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到景點講真相

台灣高雄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03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高雄學員,去年十月開始參與西子灣景點講真相,一開始我就抱著救度眾生與學習的心態到景點講真相。我從拿展板開始,也試著開口跟陸客親切問好,回家還對著鏡子微笑練習講真相。對我來說,開口主動跟陸客講真相三退比較難。但是這個過程,師父很慈悲,每個階段師父都會安排同修來教我,一句話或幾個動作,就會讓我知道該怎麼做。

心到位 師父會帶有緣人來三退

到景點出門前,我總是心裡對師父說︰師父,我要去救度眾生,請師父加持。有時師父會帶不需要講很多真相的眾生來,只要我敢開口去問三退,幾乎不用講太多就退了。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家,他用槍斃的手勢告訴我煉法輪功在中國會被打死。老人家沒有跟團上去,獨自在二樓看展板,我就過去找他聊天。

談話中知道他耳背,只要問他一句話,我都要大聲重複幾次,所以跟他說話很費勁。我們邊看展板邊聊,然後我問他︰“先生您是黨員嗎?”他肯定的說是,我再問,今天是幾月幾日我幫您取XX化名退出共產黨好嗎?他又肯定的說好。當時感到很奇怪!我問他別的都要大聲問幾次,怎麼問這兩句都是小聲的只問一次,他卻都完全聽懂!後來我明白了,都是師父在做呀!

轉變觀念

英國領事館整修完從新開放後,並沒有比較大的指標,而另一邊廟的指標卻做的大大的,因此讓很多遊客感到疑惑而向我們問路。由於問的人很多,心想是不是跟領事館建議,立一個較大的招牌?可是後來一想,不對呀!這不正是給我們多跟眾生接觸的機會嗎?互動中,就有機會告訴對方真相呀!遊客也會對我們有良好的印象。

一次,一對男女朋友正好站在我前面,正猶豫上不上去,我順口告訴他們領事館就在廟旁,然後再送他們一張神韻的宣傳單,還請男孩要請漂亮的女孩去看神韻,講完他們開心的上去了。不久他們下來,男孩跑到面前塞給我一樣東西,我來不及看但本能的拒絕並問為什麼?他說︰“在上面買的送妳,這是妳應得的。”說完東西塞給我,拉著在對面等待的女孩跑了。雖然只是很小的貝殼首飾,但事後想想,沒必要因為我一句話就送我東西呀,還說是我應得的。後來我明白了,是師父鼓勵我,因為我轉變觀念了。師父說:“特別是大法弟子又是在這個充滿誘惑的所謂現實社會中修煉,對觀念的改變就更難、也更重要。”(〈越最後越精進〉)

互相配合

一次,只有我跟另一小女同修在二樓,那天講真相眾生接受度都不是很好,突然我想到這次紐約法會,同修幾乎都是交流在推廣神韻中的提高,其中很多都是講配合,於是小女同修講真相三退時,我就在旁邊發正念。後來我發現情況有改善,就跟小女同修交流,我們就互相提醒配合。

不久我們各退一個,兩人都很開心的笑了,結果不到三分鐘來了一群人,幾乎不給我們說話餘地,把我們罵了一頓,最後我一直跟他們說“法輪大法好!”小女同修則對他們微笑不說話,他們才離開。我們馬上警覺到是因為我們兩個人起了歡喜心,才招來的。

師父說:“如何能夠象剛才提條子的這個學員說的,我們如何能夠互相之間配合好、協調好,這是正法對大法弟子最需要的。我們不講這些表面的形式,你只要學好法你都能夠做的到。大家知道,當年大法弟子集體煉功之前大家都在說話呀,干什麼的都有,好像很無序,音樂一響,“唰”,站的比當兵的還齊。沒有人訓練,也沒有人告訴你們,而是發自內心的,這就叫配合,這就叫大法弟子的圓容。你們不應該只是表現在這些方面,在正法的方方面面你們都要表現的這麼協調。”(《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顯示心

有段時間我到景點好像都提不起勁,看到的都是同修的缺點,站著發資料腿都沒力氣。有一次跟同修交流,她說如果把心放在一處,就會讓自己停留在那裡,做什麼事都沒有能量。我突然想到這不就是自己的狀態嗎?我意識到是自己的顯示心起來了,看到同修不足,我應該去補不足就好,就像自己剛到景點也有個成熟過程,自己應該把心放下。

這陣子總有一隻猴子跑到二樓來,不僅搶遊客東西吃,還吃的亂七八糟,儘管有幾位同修在場,並沒有人去把猴子吃剩的東西掃掉,過了很久,我看到才掃掉。隔天同樣的情形又發生,那堆吃剩的東西還是沒人去掃,還是我去掃,邊掃還邊想︰“怎麼還是我掃啊?”後來我就意識到,雖然我說把心放下,當我去補同修不足時,我還是有一顆抱怨的心。我真的體悟到,師父說:“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讓你放下。所有的執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種環境中把它磨掉。讓你摔跟頭,從中悟道,就是這樣修煉過來的。”(《轉法輪》)

記的剛到景點時,我看到的都是同修的優點,所以在講真相上我進步很快。這次我體悟到,師父安排在我身邊的人都是讓我修的,看到別人的優點,很多都是自己沒有的,就是讓自己去修出來;看到別人的缺點,再向內找自己,很多都是自己也有的缺點,就是讓自己去歸正的;看到別人的缺點,如果發現自己沒有,正好自己也做的好,很容易就讓自己膨脹起來,認為自己比別人好,進而執著自我,那樣顯示心、證實自我的心就會起來。

我就是後者,做為一個修煉人這是很危險的,難怪這陣子講真相效果不好。因為心不純淨,講真相力量就不強,效果就不好。謝謝師尊,讓自己這顆心暴露出來。我還發現,在日常生活中,在人與人交往中,這顆顯示心時不時就會表現出來,如果不是這次機會,我真的還認識不到。

第一次懂得實修

有一天去景點的車上,跟先生同修聊天,話題扯到時政,越講心中越忿忿不平,突然我警覺到,到景點不是要保持一顆純淨的心嗎?這顆忿忿不平的心不該有呀!於是,我馬上清除,那天在景點我第一次懂得要隨時清除自己的一思一念,不好的念頭出來,馬上就清除,隨時保持一顆純淨的心。

當天碰到一個遊客,我發現她一直對展板拍照,認真看,細心拍,我就過去跟她聊天。她來自哈爾濱,對大法有誤解,特別是天安門自焚事件,我解說後她理解了,但是要讓她退出少先隊,她就是不退。

我講了所有知道的真相,還是不退,我知道她有怕心,最後我把羅馬帝國滅亡的故事告訴她,我發現她心動了,我再把之前明慧網上看到同修講三退的一句話,真心的對她說︰“大姊,我只是希望大難來時,能把您留下來,真心的為您好!”最後她也真心的對我說:“好吧!我退了!”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把她勸退,如果那天我沒有一直純淨自己,以往碰到這種眾生,通常不會退。

鐘鼎邦事件徵簽

鐘鼎邦事件的徵簽,點上同修們悟到是給台灣眾生選擇擺放位置,所以去旗津徵簽時,我想既然是給台灣眾生擺放位置,那真相就要講到位,才能讓他們做出正確的選擇。第一次徵簽時,我只簽了三張表格,我向內找再加上與點上同修交流,發現過程中有愛面子的心、歡喜心、顯示心、怕心、分別心、安逸心等執著心。

所以第二次徵簽時,除了時時純淨自己,還針對第一次的各種執著心去突破、清除。可是一到結束的時間,我的安逸心又出來了,於是就回到集合地點,卻發現有同修還沒回來,心想比學比修,同修還在徵簽,我不能偷懶休息,心裡告訴自己,那個想休息回家的不是真我,是假我,否定它,然後再去徵簽,這次簽了六張。

第三次,在交流信件得知鐘鼎邦事件還沒有結果,是要把插播講到位,於是跟點上同修交流後,參考同修所說,自己再補充一個簡短的說法,這次我就想把插播講到位,同時我發現第二次徵簽時,分別心還有,而做很好的同修,她就是不停的找人徵簽,這樣腦中就沒有別的想法,所以徵簽效果就很好。

我想要突破分別心,就是不要等著選眾生,只要看到了就去徵簽,不讓頭腦休息,什麼念頭就不容易生出來。所以這次我很少被拒絕,就算被拒絕,我發現自己也能微笑對待,把生氣的心都去除了,遇到一家人或一群學生原本前幾次不敢問的都問了,結果一家人五六個都簽,一群學生五六個也都簽,這次我簽了九張。

第四次,一開始我就不斷的被拒絕,跟昨天簡直差別太大了,我不斷向內找,除了歡喜心,我還動了那顆心?因為被拒絕太多次了,我就回集合地點發正念,也告訴自己不能停、不能氣餒。

慢慢情況比較好,快結束回家時,碰到一家人都幫我簽,那個太太還鼓勵我們要加油,我很感動,但就在這一霎那間,我找到了,今天就是這顆感動的心沒有去除。因為昨天遇到的一群學生或一家人都讓我很感動,跟同修說也跟先生說,原來是這顆心也要去除!

鐘鼎邦事件讓我明白,大家擰成一股勁去做,真的可以改變情況,過程中讓我知道修一思一念的重要,我才懂得不僅在景點、做任何講真相項目中都要保持一顆純淨的心。有純淨的心,煉功才能達到“身神合一”;學法才能入心,達到無所求而自得;發正念才能有力可劈山的威力。就是平時生活中都要記的自己是修煉人,時時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隨時純淨自己,這才是實修。師父說︰“你們在純淨心態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聖的。”(《精進要旨》〈再認識〉)

結語

在景點講真相到位的同修,都是堅持很多年,因此我發現到景點講真相就是要堅持,才能讓自己在這個救度眾生的項目中成熟起來。在景點講真相我碰到的每件事,幾乎都有要給我修的地方,到景點是我修煉過程中的一個大轉變,我得法很早,可是我並不懂得實修。不到一年時間,我所體悟到的比我關在家修了六七年都多,走出來對自己來說才是真正做到實修。以前由於安逸心、怕麻煩的心而沒有走出來面對眾生講真相,我真的失去太多讓自己實修的機會。

師父說:“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師父又說:“所以我們講了,真正要想提高,就得真正的使這顆心得到提高,那才真正能提高。”(《轉法輪》)

這是我在景點中的一些體會,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尊!

謝謝大家!

(二零一二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