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瞬間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2月17日】

最近工作上的經歷讓我看到自己原來對名利的執著還是很嚴重。

在不久前的年終總結中,老闆對我的打分很高,除了長工資和正常的獎金外,還給了一些公司的股份。因此自己有些飄飄然,原來已經淡了的名利心開始死灰復燃,幻想著自己事業上的發展與成功之路。可就從那時起,發現老闆對自己並不象原來認為的那樣重視,反而注意力轉向了一些資歷較淺的同事,而且把原本我負責的一些事情分給他們做。我心裡很不滿意,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潛意識裡開始消極對待。原以為這種狀況很快就會改變,可是一兩個星期過去了,自己也試著在言談舉止上用常人的方式解決,卻沒見什麼起色。到底是什麼回事呢?

不由得開始從修煉上思考此事。記得有一次學法,知道修煉人與常人鬧矛盾時是修煉人的錯。那麼自己想像中認為老闆應該如何對待自己、同事應該如何對待自己等等的假設,會不會是錯的呢?如果我是老闆,會只照顧組裡一個成員而忽略對其他人的培養嗎?如果我是組裡的一個成員,會怎樣看待一名同事把建功立業的機會都占了呢?想到這裡,我不僅為自己的追名逐利而汗顏。

自己想增進與老闆和同事的關係而提高自己言談舉止的做法並沒有錯,但修煉人的標準與常人不同,如果不從內心裡提高,其它的裝飾都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畢竟,如果沒有大法,這個人類社會將在走向敗壞中解體,並非人類的什麼知識或智慧能挽救的了的。師父在《洪吟》中說“修去名利情 圓滿上蒼穹”。象自己這樣如此多的執著,又怎麼能修得出來呢?自己也知道要從自身做好,才能救度眾生。可是老闆已經待自己不薄,自己卻還不知足、得寸進尺,這和自己剛開始修煉時的願望或大法弟子的標準,相差太遠了。

晚上集體學法時,還在想著此事,為自己修煉了十幾年卻還這樣而苦惱;也為自己學法時犯困而發愁。學法後拍集體照,給師父拜年。看著同修們站在一起排隊,我突然意識到昔日對他們的種種看法都沒了,覺得每個同修都那麼可愛、可敬。當大家一起說“師父新年好”的那一瞬間,我感到每個人的心都很純淨、美好。在那時候,我明白了,其實自己修煉中有不足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心中有法,就能把那純淨、美好的一瞬間放大、延長,從而每一分鐘都溶在法中淨化自己、救度眾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8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