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的正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27日】

前段時間一位與常人配偶分居多年的同修來我家訪談。交談中同修告知,今天是特地為一事前來讓我幫其分析拿主意的。同修說近來在工作中認識了一 位常人異性,不料之後,其頻頻向他發來不正常的簡訊與聚會邀請……問我怎麼辦? 我告訴同修作為走在神路上負有重大歷史使命的大法弟子, 理應有大志, 決不能糾纏於常人庸俗而不正當的男女感情之中, 而蹉跎了有限寶貴的救人與修煉時光, 甚至於因此而沉淪自毀! 除了有緣想修煉外, 否則講清真相﹑勸“三退”後就須與她保持正常的距離……最後使同修悟到了: 歷史上沒有一個覺者被常人的情愛所羈絆所擊倒之大義。從而理智妥善的處理好了這件事。

同修走後,我陷入了沉思: 修煉人所遇到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都與我們的修煉有關係。同修特地為此事來找我切磋,是不是跟自己也有關係啊? 是不是自己在色慾方面還修的有漏?

反思回顧自己,得法以前也曾學過醫,對傳統的中醫和道家提倡清心寡欲以及有關人體三寶:精、氣、神,對養生與修煉的重要性理論也頗有心得、向來極為重視;而得法以來自己和同修伴侶長年在一起生活修煉,自認已幾近完全斷欲的成度了。更何況今天大法修煉是要求弟子真正達到“性命雙修”更高境界的標準呀! ……然而以此是否就能說明自己在心性上、色慾的常人之心已徹底斷絕修沒了呢?自己是不是也應該在這方面引起更大的重視,且進一步再深挖一下根呢!

由此想起了明慧網刊登的《關於男女關係和婚姻問題》及《修心斷欲》文章彙編中, 許多同修談到在婚姻家庭與男女關係上, 因心性的漏洞而被邪魔鑽了空子, 遭受迫害的沉痛教訓……頗為感慨!

在大陸邪黨顛覆傳統道德與文化, 宣揚邪惡黨文化的長期蠱惑毒害下,今天的大陸中國, 黃賭毒遍地, 到處是罪惡……當今的中國就像師父所說:“人類的道德在一日千裡的往下滑著,常人都在隨波逐流,離道越遠越難往回修。” (《 精進要旨》 “退休再煉”) 作為大法弟子值此昏暗的末法時期, 身處今天紅塵滾滾的污流濁世之中, 一定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 絕不可迷失了自已而隨波逐流, 為人處世一定要有原則。我們的共同準則就是以大法的法理為標準!

修煉人長期處於不正確狀態, 以至出現魔難, 都有其執著不放﹑心性有漏的必然根源所在。師尊早在《精進要旨》 “道法” 一文中, 就已經對弟子闡明:“你們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有同修夢見自已一絲不掛的裸體在煉功……這不明擺著在點化你帶著常人強烈的色慾之心而想成佛嗎? 還有的同修受當今社會風氣的影響, 生活作風不嚴謹, 甚至有失檢點, 表現在同修往來或與常人打交道, 男女之間言語隨便, 沒有分寸, 關係失度等等;還有的衣著打扮過分“新潮”, 追求常人的所謂“性感”等, 興趣愛好混同於常人,生活態度作風以末世常人變異思想觀念為標準……凡此種種所招致的“麻煩”與魔難, 都有其自身的“必然原因”, 也都是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心性有漏,咎由自取的必然結果。

中華統傳古文化《易經•繫辭 》曰:“慢藏誨盜, 冶容誨淫。”常言道:“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 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作為修煉人, 我們首先要修正好自已, 而後才能去正人。只有以身作則的“現身說法”, 才能取信於人, 才能以德服人。修煉不是封閉在真空裡的, 我們的思想行為會直接影響著周圍的人事與環境, 帶來正負截然不同的兩種效果。作為賦有救度眾生神聖使命的大法弟子, 在末法的今天, 我們有緣同修唯一一部正法, 同念一本真經, 理所當然的也應該是當今末法亂世中最正統最正派的人!是濁世中的清流, 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我們的言行作風應無愧於堪稱今天和未來人的表率與榜樣!

我們從大法修出來的正念正氣(正的能量埸);修煉人由裡而外自然體現出來的正統、正派的作風 —— 大法的浩然正氣與高德風範, 能消除與歸正常人的不軌念頭與不正思想, 正所謂“佛光普照, 禮義圓明”;反之, 不正的言行卻會誤導以至毀了眾生, 給大法抹黑!

並且我們的修煉狀態, 還不僅僅影響著常人這個空間的變化。大家知道“天人合一”“天人對應”的道理。我們的一思一念,一舉一動都對應﹑牽動著另外空間的正與邪,佛與魔。正念會得到神佛的加持和保護;邪念卻會招來魔鬼的殘害! …...

師尊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舊勢力、舊的宇宙把什麼東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間的不檢點,這個東西看的最重。”“就說他們把這些事情看的非常的重,所以誰要在這方面犯了戒,誰要在這方面做的不好,那舊勢力、那個宇宙所有的神都不會保你,而且都會把你往下推。”從明慧 網同修心得交流文章中可知,許多面對邪惡表現的堂堂正正、或在資料點上長期辛勞付出的同修,卻因為在色慾這一關上沒能把握好,在這方面的心性有漏而被邪魔 鑽了空子遭受了迫害, 資料點也因此遭到邪惡的破壞,給大法救人造成了無可挽回的損失。教訓是深刻而慘痛的!

走到即將圓滿結束的今天實不容易! 邪魔在最後時刻更是虎視眈眈的在尋找修煉人的漏洞與可乘之機。不注重學法, 心性不在法上, 變異的觀念與人心就會起負作用而被妖魔鑽空子與利用。“人修起來難,可是掉下去太易了,一關過不去,或太強的常人的執著放不下就可能走向反面,歷史的教訓 太多了,掉下來時才知道後悔,可是晚了。”(《精進要旨》 “大法不可竊”)“修煉可不是兒戲,比常人中任何一件事情都嚴肅,不是想當然的,一旦失去機會,六道中輪迴何時再得人身!機緣只有一次,放不下的夢幻一 過,方知失去的是什麼。 ”(《精進要旨》“退休再煉”)

歷史上修道者半途而廢﹑中道被毀的例子與教訓實在太多了! 所謂“一失足遺千古恨”, 萬古的機緣不會再有! 切不要給自已修煉道路再人為設置魔障。理性的真正為自已天國眾生負責; 為大法負責;為自已未來永恆的生命負責!

有感而作, 不當之處,敬請同修修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