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性在實修中昇華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04日】

我跟師父在法輪佛法中修煉,磕磕絆絆的走過了十五個年頭。雖說是一直按師父《洪吟》中〈實修〉的法去做,可沒有太深的體會。前一段時間,在做好三件事中,親身經歷了兩件剜心透骨、割捨名利情的事,從中實修過來,對師父實修的法有了較深的體會,現寫出來與各位同修交流。

一、在剜心透骨中實修,提高心性。

今年春天,外地同修開車直接找我協調,和他們配合到我地農村空白區發真相資料救眾生。當時選定了沒有大法弟子,眾生得到的真相材料少,離城遠、偏僻的山區。初期我們自己整體配合只去過一次,或個別的同修走親訪友去了某個村屯發了少量的一點真相資料;以後,因路不好走,交通不便,自己沒有車,就再也沒有去過。此時,我想外地同修找我這不正是師父的安排嗎?於是,一說即成。我和外地同修還先開車到空白區,實地看了地形、路線以及需要準備的真相資料的數量。便決定外地同修和我地同修各出一半人,各乘一輛車,按定好的時間,準時到達空白區,再分兩路發放。去之前,兩地同修又分別整體配合集中整點向空白區發好正念,清理其空間場。
    
我是上班族,外地同修走後,便利用班後和周日,主動協調本地區同修發正念,找熟悉路線的同修配合參與的準備工作。首先,我找到了和我長期在一起配合精進的甲同修,讓她幫我再找別的同修,她很高興的說:“這是好事,救人誰不去呀,我不僅參與,還找幾個同修也參加。聽後,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同時,妹妹同修也主動配合我進行協調,這時精進的乙同修也主動的參與進來。很快配合參與這次偏遠山區救人的同修都協調落實好了。離定好的日期只剩兩三天了的時候,外地同修捎過信來:“他們來三輛車。”我一聽就知道要增加人了,心裡也為外地同修心性那麼高而感動,並在內心裡為他們安排好了、方便他們帶車的本地同修。

一切就緒,只等此行。正如師父說的那樣“我們作為一個煉功人,矛盾會突然產生。”(《轉法輪》)我怎麼也沒有想到長期和我一起配合精進的甲同修竟能在關鍵的時刻,向我提出此行她不去了,這突如其來的拆我台的矛盾,當時真讓我剜心透骨。本來我安排好了的,想讓她帶一輛車,這下不行了,我還得去找別的同修,正在這時,又有一個同修說:“路遠又是陌生的地方,不去了。”緊接著,主動說參與進來的乙同修也提出不去了,還有參與協調的同修的妻侄被車撞了,需要他幫助護理,也不去了。這一連串的一反常態,使我的心翻騰不止,甚至感到疼痛,心想:這些同修都是平時我認為實修很精進的、我多次協調很順手的,今天怎麼會這樣呢?一時感到證實自我的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到了接近崩潰的邊緣而感到孤獨無助,力不從心。因此,一絲埋怨同修在大的證實法的行動時有怕心的一念湧上了心頭。正在這時師父的一段講法打進了我的腦海:“法輪大法是修煉,不是工作,我們的一切工作人員首先是個心性高的實修者,修煉心性的表帥,不需要常人式的領導。”(《精進要旨》〈不是工作是修煉〉),師父的法頓時讓我的頭腦清醒了,我開始明白了:既然是修煉,就不能怨同修的不配合,去與不去的選擇都是同修在大法修煉中,所修層次、狀態、心性高低的表現。我既然選擇了配合外地同修,去空白區發真相資料救眾生,這是師父給我安排在做協調工作的過程中,走出自己修煉提高心性,修好自己救度眾生的路,所以,誰不去都行,可我不能不去。這時我的心平穩下來。

平穩後,我就想:此次是地區與地區之間的大的整體配合救眾生,這沒錯。我地區的同修通過自己的協調,一開始都積極主動爭著參與配合,也是正常煉功人的狀態。可快要行動了、真的操作時,競一反常態的紛紛退出和我不配合了,也就是說和外地同修也不配合了,這是很不正常的。此事此時竟在我的身上發生了,它能是偶然的嗎?修煉中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發生,其中必有我未意識到需要修去的人心和心性應該提高上來的地方。想到這我開始無條件的向內找,不找不知道,這一找才發現在自己身上竟有那麼多的人心,如:怨心、怕心、強調自我的心,尤其是長時間搞地區協調,養成的把協調當成是工作,把自己當成常人式的領導,而沒有看做是修煉實修自己、習慣了的常人工作方法至今也沒有修去。在做三件事時,因你當成常人的工作了,那必然會出現很強的幹事心,誤認為幹事越多、越大,修的越高、越好,幹事心的後面必然隱藏著證實自我的心。當然,幹事本身並不錯,你不幹事怎麼去修哇?關鍵是在幹事的同時,作為修煉人千萬不要忘記實修自己,提高心性,從而更好的、更多的救度眾生,完成助師正法的使命。

這樣一想,我一下看清楚了,同修出現的不配合的現象,正是自己沒意識到,沒實修去的把協調當成是工作、把自己當成常人式的領導的習慣被邪惡因素鑽了空子,才出現的干擾同修整體配合救眾生時不配合的假象。於是我立即發出強大的正念,徹底解體、清除它,決不允許另外空間的邪惡因素利用我沒去的人心,干擾同修整體配合救眾生,一切聽師父安排。此念一出,周圍的環境立即就變了,說不去的同修又都主動的要求去了,還有幾名同修也主動參與配合。

當我回過頭來看出現的假象和自己剜心透骨的過程時,我悟到了:“往往有些人不悟。有的人天目開了,看到佛了,回家拜佛,心裡念叨:你怎麼不管我呀?幫我解決解決這個問題吧!佛當然不管,那一難就是他設的,目地是提高你的心性,在矛盾中你好提高上來。他能給你解決嗎?根本不會給你解決的,解決了你還怎麼長功,怎麼提高心性與層次?讓你長功才是關鍵。”(《轉法輪》〈提高心性〉)的法,我從內心感謝師父給自己精心安排實修提高心性的這個機會,在剜心透骨中實修,純淨自己在協調同修配合去邊遠山區救眾生之前的心態。

由於自己的心純淨,心態平穩,到了去的那天,出現了車都擠滿了,有好幾名同修竟沒上去車,只好很遺憾的回家了。就這樣一行二十多名同修晚上十點多鐘到達了空白區。
    
這個空白區還有個特點,分四條溝通向大山的裡邊,必須先把車開進溝裡的山頂處,從裡往外發放真相資料。我和同修簡短商議後,改變原來分兩路,為三路進山,將車開到山頂調過頭,慢慢開出到溝口前面的村外等著。我們兩人一組從裡往外發。晚上大山溝裡很黑,地形又不熟,我把臨街好走的路讓給了外地同修,我和另一外地同修一起走,外地同修說:“姐呀!我咋找不著大門呢?我材料沒少發,空白區也沒少去,怎麼沒見過你這塊的怪地方呢?”我說:“別著急,慢慢就找著大門了,農村的山溝裡是戶戶人家不挨著,戶與戶之間有一段距離,也就是說一個土壩上一戶人家,並且路上都是小石頭,不敢邁大步。沒辦法我們只能打開手電筒,一家一家往前走,爭取不落下一戶人家,因為來一次不容易,這也是眾生得救的唯一希望。慢慢地適應了夜路,險要路段也發完了。

往前走就要和同修匯合了的時候,出了個插曲:外地同修接到電話說:“另一組同修的車掉進了溝裡,開不出來了,得用吊車才能把車吊上來。”我們馬上開車向出事地點奔去。外地同修正念很強表示沒事,就是抬也要把車抬出來。當時自己的心也特別的平穩、正念也很強。快要到出事地點時,同修從對面走來,告訴我們說:她們下車挨家發真相,當從山頂返回來時發現溝裡有紅亮,走近一看,剛才坐的車已翻進溝裡,她們幾人試著沒把車抬起來。這時村裡的一個好心的村民看車掉溝裡了,就過來幫忙,他不知道咋回事,就讓同修到他家住一宿明天再找人幫忙,同修謝過他,但他不走,一直很關心的幫著忙乎。同修們趁天黑從車裡面把真相資料都拿出來,放進我們的車裡。女同修下車在溝邊等著,我和幾個男同修開車到了出事地點。我們兩個女同修在車裡邊發正念邊看東西。這時對面來了一輛護林防火車,下來三個人,他們一看車掉溝裡了也過來幫忙。就這樣在師尊的呵護下,同修們和好心人一起抬了兩次把車給抬上來了。外地司機同修一開車還很正常,只不過是車窗玻璃壞了,不礙事。

同修們謝過好心人,開車從溝裡出來走不遠,正好和別處發完趕來同修的車匯合了。經切磋,讓出事車及同車來的同修們先開車回家。外地協調同修和我商量下一步怎麼辦?這時我想起師父的法:“講真相救度眾生,舊勢力是不敢反對的,關鍵是做事時的心態別叫其鑽空子。”(《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我和協調同修一起爭徵求同修的意見,決定繼續發。因為我們是奉師尊之命來救眾生的。任何干擾都必解體,同修們正念都很強,心態平穩的一個村屯接著一個村屯的發著真相材料,掛著“法輪大法好”條幅。這時一看錶已經到了後半夜兩點四十分左右,距天亮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但是還有四個村屯因為道路不方便,從來沒得過真相材料。為了爭取時間,下車後,我們幾個同修跑著挨家發材料,當時什麼也沒想,背著材料只覺的有點熱,不喘氣,不累,一直跑著發完了,一個靠公路兩邊的村屯,只用了半個多小時就發完了。最後剩下那三個屯我們也是用最快的速度發完,這時已經是早晨快五點鐘了。當我們坐車順利返回家時,正好趕上發早上六點鐘的正念。此行救人,雖經一夜的奔波但我始終不覺的累。最讓我欣慰的是:同修們排除干擾在師尊的呵護下把真相資料送到了偏僻的山村裡,給眾生送去了得救的希望,而我在此行中,通過剜心透骨的實修,心性真正得到了提高。

二、在割捨名利情中實修,昇華心境。
    
今年的五月份,同修妹妹家要換塑鋼門窗,妹妹求我說:“姐!你幫我去找甲同修(專門從事此專業)給咱換門窗,因為是同修不能騙咱,一定能給咱安好。”於是,在妹妹的催促下,我找到了甲同修,甲同修說:“現在手頭活很多,等到七月份我才能有空給你做。”妹妹說:“那也行!”兩個多月過去了,七月初,甲同修到妹妹家量了尺寸,告訴妹妹大約十天左右就能給安上。
    
等到七月中旬,甲同修打電話告訴妹夫同修說明天給安門窗,次日早晨,妹妹、妹夫和我一起往下鑿舊門窗,妹妹是想什麼也不動,也就是房子外皮抹的面不損壞既不浪費錢也不費工。妹夫是想把房子外皮損壞粘瓷磚,收拾一回就都換了,所以妹夫也不和妹妹計較。就從西邊一間開始鑿窗框,同時把挨窗框的房子外皮鑿壞了,妹妹和我從東西一間開始鑿窗框,房子的外皮沒破損,舊門窗要卸完了,甲同修開車就來安裝塑鋼門窗了。
    
甲同修按照自己量的尺寸準備在原來卸下的舊窗戶位置安裝,這時妹夫同修氣呼呼地大聲對著甲同修喊了起來:“現在誰安窗戶還在那個位置上安那?”我趕忙對妹夫說:“有話好說,你發什麼火呀?”甲同修問我妹夫:“那你說怎麼安?”甲同修這麼一問,妹夫竟一句話也不說了,一個勁地低頭和水泥。我們幾個人都不知怎麼辦,這時來幫忙的妹夫三哥說話了,我拉一下線,你是想把窗戶往外安,按新房子的窗戶的樣式安。其實誰都知道這樣安舊房子不好看,因為是妹妹家,我也不好說什麼,就感覺在我找的同修面前,妹夫大嚷讓甲同修為難,我有點丟面子,一股怒氣往上冒,但又被我壓下去了。只覺的胃這塊好像有一個東西堵著不好受。只覺的心裡委屈,怨妹夫讓你出面幹啥,你都不出面,妹妹出面張羅,你就挑錯。以後你們再讓我幹啥我也不管了,再看甲同修什麼也沒說,樂呵呵地給安完門窗。送走甲同修,回來我告訴妹妹說:“你說了不算,今後你這啥事你也別管,讓你丈夫管算了。”妹妹什麼話也沒說,因為生氣胃不好受,我一下子就警覺了,妹夫不是在給我提高心性嗎?師父在《轉法輪》〈大根器之人〉中講:“將來說不定就在你最怕丟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給你兩個嘴巴子,讓你丟了丑了,你怎麼去對待這個問題,看你能不能忍。你能忍的住,但心裡放不下,這也不行。”的法,當時我就瞞怨自己,學法都這麼多年了,師父的法怎麼遇到事的時候,就想不起來呢?我明白了是心境沒有昇華上來的原故。

我向內找,發現自己怕丟面子、求名的心,還有對妹妹家的情、利之心都沒有放下。因為是同修不能騙咱,也不能多要錢,一下子名、利、情全暴露出來了,真是“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二》〈去執〉)我馬上發正念清除這些不好的人心,過了一會兒,胃也好受了,這時突然想起師父的法:“有的人總是強調自己對,你對了、你沒錯,又怎麼樣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嗎?用人心強調對錯,這本身就是錯的,因為你是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要求別人。” “面對再大的委屈都能夠很坦然的對待,都能夠心不動,都不為自己找藉口,有很多事情甚至於你不需要爭辯,因為在你修煉這條路上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許相互說話中觸動你的、也許和你發生矛盾有利害關係的這個因素就是師父弄來的。也許他說的那句話非常刺激你、點到了你的痛處,你才感覺到刺激。”(《曼哈頓講法》)。我心裡一下就輕鬆了,不再怨妹夫同修心性低,不再強調妹妹做的事情不對等。心裡真的感謝妹夫說的讓我在甲同修面前丟了丑了那句話,幫我把隱藏的名利情在割捨時實修掉,使自己的心境得到了昇華。同時也感謝師父為弟子的提高用盡了苦心。

最後用師父的法:“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實修〉)一起共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