是修煉路上的一步一步,都會成為好事。信師信法,真正的把一切都無條件的交給師父,師父就會為我們安排好最好的一切,法就在我們精進的路上一點一點的為我們展現洪宇蒼穹的一切玄妙。信師信法的一念有多堅定,師父就會為我們鋪多好的路,信愈堅,法愈明。經此重重魔難,慢慢拂去歷史的塵霾,漸漸的一條漫漫助師正法之路已近收尾,越到最後,越需要我們修出純淨的不帶任何觀念的信師信法之心。

謝謝師父的慈悲苦度!中秋又至,月圓人亦將圓,遠方弟子叩拜師尊,恭致一詞,遙祝師尊中秋快樂!

舊宇傾頹翻惡浪,邪靈禍國邦。
神州遍地聖徒血,一紀風雨狂。

主佛轉輪陰霾盪,法船已啟航。
信師信法共精進,威德耀十方。

謝謝。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