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識天上文字 助師正法多救人

李一粒


【正見網2013年02月01日】

什麼是天上文字?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其實我一直跟大家講,我說中國文化是神在人類傳的文化,是半神文化,所以裡邊有許多文化的因素是帶有很深內涵的,而其他民族的語言文字在天上是沒有的。而中國的這種文字與天上的文字是很近似,與天上的文字寫法是一樣的寫法,筆畫不同。”

在師父法的啟悟下,我悟到:漢字表現高層次(天上)生命、事物的事情,漢字就會成為天上的文字;也就是說,用高層的法理看漢字,漢字就成了天上的文字。那麼,用大法、大法宇宙正法的法理看漢字,漢字是天上的文字,就更當之無愧了。進而言之:大法是真一(其他生命按三千大千世界學說,都是假一)、端正、平穩、長遠,橫(無條件改變一切),豎正的生命、撇邪偏生命、捺邪惡生命、提向善的生命、勾(救)末劫回頭向上的生命(上天)、點要小生命、……這樣高層次的法理看漢字,漢字自然而然的就是天上的文字了。這樣看來,漢字筆畫所畫的形狀、狀態,和筆畫的名字所表達的不正是大法、大法宇宙正法所表現的狀態嗎?例如:橫畫這幅畫表現的是(真)一(字):端正、平穩、長遠;名字-橫——無條件的同化、歸正一切。豎畫是端正生命的象;名字‘豎’的中心意思是大法宇宙正法豎直了端正的生命。 撇畫是邪偏生命的象;名字‘撇’表示大法宇宙正法撇掉邪偏的生命。捺畫是邪惡生命(捺畫象刀代表邪惡)的象;名字‘捺’表示大法宇宙正法捺壓邪惡的生命。提畫向右上(善)提,是向善生命的象;名字‘提’表示大法宇宙正法提高向善的生命。勾畫是末劫生命回頭向上(天)的象;名字‘勾’表示大法宇宙正法救度生命上天。點畫是少、小生命的象;名字‘點’表示大法宇宙正法點(也重視)少、小的生命。……這樣是否就會符合師父上面講的“筆畫不同”了呢?

下面讓我們用最簡單的幾個漢字,看漢字筆畫形狀、名字表現的,是否有大法宇宙正法、高層次(天上)的事情、內涵呢?例如‘乙’字:法末(乙字的橫畫右端表示),生命圓容下走(乙字下面彎畫表示),末劫回頭向上-天、向乙-第二個新宇(乙字的‘勾’表示);看來‘乙’字有這方面高層次內涵。再如‘十’字:橫畫表現大法,豎畫表現正的生命;‘橫’、‘豎’相交成‘十’,是否可認為是正的生命得大法而圓滿;這也是大法宇宙正法、高層次(天上)的事情、也有這方面的內涵。再如‘人’字:字中的撇、捺畫,是否可認為是大法宇宙正法、撇、捺人下面的邪偏、邪惡呢?這不也是大法宇宙正法、高層次(天上)的事情、內涵嗎?再如丄字:那不就是正的生命站在法上為上嗎?也是大法宇宙正法、高層次(天上)的事情、內涵的。……

所以我覺的利用漢字的天上文字的內涵,是助師正法的好法器;用提高了層次的漢字救度天上下來得法的人,威力會更大。

現有層次一點淺見,不對的地方,懇請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