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唐太宗的遺憾想到的

敬紙


【正見網2012年11月28日】

唐太宗是一位偉大的君王,其開創的貞觀之治歷來為世人所稱道,其建立的功業遠追三皇五帝,在位時被尊為“天可汗”。這樣一位豐功偉績的帝王,也有遺憾之事,那就是促成李世民登上帝王之位的“玄武門之變”。

很多人在談到唐太宗的事跡時,都會為李世民殺兄奪位的事實深表遺憾,認為是一個污點,而一些崇尚厚黑學的人則把這件事當成了成就霸業的必要手段,厚黑的榜樣。認為連偉大如唐太宗者都干過這樣大逆不道之事,普通人就更難免會做出一些為達目地不擇手段的事了。從而變相的否定唐太宗的文治武功,否定其給天下百姓帶來的福祉。

在《貞觀政要》中,魏徵談到“域中有四大:道大、天大、地大、王大”,為王者與道、天、地有著同樣的地位,所以才尊崇無比。可是這裡講的“王”,不是昏庸暴虐,濫殺無辜,毀國害民的“王”,而是指能符合天道、地道、人道的聖王君主。唐太宗正是這樣的君主,威德顯于海內,四夷為之臣服,大唐盛世,萬古流芳。那麼,從天道的角度看“玄武門之變”,也許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魏徵在太子(李建成)手下做官時,曾經多次勸李建成儘早籌謀,殺掉李世民。而李世民也多次在李建成手下死裡逃生。當李建成被殺後,李世民對魏徵恨之入骨,責罵魏徵離間李氏兄弟。魏徵卻慷慨自若,從容對曰:“皇太子若從臣言,必無今日之禍。”短短几句話,正好說明太子的死,並非李世民的本意,只能算是正當防衛而已。但魏徵的坦蕩卻讓李世民對之刮目相看,禮敬有加,不但沒有加害,反而重而用之,成為朝廷重臣。當初跟隨太子的人,李世民也沒有對他們進行懲罰。從“天道”的角度看,李世民已經做的非常仁慈了。

世間紛亂,朝代更替,改朝換代之日,也是人間大亂之時,難免有殺戮和征戰,戰亂過後,才有太平。這一切都是天道運行的結果。“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善者,天道必賜予平安和幸福,惡者,天道必施予懲罰和殺戮。而作為域中四大之一的王者,符合天道,必然會有征戰殺伐和給人民帶來太平的責任和使命。所以李世民的戰功赫赫和貞觀之治,也都是天意安排的結果。而身為太子,皇位繼承人的李建成,卻勾引父王的嬪妃,屢次毒害自己的兄弟李世民,這樣的人怎能行天道,給百姓萬民帶來太平盛世,恰恰相反,他的所作所為都是在逆天道而行。那麼李世民順天意誅殺勾引嬪妃、屢下毒手害己的李建成太子也就理所當然了。這不但不是李世民的污點,反而是他的功勞,為大唐王朝除掉了一個昏君、暴君。歷史記載中往往濃墨重彩的描述其中的殺伐手段,卻忽視了天意安排的背後因素。

為王者做事只要符合天道,順應天意民心,除奸滅惡,無論是征戰,還是殺伐,都會受到天道的佑護,擁有榮耀,帶來太平盛世,從而成就偉大功業,彪炳後世。相反,那些毫無節制的濫殺,視百姓生命如草芥,反天、反地、反人的世間之王,雖然能逞一時之快,享受人間暫時的榮耀,殞命之後,必為萬世唾罵,臭名無窮。

到了現代,因為中共破壞傳統文化,人們已經不知道這些古人的道理,但卻一直在受著天道的制約。很多國家雖然沒有了“王”的稱號,但還有總統、總理、主席等頭銜,行王者之實,統治國家。符合、順從天道的國家,神就會給其榮耀。正如人們常說的“上帝保佑美國”,而違逆天道的就會戰亂不斷,災害頻發。幾十年來,中共黨魁帶領全國人民干盡了反天、反地、反人的惡事,破壞自然,給國家帶來無窮無盡的災難,每一年的洪災、雪災等自然災害都是歷史上從未有過的,中共在一年一年刷新著自然災害的記錄。破壞傳統,人們毫無信仰,道德急劇下滑,當今的中國社會笑貧不笑娼,官員帶頭淫亂,破壞人類道德。事實證明,破壞自然,就必為自然所懲罰,破壞人類道德,就必然為敗壞道德所敗壞,如今中國社會腐敗不斷,惡官橫行一方,民不聊生,老百姓匍匐在中共的腳下,受盡欺凌。中共如此違背天道,必為天道所懲,“天滅中共”理所當然。那些隨著中共違逆天道的人也要受到天懲,要想免於懲罰,就要遷善改過,順從天道,不隨從中共幹壞事。

順應天道,這是得到上天保佑的千古不變之理,唐太宗不順應天道,也不會有貞觀盛世,中共不順應天道,也難免覆滅的命運,願有緣人都能順從天意,順應“天滅中共”的歷史大潮,得到永遠的平安和幸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