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師尊台灣講法十五周年

唐恩


【正見網2012年11月01日】

一年一度的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將於十一月十八日在台北市舉行。這次法會對台灣法輪功學員來說意義非凡,一九九七年十一月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蒞臨台灣講法,即將屆滿十五周年,給大法弘傳台灣奠定了堅固的基石。

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九日,七千四百名法輪功學員在台北自由廣場,排出李洪志師父法身的圖像,宏偉壯觀。

被法輪功學員尊稱為師父的李洪志先生,是中國吉林省長春市人,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在長春市開辦首期法輪功學習班,第一次向社會傳授法輪功。迄今法輪功已經弘傳一百一十四個國家,使全世界超過一億人身心受益,深受各族裔人士喜愛,《轉法輪》一書已被翻譯成三十幾種文字。

師尊蒞臨講法 言傳身教

一九九七年十一月,李洪志先生蒞臨台灣,在台北三興國小及台中霧峰農工兩地講法,吸引二千多人到場聆聽。據當時參與的學員回憶,師尊很慈祥、親切,沒有架子,對每個人都很客氣。任職於自來水公司的陳慧卿,當時剛學煉法輪功不久,她參加了台北和台中兩場講法,她說:“在那個場中很祥和,聽那麼久都不會累。我記得師父很高大,給人感覺很慈悲。”

  

李洪志師父於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在台北三興國小講法

  

李洪志師父於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在台中霧峰農工講法

於一九九七年四月成立台中第一個煉功點的邱添喜,是台灣早期修煉法輪功的學員之一。他回憶說,“當時去聽法的有半數以上是學員的親友,還沒多開始學法煉功,結果這些人幾乎都走上修煉的路。”他認為,這是師父講的是高德大法,且一言一行令人折服之故。

講法結束後,師父從台北、宜蘭、東部、南部繞行台灣一圈,並在日月潭住了一夜,沿途停車、吃、住都沒有讓學員付帳。師父在台灣停留一星期,只有少數幾位學員陪同,悄悄的來去,不願驚動其他學員,讓他們感到:“師父所展現的處處為人著想的風範,是給我們最好的身教!”

師父離開日月潭之前,作了一首詩:“一潭明湖水,煙霞映幾輝,身在亂世中,難得獨自美。”法輪功學員幾乎人人朗朗上口,日月潭也成了海外法輪功學員來台灣時最想去緬懷的地方。

邱添喜表示,在師父來台灣之前,台灣只有少數人學煉法輪功,彼此之間也沒有互相聯繫,直到師父來台灣講法之後,把學員互相聯繫起來,法輪功在台灣才真正的弘傳開來。

兩度赴中國聆聽講法 何女士喜獲重生

目前住在宜蘭的何來琴,是最早在台灣義務教功的法輪功學員。一九九四年六月,何來琴經由中國大陸的親戚建議,到山東濟南去聽李洪志師父講法,在“法輪功濟南第二期學習班”的短短几天內,困擾她長達二十多年的多種宿疾神奇般消失,有如脫胎換骨、喜獲重生,她由衷地感激師父。

  

李洪志師父與參加濟南講法的學員合影(第二排右三,著咖啡色上衣者為何來琴女士)

該年十二月,大陸親友又來電說:“李大師將於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廣州講法,開最後一期學習班,這次離你們台灣很近,一定要把握機會。”何來琴幸運地又參加了“廣州第五期學習班”,再次聆聽師尊講法。

何來琴於一九九五年四月在陽明山建立全台灣第一個煉功點,因為強身健體的效果很顯著,吸引了很多人來學煉。何來琴說:“師父來台講法後,大家認識到法輪大法的珍貴與美好,覺得應該讓更多人知道,所以開始積極的洪法。”

吃了四十幾年中藥的夢魘終於遠離

一九九七年五月,當時已從西裝裁縫師傅退休六年的宜蘭縣民林福生開始學煉法輪功,才煉沒多久,原本手指頭的關節痛、身體酸痛、頸椎僵硬的毛病都不見了,臉色愈來愈紅潤,也戒去了每天要抽一、二包煙的菸癮,禿光了的頭頂陸續長出黑色的頭髮來,吃了四十幾年中藥的夢魘終於遠離。

過了約半年,李洪志師父訪問台灣時,林福生幸運地去聆聽師尊講法,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師父講法五、六小時都沒有休息,當時有學員幾次請師父稍事休息,但師父都以手勢表示不用。

林福生回憶說:“其實講法當天的天氣是很熱的,許多去聽法的學員都沒有準備水,大家都覺得很口渴。當師父講了五個多小時後,大家在休息時間都忙著找水喝。”林福生自從聽完師父講法後,經常想到為什麼師父不休息而連續講法,後來他體悟到那是師父洪大的慈悲,想要為大家多講一些法,為了使眾生聽聞佛法,一分鐘也不願休息。

慈悲威嚴同在 目光祥和親切

林福生親身感受到了師父的威嚴與慈悲,他遙想當年的情景說:“記得師父曾說過,他每講一場法就要打多少能量出去,而我確實體會到這份殊勝與莊嚴。當時在會場中,我能真實的感受到師父打出的能量,看到師父的嘴巴裡有一團會旋轉的、白白的東西。(當天原本坐在第一排,後來自覺不好意思就移到第三排,但仍與講台很近,看得很清楚)”

在蘇澳鎮經營塑膠工廠的林崇祺回憶說∶“我得法修煉半年後,有幸得遇師父來台講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師父雙目炯炯,眼睛非常明亮,當時我的座位是在後面幾排,卻感受到師父的眼睛亮的好像要把全場透視,但目光很祥和、親切”。

中共發動鎮壓,反助法輪功廣傳台灣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超過萬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訪,該事件經媒體大幅報導,把法輪功推向了世界舞台。同年七月二十日中共與江氏集團展開大規模鎮壓,法輪功學員遭到嚴重迫害,該事件經台灣媒體披露後,法輪功的知名度迅速傳開,由於免費教功,強調重德修善,祛病健身的效果卓著,僅憑口耳相傳就廣泛傳播,受歡迎的程度反而是中共始料未及。

  

台灣媒體大幅報導四二五與七二零事件

中共開始迫害後,台灣逐漸成為海外聲援反迫害的主力之一,被當地媒體稱為“法輪功的復興基地”。學員洪吉弘表示,法輪功有益身心健康,許多人不相信中共的謊言與污衊,所以台灣有越來越多的人學習法輪功。他概估,自從中共鎮壓法輪功後,在一年半的時間內,台灣學員人數就暴增三倍。

洪吉弘回憶,有一位住在台北市木柵的貿易商,二零零零年到中國大陸出差,看到中央電視台從早到晚天天播放誹謗法輪功的節目,向民眾洗腦。他覺得很奇怪,一個國家怎麼會對小小的功法這麼打壓?一時之間好奇心大發,決定回到台灣之後想看看法輪功的廬山真面目。

這位貿易商後來找到洪吉弘家中開辦的法輪功九天班,學到第七天時忽然驚覺十七年的失眠症消失了,曾經找遍中西醫卻從來沒治好過的宿疾竟然不翼而飛,接下來的兩三天睡得特別好。同時,他發現師父講法的內容,從頭到尾都是在教人做好人,他才發現這與中共宣傳的說法完全不一樣。

緬懷師恩精進實修

法輪功在台灣弘傳至今,成立了近一千個煉功點,遍布台灣各地,幾乎每個鄉鎮都有煉功點,包括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十幾個煉功點,台灣已成為全球僅次於中國大陸、最多華人修煉法輪功的國家。

師尊蒞臨台灣講法十五年來,數十萬名法輪功學員身心受益,沐浴在“真、善、忍”的法光中。台灣學員對師尊敬仰感激之心,無以言表,唯有堅持做好三件事—學好法、發正念、講清真相,不斷精進,才能回報師尊的盛德隆恩於萬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