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夢

無思


【正見網2012年10月16日】

這是母親親身經歷,三姨見證,我們全家人十幾口人都知道的事,真實不虛。事緣起於一個夢。

過去父親家赤貧,是倒插門結的婚。後來,外爺、外婆都過世了,父母親經過多少次商量,七五年又搬回了現在的家。回來以後,就只有每年上墳的時候才回去燒燒紙。外爺家過去算是個小富之家吧,有幾十畝地,經常也僱傭些短工幫忙幹活。家裡的經濟大權完全掌握在外爺手裡,攢些銀子都是自己埋起來的,連外婆都不知道埋的地方。後來,外爺突發急病,說不能說,寫不能寫,很快就過世了。他一過世,他所埋藏的銀子就成了迷。後來家人到處挖到處找,也沒有找到,只是因為老鼠打洞,才在紅薯窖裡挖出來一百多塊銀元。這一百多塊銀元,幫著全家人度過了三年大饑荒。中共篡政,母親陪著外婆受了多少欺凌多少屈辱,這些就不說了。

我們搬回去十幾年後,母親突然做了個夢,夢中外爺外婆告訴她說,家裡埋藏的還有東西,讓她回去取。夢境清清楚楚,如在眼前。這離外爺過世已經幾十年了,離外婆去世也一二十年了。母親從小信神,知道這個夢不一般,可又不能很確定。於是,她就找她三妹(母親是從小過繼給她不能生育的姨家的,這是原來的姊妹)商量,倆人決定回去看看,為了避免麻煩,準備夜裡回去。

幸虧原來住的是窯洞,在溝裡,後來人都搬到高處去了,原來溝裡已經沒人住了,窯洞也都荒廢,很多都坍塌了。這些情況,母親年年回去當然是知道的。本來她們也沒抱多大希望,就是想回去了了心願。既然老人們託夢了,肯定要有些因應,不回去看看總是不對。可那個窯洞很大,大窯裡邊還挖有兩個小窯,裡面有幾百平米,黑燈瞎火的,怎麼去找啊?過去在那兒住著,明打明,天天找還沒找到,這黑更半夜的,就憑一個手電筒去找東西,那不是大海撈針嗎?誰知她們到了以後,事情順利的簡直無法想像。她們進去後,沒有找來找去的,幾乎沒費任何周折,好像有人引路一樣,到了一個地方,用一根短棍隨便往窯洞半腰一搗,一塊土掉下來, 露出一個小龕,裡邊放了一個罈子,搬出來一看,滿滿一壇銀元,數了數,整整一百六十塊。

要說這也不算個什麼大事,可仔細想想卻透著幾分神奇。對於相信鬼神的人,可能還容易理解。神佛以各種方式點化人,鬼魂託夢與人,這種現象普遍的已經不能說是稀有,很多很多的人可能都有過或多或少的類似體驗。這不過是又一次顯現而已,也稱不上多稀奇。可讓現在那些不相信鬼神的人理解起來恐怕就有點難度,有些自以為是的人又該說這都是偶然現象了,碰巧碰的。有那麼多的偶然嗎?真能碰的那麼巧?宇宙中,人世間,人自身,有無量無數的奧秘,人類才知道多少,科學才了解多少?現代科學認識的那一點,在整個宇宙真相裡連萬萬億萬萬億劫數的一星半點都沒有,單單這一個託夢,就夠現代科學研究百八十年了。可是,對於有神論者來說,這只是個常識性的現象,——靈魂不滅,不滅的靈魂自然也能傳遞信息。

方向對了,終有到達目地的一天。方向錯了,你的目地將永遠是個迷。無神論貽誤人太多太多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