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是法寶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12日】

我知道修煉人遇到問題都要無條件的向內找,不能總是盯著別人,指責別人。因為向內找是法寶 。可我做起來就不那麼容易,常常是表面上向內找了一下,不知不覺的又向外找了。近期我真正靜下心來找自己之後,才償到向內找是法寶的一點美妙,現把它寫出來與同修們分享。

向內找消除我對同修姐姐心裡產生的隔閡

我姐姐同修家庭條件比我好,她又是我地區的主要協調人之一,而我是單身的女人,因一個人生活就比較懶惰,連飯自己都不想做,經常上相距很近的姐姐家吃。因姐姐性格開朗、熱情、樂意助人,拿我這個妹妹也特別的當回事,我啥時候去吃,都沒說,時常還因我去,再忙也要拿出一點時間,改善一下伙食。當然只得一提的是,姐夫雖身為領導,也同化大法,更沒有說。
    
有一天,同修間嘮嗑:無意中說到姐姐說我懶,經常去她家吃飯的事,讓我聽到了:我心裡就和姐姐產生了隔閡,同時恨姐姐,上你家吃點飯,你還跟同修講我,這不是嗑嗔我嗎?瞧不起我嗎?按理這麼一點小事,隨時和姐姐隨便的說一下也就完事了,可此事我覺的無法跟姐姐開口,心裡就作勁了。之後,好多天,我竟不上姐姐家吃飯了。

一天,另一協調人說是從網上下載一個條子,讓一位同修給我,再給姐姐。條子內容我沒看,心想這是法上的事,就忙著去姐姐家給姐姐。可姐姐嚴肅的說:“這條子不用看,我不要,她若有事直接找我。”這突如其來的話,我也不清楚。當時,我想:條子讓我傳給你,我一點都沒敢耽誤,怎麼這樣沖我說話。因去她家吃飯的事,我有了姐姐嗑嗔我,瞧不起我的心之後,就誤認為姐姐真的瞧不起我,嫌我不中用,傳這個條子,可有事還讓我給辦,弄的我兩邊都不好做人。所以,內心特別的不得勁,不舒服。什麼也沒說,就走了。

此事過去了一段時間,我一直心裡很“委屈”,卻老是死盯著認為姐姐講究自己的那件事,其實,姐姐至今也她不會知道,我不說她也不可能知道我內心對她產生的想法,因她沒有時間去考慮這些,對於她來講,與整體協調無關的事,她連腳心都不走,何況我內心的想法呢?這段時間,我更沒有想到向內找,只覺得自己每天都活的很苦、很累,做三件事也沒有精神,總之,象以前那樣精進的修煉狀態沒有了。為了改變這不好的修煉狀態,我想到了看了師父在《對澳洲學員講法》的錄像帶,想以此來調整一下自己。

這一看不要緊,師父反覆強調“向內找”的法,一下子提醒了我,修煉人遇到問題都要無條件的向內找,我自問:自己對姐姐與同修說自己的事,讓自己聽到了,向內找了嗎?沒有。那為什麼就不能“向內找”呢?這肯定有什麼心障礙著。

這時我才清醒的正視自己,開始向內找。結果真的找到了自己很多不好的人心、不符合大法標準的地方。比如:嫌姐姐不修口講究自己,傷了自己丟面子怕人說的心,聽到了還不悟,而不警覺找自己。其實,這正說明姐姐是為我好,姐姐是協調人,那事多了去了,我不但沒能為她分擔多少,反而老上她家吃飯,我想姐姐她不怕我吃不怕我喝,而怕的是耽誤她那做好三件事,抓緊救人的寶貴時間?可我一去是不是得用去她的一些時間,我要不去,姐姐可以隨便的吃一口,就出去做三件去了,甚至有時不吃就走了,對於這一點我替姐姐考慮過嗎?沒有。我向內找,才明白:正因姐姐修的好,才從來沒有提出過,怕我有什麼想法。然而,師父竟借同修的嘴,說出來,讓我聽到了,這不正是師父慈悲的點給自己,珍惜姐姐同修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值千金,值萬金”(《各地講法七》〈芝加哥市法會講法〉)的寶貴時間,也是再珍惜著自己。

還有虛榮心、怕別人說自己修的不好求名的心,傳條子時認為姐姐嫌自己不中用,而對姐姐又產生了埋怨心,現在看,姐姐當時時說的話是嚴厲一些,那還是對的,那是為整體負責表現。因以前,傳條子或傳話有誤,造成同修間的間隔,而讓舊勢力鑽了空子的教訓還少嗎?所以,還是當面直接說最好。再找,又找到了妒嫉心,對姐姐家條件好,孩子工作好,不怎麼幫我而妒嫉,其實人各有命,我用法來衡量,姐姐家條件好這不正說明姐姐修的好,得到了大法的恩澤嗎?其實我修的沒有姐姐好,可大法給我的福報,比姐姐還要多呢。這樣一找,我不但不妒嫉了,反而為之高興。

姐姐雖然文化不高,但正念很強,很精進。從得法那天起至今,她一直充當我地區的協調人。在修煉中,我從她身上受益也不少。可是由於自己不吃苦的求安逸心,愛面子心,怕人說,瞧不起求名的心遲遲沒有修去。結果被舊勢力的邪惡因素鑽了空子:使自己在心裡對姐姐產生了間隔。真是愧對姐姐同修啊,她為我默默的付出了那麼多,我都沒能真正的理解她,想到這些,我的眼淚流了下來,我把這不被姐姐知道的,又不好直接跟姐姐當面說的,心裡的隔閡,用向內找的法寶消除了之後,我的心是那那麼的輕鬆而透亮。在此,讓我真心的向姐姐同修們說一聲:“對不起!我誤解了你!”也讓我發自內心的對慈悲苦度我的師父說聲:“謝謝師父!謝謝師父!”

向內找修去子女回報自己的親情心

我在常人中修煉的家庭環境與別的同修有所不同,我是單身女人。兒子十六個月的時候,我就開始一個人撫養他上小學、中學、大學、直到他參加工作、成了家。現在他已經三十多了,並有了一個可愛的兩歲的小女兒。回想這三十多年來,我作為一個女人,在兒子身上付出麼那多,又當爹、又當娘的,多麼的不容易呀!可以無愧的說:“真是勞苦功高!”所以,我就想:兒子成家後,他要有良心的話,就應該用孝來回報我,如對我稍有不孝的時候,那真讓我傷透了心,就會發脾氣,以此來教訓他。

一段時間,兒子不知怎麼了,越是有人的時候,越是說我,挑毛病,你想,我能讓他嗎?就忘了自己是修煉人了,訓斥說:“你配這樣跟媽說話嗎?”結果傷了兒子的自尊心。一來二去的,雖嘴上不再說我什麼了,可心裡對我有了怨恨的心。由於兒子對我這樣,以後兒媳婦也對我也不那麼敬了。本來,兒子娶她時,我就看不上她,過門後,又懶又饞還玩麻將的壞毛病也全暴露出來了,使我對她的印象更加不好。還常常對兒媳婦的母親說:你閨女如何如何不好的話。由於我沒有按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又沒有把兒子和兒媳婦看成是來得救的眾生,使自己修煉的環境也發生了突變,由於對兒子有要回報這一很重的親情心的執著,促成了兒媳婦和兒子經常出現矛盾,最後鬧離婚,兒媳婦跑回娘家不回來,很大成度上干擾了我做好三件事。

這種情況持續了一段時間,我就覺得不對勁,同修也跟我說:你對子女付出的多,就總想讓人家回報,這親情心太重,而不能向內找自己,把它放下,所以就會出現了魔難,干擾你做好三件事,你把這心放下,把兒子、兒媳婦當成別人,而不是自己的親人,與你自己沒有任何的關係,這樣你看會是什麼樣?你真的放下了,那就會真的好了。同修的提示,讓我真心的向內找自己,用自己看到的兒子和兒媳婦的不足,來看自己,我也找到了,正因自己有怕吃苦,求安逸心,自己連飯都懶的做,經常上姐姐家吃,才促成兒媳婦懶、饞,成天打麻將的,不就是這個問題嗎?再加上自己對兒子和兒媳婦說話,缺少修煉者的慈悲、善念,而導致兒子和兒媳婦鬧離婚的成度。當我真的把對子女的親情心放下了,在師父慈悲點化下,兒媳婦就自己主動的回來了。這個魔難也就自然而然的消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