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協調熱線電話工作中的修煉體會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1月12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住在德國柏林的弟子。1999年底跟著同修太太參加德國學員的聚會,得以師尊慈悲幫我清理身體,體驗到了大法的神奇,從此踏入修煉大門。由衷感謝師尊救度!

2012年春季,神韻三年後再次蒞臨柏林,同修們都發自內心的高興,更格外珍惜。我接手協調票務和熱線電話工作。

由於很多項目都同時展開,大家都需要人手。我就想能找平時比較少出來的同修來參與到票務和熱線電話工作。我聯繫的幾個中國同修,他們都很痛快地答應了,這個小組很快就成立了。

然而,熱線電話需要跟客戶交流,需要一定的語言能力。我讓中國同修只做票務。這些積極配合,默默的作好自己負責的工作。這使我很受感動。

正念加持 突破干擾

熱線開通沒幾天,接到一位華人女士的訂票電話,她說從大紀元上看到很多介紹觀眾看了神韻後的反饋,自己一定要看。她還要請柏林的一位朋友看。她當時人還住在醫院裡,不知道到時候是否能出院,問我能否可以先預訂票。當時我跟她說:我這就把兩個位置給您訂上,你就想著要來看,到時候不會有問題的。

演出前大概三週的時候,這位女士出院了,她付了錢,我們把票也寄給了她。她住的地方離柏林有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演出前一週,她又打電話說她邀請的柏林朋友因為有事不能來看演出,這樣她一個人就不來了。我一聽,就知道她遇到干擾了。我一邊聽她講話,一邊在心裡發正念,幫她清楚干擾。我在電話裡鼓勵她來看神韻演出,機不可失。最後她說會爭取和先生一起來。

演出前兩天,她又來電話,跟接的電話的西人學員說票找不到了。我聽說後,就回電告訴她,如論如何,你們就來,票我可以給他們補。當時心中發了強烈一念:這兩個人今年柏林神韻一定不能錯過。取票時,她告訴我,因為她先生前幾天身體不舒服,他們沒有開車來,而是坐火車來看神韻的。

當時,我真替他們高興。同時,我也體會到師尊救度眾生的難度,感謝師尊的宏大慈悲!

這位女士觀看完演出後很是震撼,並接受了我們媒體的採訪。

向內修

一天,協調人一見面就沒頭沒腦給了我一句:“你們這幾個,整天只忙著自己的生意,神韻的事都放一邊去不管了?”當時我一下愣住了,這個同修平時還沒有這樣的態度對大家說話的,再加上我確實是把自己的生意放一邊,把神韻的事放在了第一位。

雖然覺得有點冤,但我馬上意識到,這是讓我提高心性的。向內找,我發現自己是對物質上放下了,心裡還是經常惦記著自己的生意怎麼辦才好。此外,大家都想把事情做好,也都有些壓力。當時有些該做的事要麼沒人做,要麼沒做好。主要協調人的壓力更大。

我知道了,要全身心的把自己負責的熱線和票務做好,有時間還得承擔點別的。從那以後,票務方面的工作順暢多了。

做好協調

到演出前三週左右,熱線已經忙碌起來了。那段時間我一直專心的做好自己的事。有一天發現辦公室氣氛不對,有兩位接熱線電話的同修因為小事產生了衝突。我就找另一個同修幫忙。那位同修平時是很樂於幫忙的,而那天卻對我說,“你是這個小組的協調人,怎麼要我去協調?這不是給你的機會嗎?”

是啊,從開始準備到現在,神韻都快演出了,這麼長時間,我還真是沒有去協調別人,基本上都是同修主動自覺的做得很好,偶爾有點小矛盾,大家一起交流幾句就都過去了。

在往深處找一找,出現矛盾我沒有主動去解決,主要還是因為怕得罪人、自我保護的心。那是一顆私心。我先找了矛盾的另外一方同修交流。我慢慢的學著協調,同修們也都敞開心扉,辦公室的氣氛越來越祥和。

更專業化的介紹神韻

通過熱線電話,我們有比較多的機會向顧客介紹神韻。聽了我們的介紹,很多人增加了購買票的數量或提高了票價的檔次,比如有的本來只買兩張票的,後來買了四張;有的計劃買三等票的改買二等票或者一等票。

記得有一個西人男子來辦公室取票,他本來買了兩張一等票,來了辦公室看了神韻的畫冊,我們簡單的回答了他的幾個問題。給他票時,我跟他說那邊上還有兩個空位,他馬上說等一下,拿出電話問了他一個朋友周末有沒有時間,他要請他們看神韻。這樣就把四張票都買了。

我們也有一些教訓。一次一位穿著考究的男士,來取票兩張一等票。進門後,他說還要買一張,要送給他媽媽看。但是,他現在沒帶現金,他說要第二天再來取。他要我們把隔壁的位置給他留著。由於當時只顧著給他講神韻如何好看,舞蹈如何好,天幕如何好和我自己的觀後感等等,我忘記了要這位先生的電話號碼和聯繫方式。第二天,這位先生沒有來取票。我們也無法聯繫上他,覺得很是遺憾。

類似的事情發生過幾次,當時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有時這麼容易,有時卻成不了事。紐約法會期間,我得到了很多啟發,明白了師父一切都安排好了,我們只要去做,把有緣人聯繫到。我們把自己的感受摻雜進去介紹神韻,會適得其反,我們的話不但沒有力量,而且還阻擋了人認識神韻。

今年參加神韻推票,我會首先認真學習神韻網站的內容,使自己在推廣神韻過程中越來越專業。

兩個小故事

下面再跟大家講票務中碰到的兩個小故事。

去年聖誕夜那天,很多家庭都舉家去教堂祈禱,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介紹神韻的機會。教堂每小時一場彌撒,於是我們分頭整點去各個教堂。

晚上9點50分左右,我們正準備出發去教堂,電腦的電話鈴聲響了,想著趕時間去教堂,電話有留言,所以就準備走。6歲的兒子突然大聲說:“不行,那是神韻熱線!”

這時才想起來,那是熱線電話。於是馬上回來,按著電話撥回去,一位先生買了一張票。原來他在地鐵的座位上看到一張神韻廣告,回到家立即撥熱線訂票。

最後一場演出快開始了,一位老先生匆匆來到售票窗口問還有沒有票。他說他昨天已經看過演出,覺得這個演出美妙非凡,所以今天再來看。他等到演出快開始了才來,是想把票讓給那些還沒有看過的觀眾,因為自己已經受益過一次了。那是柏林2012年神韻演出的最後一張票。

這兩個故事對我個人是一種激勵,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謝謝師尊!謝謝各位同修!

(2012年布魯塞爾歐洲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