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行拒美色 延壽中魁元

童心


【正見網2012年12月07日】

世人生在天地之間,都希望健康長壽、榮華富貴,這可以說是人同此心,心同此願。但卻往往忽視了注重掌握改變命運的方略。因為壽命有增有減,功名有損有積。 正可謂“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具體到怎樣增減,如何積損,在此僅舉一個古代典型事例,明智諸君自會從中總結出人生正確答案。

清朝順治甲午年間,溧水縣的書生湯聘,赴省城應試,在旅店中身患重病,來不及醫治,便在半夜時死去。冥冥蕩蕩之中,他感覺到一縷靈魂從頭頂上出來,接著飄飄悠悠的來到南海普陀山,祈求觀世音菩薩指引救渡。

觀音菩薩微睜慧目,已知來歷,指示他說:“你的壽祿歸文昌帝君主管,你可速往文昌帝君廟,求帝君查明功名壽元,自會得到妥當安排。”湯聘拜辭菩薩,於是又飄飄蕩蕩的來到文昌帝君廟,不斷叩頭禮拜,求問帝君賜告壽祿狀況。

文昌帝君查完功過簿之後說:“你的壽命雖然已經盡了,但是因為三年前的那個春天,你在湖上乘船遊玩時,遇到船上的一位美女,她看見你文雅清秀、人品出眾, 不覺動了真情。她想盡各種辦法親近你,要與你男女苟合(苟合:無婚姻的結合),被你正色斥責嚴拒,保住了你的德操,也保住了女子的貞潔。你的正氣感動了天庭神明,積下大陰德,因此上天又給你延長了壽期,同時還嘉賜給你功名富貴。之所以要把你招來,就是讓你明白其中的善惡因果,曉喻世人知道,彰顯人倫正道, 讓世人知道善惡因果報應不爽。不然,怎會讓你的魂靈無拘無束,任意遊蕩。”湯聘聽了之後,不住叩頭,謹聽開示。

文昌帝君又再三鄭重叮嚀:“你不為女色所動所惑,已經改變了你的短命厄運。希望你今後更應廣積陰德,勸戒世人勿犯邪淫之罪,以免虧損陰德,損壽減祿走上絕路。現今人心險惡,監察神每月都在登記每個人的善惡文簿,上呈天庭獎賜或懲罰。故此善惡之報甚速,大多現世即報應,很少等到下世才報應。禍福無門,希望你好自為之。請你回去吧!”湯聘聽後,還想叩頭謝恩,一個金甲神過來把他一推,湯聘仿若從高空跌下,不覺從昏死中醒來。

湯聘死而復生後,人們都紛紛動問究竟。湯聘毫不隱瞞,一五一十的介紹了自己的親身經歷,奉勸人們重德行善,遠離邪淫,為自己增福添壽。自此之後,湯聘加倍積德行善,非禮勿言,非禮勿視,非禮勿行,成為一個有口皆碑的高德君子。他心無旁騖,勤學苦讀詩書,道德學問與日逐增。六年後終於金榜題名,名列魁元榜首,狀元及第,功名顯貴於世,美德世代傳頌。正是:

美德清風良, 拒色延壽長。上天賜富貴,魁首狀元郎。
大法救濁世, 真善忍弘揚。真相開心鎖,法輪渡慈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