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也談純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17日】

最近讀了《對“真”的一點體悟》,文中談到了關於純的話題,對我很有啟發,於是我對自己修煉中是否純,進行了反思。

是的,修煉的全過程就是用“真善忍”指導自己的一言一行,修去執著心,也就是不斷的純淨自己,把人的東西都漸漸去掉,越來越純,最後就剩下先天本性的東西,就回到自己來的地方。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恰恰在純的方面做的較差,往往做什麼事情都純度不夠,夾雜著各種人心。比如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中夾雜著為圓滿的心,例如當年進京上訪,大方向上是正法,但內心就有怕不進京就不能圓滿。平時做講真相救度眾生的事,自己發自內心願意做,這時心比較純,而有時處於無可奈何去做時,就夾雜著建立威德、怕落下、礙面子等人心。就連最重要的學法,心也不純,抱著有求之心,想從法中索取好處,比如法能給我去執著,法能給我消業,法能保障我不受迫害等等,還想從法中悟到法理,所以學法就追求數量。發正念也是為了把自己應該承擔的除惡任務完成,別讓邪惡鑽空子。煉功也是為了別叫病業干擾等等,做什麼事情都存在有求之心,為己的目地心。要想做什麼事都心純,只有做而不求,只有無私無我,才最純淨。所以師父才讓我們修成無私無我的正覺,因為新宇宙的標準就是無私無我,因此必須處處用“真善忍”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修去私,才會有一顆純淨的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