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提醒我莫要「沽名釣譽」

大法弟子 逸凡


【正見網2012年11月17日】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拿著一個魚竿正在釣魚,結果呢,釣上來一條又丑、又臭、又黑的魚,而且奄奄一息,讓人噁心而不敢靠近它,我馬上扔了它。結果又去釣,這下子,金屬魚鉤一下子斷成兩半了,那個鉤子沒有了。這個夢清清楚楚的,在我腦子裡的印象特別深,以至於醒來後那一幕還一直在腦海中翻騰。

中午發完正念後,四個字清清楚楚的打入我的腦海,“沽名釣譽”。我終於悟到了,慈悲偉大的師父看我這個弟子太不悟,魚鉤都斷了,是師父在點化讓弟子不要再執著譽了,不要再釣魚(譽)了。

我是修煉了十幾年的青年大法弟子,得法時才十一歲,自修煉後,不跟同學打架了,自己的品行端正了,待人也更加禮貌謙遜了,慈悲的師父不斷的用大法給弟子開智開慧,使弟子的學習成績由班上的倒數幾名跳躍到名列前茅,到後來考上國內名牌大學讀研究生,再來到海外著名學府讀博士。自己自然也就成為了家族中的驕傲和老師同學眼中的優秀好學生。家族中的親朋好友對自己誇獎,老師同學對自己讚揚,出國後科研做的也很好,得到導師的賞識和同事的讚許,而且導師在各個會議和多種場合公開表揚自己的工作很出色。然而自己心裡卻非常清楚,如果不是師父和大法的賜予,自己在學習上絕不會如此的超常。

多數情況在面對各種誇獎和吹捧時自己都能意識到不生歡喜,不斷提醒自己:要知道師父賦予弟子這一切是讓弟子來證實大法的,決不是自己怎麼聰明怎麼有能力。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裡講:“有的在這方面能力強一些,有的在那方面能力強一些,你可不要因此而想入非非,你說我有這麼大本事啊,怎麼怎麼樣,那是法賦予你的啊!你達不到還不行呢。” 自己在法中悟到干好本質工作的同時就是在證實法,學生學習好、品行端正,講真相自然就會有說服力。所以一路走來,在國內時自己也利用一切條件給自己的同學和老師講真相,他們大都非常認同大法並選擇三退。出國前收集了幾乎所有同學和認識的校友(從小學中學到大學研究生)的電話號碼和聯繫方式,出國後自己便給所有能夠聯繫上的同學打電話講真相,幾年的講真相中同學們對我講的確實也都認同,他們好多說我相信你說的,相信大法是好的,中共是邪的,大都都非常肯定的說自己願意退,並希望跟我保持聯繫,讓我有時間再給他們打電話,把海外的真實情況告訴他們。去其它國家參加學術會議,自己就給國內來的教授和學者講真相,他們看到我的言談還有在科研上的成績,都非常願意跟我交談,最後都肯定的退出邪黨,記住九字吉言。自己清楚的知道救度眾生是大法弟子修煉中的使命和下世的願,師父才賦予弟子這一切。

然而架不住長年累月的表揚和誇讚一直不絕於耳,自己並沒有時時刻刻的在法上守住自己。再加上有的時候學法不足,學法沒入心,久而久之在各種讚揚面前就會沾沾自喜,當成是理所當然的了。有時證實法中也起了做事的心,講真相也是很足的勁頭,但是那種對名的執著是一種物質,沒有真正徹底去掉。以至於證實法中也會不自覺的帶進去。所以有時候沒有清醒的把各種誇讚當成是對自己的考驗,也沒有想到感恩師父和大法,這是多麼骯髒的一顆心啊。這不是貪天之功為己功嘛?!

難怪夢中釣上來的那條魚(譽)又黑又臭又丑呢。原來是自己的那顆忘本、自以為了不起、和追求、享受名譽的心太骯髒啊,自己都不覺呢,甚至還在滋養它!是慈悲偉大的師父讓我自己看這顆心到底是什麼東西,是多麼的骯髒醜陋。

再仔細回想起自己做證實法的事(如推廣神韻和參加大法活動講真相)時,這顆不純淨的心具體是這麼體現的:如同修夸自己做得好時,自己明明白白知道都是師父在救人,弟子只是微不足道的做了該做的,自己嘴上也這樣回應同修的誇獎。看似很謙遜,其實內心不自覺的還是挺享受同修的誇讚,認為自己確實做的不錯,並未去有意識的、明確果斷的把這一絲的歡喜心壓下去,久而久之舊勢力就會放大這顆心,從而不知不覺中這顆不純淨的心就會起苗頭,就會發展,表現就是證實法中不自覺的總渴望得到同修的認可和誇獎。

這顆心是多麼骯髒,多麼可恥啊,哪能有意無意帶著渴望得到表揚的心去證實法啊,那是證實法還是證實自己啊,自我是多麼強啊?!再發展下去會不會自心生魔啊?!與師父要的慈悲背道而馳。“那不是出於慈悲心,他那個名利心根本就沒有去,根本就生不出慈悲心來。”(《轉法輪》)太骯髒可恥了,請同修作證,自己在這裡曝光它,它決不是大法弟子的真我,自己下決心一定徹底去掉此心,修去為私為名的假我。

當我找對這顆心的的時候,真是一身輕鬆。今天下午便參加了一個國際學術會議,導師在這個會議上講解了自己的相關科研工作。以往在所有的會議上,導師講我的工作時,都會在他的PPT上附帶上我的照片,並介紹這是我的博士生某某某,然後得意的誇讚一番,工作如何漂亮。但這次他沒有放我的照片,也沒有提到我。這時“假我”的求名心居然將莫名的失落感反映到在自己的心裡。但是這時自己一下子意識到了,這種虛假的失落感不是求名心在作怪嗎?這不是到了徹底去掉這顆骯髒的心的時候了嗎?這不是到了悟到就得做到的時候嗎?我向師父保證一定徹底修去此心。那一刻豁然開朗,真的體會到溶於法中的幸福啊。

永遠無法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救度弟子中一切苦心的安排只為讓弟子從法上趕快提高上來啊,寫到這裡,全身每個細胞都感受到偉大的師父的光輝照耀著弟子,是那樣的慈悲祥和,那樣的純淨美妙。

也希望跟我有同樣對名執著的同修都仔細挖挖這顆心,讓咱們一起去掉它,純純淨淨的去助師正法,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

最後以師父的一句法和同修共勉:“名是不能圓滿的強大阻礙”(《精進要旨》-<大法金剛永純>)。

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4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